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查看: 16904|回復: 28

提升高功率LED亮度之技術有三種?哪一種業界認為最有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8-10 16:29: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此為 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武東星 教授所指出,有附圖說明何謂 Efficiency Droop?
單選投票, 共有 13 人參與投票
您所在的用戶組沒有投票權限
發表於 2009-8-11 11:23:40 | 顯示全部樓層

專業藍寶石供應商 佳晶科技具一貫化製程能力

【台北訊】位於宜蘭利澤工業園區的佳晶科技是少數具藍寶石單晶生長、切片、研磨、拋光等一貫化製程能力的專業藍寶石供應商。引進國內外最新的生產設備,已具備生產藍寶石晶棒、GaN磊晶用晶圓及其他客製化光學產品的技術能力,目前第一條生產線已完成,第二條生產線已著手建立中。

佳晶科技主要由具豐富產學經驗的長晶團隊及半導體製程經驗的加工團隊組成。長晶團隊負責長晶製程技術開發,經多年研究,自製長晶設備成長出的藍寶石晶體重量約13公斤,並從國外引進大尺寸晶體生長設備及長晶技術,已成功開發25公斤等級的大尺寸藍寶石晶體。去年底設備數量為10台,預定今年可增加至35台。

佳晶科技去年第三季開始生產,去年底生產良率達70%,生產2吋藍寶石晶片約7,000片以上。在產能逐步提升、生產成本降低、產品種類增加及生產效率大幅提升等利多因素下,預估今年藍寶石晶片產量達3萬片以上,並開始生產圖案化藍寶石晶片產品,產能約1萬片左右。預期至2013年藍寶石晶片產能擴充至20萬片以上,圖案化藍寶石晶片產能成長至5萬片以上。

佳晶科技網址 www.procrystal.com.t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9-17 15:34:01 | 顯示全部樓層

TOSEA 15日辦提升照明用LED亮度培訓

【新竹訊】工業局半導體學院委託台灣光電與半導體設備產業協會(TOSEA)規劃執行的「提升照明用LED亮度及降低照度不均的組裝技術人才培訓班」,9月15日舉辦,邀請深耕業界許久的貴賓演講,並請學界知名教授分享。

綠色能源的LED照明產業不斷地蓬勃發展,對LED的光電特性、色度特性、安全性、產品可靠度等一致性的要求未來也更加嚴苛,然而LED的光電及熱學特性與傳統光源差異甚大,使現有LED之量測方法並無法完全套用傳統照明光源的量測技術,因此如何建立各項標準規範便越形重要。

由於目前產業內並無領導廠商可絕對主導產業發展,以致於LED無論在產品規格或量測上均缺乏適當標準。該培訓班希望協助學員更了解LED的特性,進而精進LED的組裝與封裝的技術,提升照明用LED亮度與降低不良品的產生。該課程在新竹科技生活館舉行,適合有意了解提升LED亮度及降低照度不均的相關產業人士參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9-22 09:57:40 | 顯示全部樓層

旭明高功率LED晶粒 明年產量增加二倍

【新竹訊】旭明光電公司(SemiLEDs)為高功率LED晶粒專業廠,在一瓦以上(含)的利基市場,擁有高市占率與知名度。98年7月喬遷至竹南科學園區新廠,加上新屋廠,共有10台MOCVD機台,擴產前的月產能接近6KK。

為配合市場需求增加,旭明計劃調整機台,將磊晶片由目前的2.5 吋提升至4吋,預估可增加近兩倍以上晶粒產能。此擴產計劃現已展開行動,預計於99年第一季完成。

銅合金金屬基材、垂直結構發光的高功率藍光LED晶粒,為旭明獨步全球的利基產品,量產產品的發光效率為100-150lm╱W,較使用傳統藍寶石(Sapphire)基板結構的產品高許多,具有極佳散熱性,成功拉高台灣LED產業的技術水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9-22 09:57:46 | 顯示全部樓層
旭明成立四年,母公司為美國SemiLEDs,結合美國當地知名半導體大廠及知名研究單位與大學技術,以特殊製程賦予產品優異的特性,董事長兼執行長段忠(Trung T. Doan)及總經理陳長安(Chuong A.Tran)。成立不到二年經營即開始獲利,近期內計劃在美國上市。

該公司表示,在高功率藍光LED晶粒,銅合金基材及垂直架構的趨勢確立,高功率LED發光效率可達150lm╱W以上,此一創新技術為過去以藍寶石LED為主的業界注入新的動力。

高階手機及室內照明等應用是旭明的主力市場,又以 LED路燈的比重最高。旭明表示,各LED路燈大廠幾乎都已使用其高功率LED晶粒,在產品送樣認證階段,採用旭明的晶粒更被視為順利過關的關鍵,其客戶涵蓋封裝廠及系統開發商。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LED前景看好,商機誘人,許多LED系統商紛紛朝中游的封裝發展,中上游業者也有意跨向末端,整個市場在混沌中展現出蓬勃發展的商機,這對擁有關鍵技術與專利保護的旭明而言,更能悠遊於特定的利基市場,且較不受價格競爭影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9-22 10:11:33 | 顯示全部樓層

洲磊 光子晶體與高分子舖排技術 大幅提升LED光源放射效率

【新竹訊】LED晶粒需求旺,但毛利率則因競爭而下滑,即使大廠也不例外。追求產品差異化將是業者在經營上必須重視的問題。提升亮度是LED晶粒廠提升毛利最重要的手段,平均而言,每批粒晶約只有二成屬於高亮度,如能將其他八成的中低高度晶粒也提升至接近高亮度的水準,是業者獲利大躍進的捷徑。

過去業界大多採用表面粗化加工,達成一定程度的提升亮度作用,其作法是使平坦的發光層表面變得不規則,以利光源穿透,減少反射。目前先進的技術是光子晶體與高分子舖排技術,將發光層表面做出規則化的凹凸面,讓光源的放射效率更為提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9-22 10:11:39 | 顯示全部樓層
光子晶體技術為近似半導體製造的奈米技術,並可事先依照需求量身設計、依計劃來生產,對LED磊晶亮度均一性及晶粒亮度的提升,比表面粗化高許多。目前全球具備光子晶體技術的業者屈指可數,美國Luminleds是其一,洲磊科技子公司旭晶光科技擁有生產技術及專利,並大量投入生產的廠商。旭晶光98年底將併入洲磊,由林仲相領軍的技術團隊全力提供洲磊產品升級服務,初期以藍光為主,紅光晶粒未來也規劃納入,此外,現已接獲來自日本、德國LED大廠的代工訂單。董事長李明順表示,國內不少企業集團跨入LED領域(例如台積電),都是洲磊在光子晶體方面的潛在合作對象。

雖然今年出貨成長50%,由於產品售價下滑,洲磊今年營收為第二年衰退,在產品結構明顯改變以及旭晶光有所貢獻的轉機之下,明年將挑戰12億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10-7 08:57:33 | 顯示全部樓層

邑昇實業 研發能量驚人

【桃園訊】位於桃園龜山工業區的邑昇實業成立雖僅15年,卻展現有如數10年大廠累積的量能,無論在PCB設計製造或LED照明之設計與製造領域都呈現佳績。

  近年邑昇實業重要的創新成果首推鋁基板(MCPCB),鋁基板目前運用以製作汽車板和LED基板居多,主要原因係為傳導熱源本身所產生的高溫以利散熱。另一項突破技術「導光管」照明,邑昇運用此擁有專利導光管與LED光源相結合,發展出節能減碳最夯科技產品,經特殊設計和模擬聚光透鏡及導光管相結合,能提供有別於一般燈具的無眩光照明,已獲專家驗證是眩光最低且光源最穩定,對眼睛傷害最低的科技產品。

  邑昇導光管照明特點包括光管不會發熱、可降低室內冷房負荷,線性光源的光線柔和、均勻,非傳統顆粒型LED之點發光方式,不會刺激眼睛,此外無紫外線與紅外線發出,可應用在危險場所(火藥庫、實驗室、易燃易爆、有輻射危險),保障工作人員人身安全,不需傳統濾光片,僅利用少數高功率光源即可取代多數量LED,另因使用光學等級導光管無燈管破裂危險,除此採用DC電源驅動,電力消耗低,產品已取CNS標章,另因利用自行研發專利機構設計,耐用壽命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10-9 06:57:10 | 顯示全部樓層

星權光電LED燈 高亮度主動式散熱技術



    經營PIKALINE自有品牌的星權光電研發團隊,除具備許多傳統技術能力外,亦積極研發主動式散熱技術,透過與筆電散熱模組大廠的合作,成功開發出高效能、高壽命具備風扇散熱模組的「高亮度LED燈」,其「高亮度且輕巧美觀之室內照明LED系列產品」,同時考量消費者使用安全,特採用防火等級之材料,亦成功切入歐美LED燈之高階市場,今(8)日正式在世貿南港館J623攤位亮相。

     星權光電總經理莊佑輔表示,高亮度LED燈使用自行開發的自有控制IC,且具有過熱及過載保護裝置,確保使用安全及延長使用壽命之特點,產品除通過各項安全認證檢驗外,亦符合CE及RoHS之規範,屬環保等級之LED產品,國內已有多位知名設計師採用,應用於商店、飯店、新屋裝潢等照明使用,同時提供2年品質保證,每顆LED燈都貼有防偽標籤及序號列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10-9 06:57:28 | 顯示全部樓層
莊佑輔強調,星權光電研發能力強且迅速,產品應用範圍廣泛,產品主要瞄準國際市場,除專屬電壓電源如12伏或24伏外,使用電壓容許範圍由90伏到240伏,不必使用電源轉換變壓器,隨插隨用,適合國際任何市場使用,或國內以220伏電壓設計之照明系統,亦無任何問題,因此已有法國及多國地區洽談代理權事宜,國內則由承暘科技為總經銷。

     星權光電產品目前以一般照明及商用投射照明兩大類為主,消耗功率有10瓦、13瓦及16瓦,能取代傳統鎢絲燈炮60瓦、75瓦不等,亦可取代鹵素燈30瓦到75瓦之間,節省相當龐大之電力,且使用壽命平均長達2萬小時至3萬小時,為傳統鎢絲燈炮20至30倍,為鹵素燈炮10至20倍。星權光電推出之LED燈是一符合經濟效益之產品,若以其中一款16瓦LED燈計算,使用3萬小時共耗480度電力,每天若使用10小時,約可使用8年,電費加上購買LED燈總花費成本不超過新台幣2,000元,每年平均花費約200多元,建議由損壞燈炮開始逐漸替換。星權網址:www.shinkando.co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10-9 07:12:24 | 顯示全部樓層

億光超級炫的表面黏著型高功率LED元件系列

 億光電子秉持以設計融入應用,將應用融入生活中,並以這樣的概念搭配先進的陶瓷封裝技術、專業的製程並考慮散熱以及電路簡化等重點,研發出高亮度、低熱阻、小尺寸及薄型化的「炫」(Shuen)表面黏著型高功率LED元件系列,此一突破大大的減低高效能LED的封裝尺寸。

     億光指出,「炫」代表「光采閃耀、炫目」之意。也代表億光電子在高功率LED上求新求進步的表現。此系列產品大小尺寸僅3mm×4.5mm,厚度僅2.2MM,有助於設計師在設計燈具時不會因為LED的尺寸侷限了設計方式。「炫」系列產品廣泛應用在各類室內外照明,包括一般家用照明、建築與娛樂照明、指示和符號光源以及車內外的照明光源,元件是固態照明系統的最佳選擇。

     「炫」系列提供使用者完整的顏色選擇,當使用者操作在350mA下,平均功率可超過70流明以上並且壽命可高達65,000小時,並有B50 L70的流明保持比例以達到穩定LED的長壽命且效率不變的目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1-30 07:27:02 | 顯示全部樓層

掌握光子晶體技術 洲磊最大利基

  發光二極體LED晶粒製造廠洲磊科技(3517)營運走出上半年陰霾,10月營收5120萬元,比去年同期持平,僅減少1.25%,營運狀況拉回水準,前10月累計營收3億3007萬元,比去年同期的7億1256萬元,衰退53.68%,上半年每股盈餘虧損2.38元。

  洲磊產品線包括二/三/四元及藍綠光晶粒,產品線齊全,今年順利掌握光子晶體技術,為最大競爭利器。由於許多LED使用大戶開始投入自製LED,對現有LED晶片及晶粒廠構成很大壓力與挑戰,洲磊積極推動公司轉型與產品升級,創造更大利基。

  洲磊表示,看準光子晶體在提升LED亮度均勻性及良率的無窮潛力,今年大手筆投資國內唯一擁有光子晶體技術的旭晶光科技,未來其磊晶片將透過旭晶光加工,來提升品質與附加價值。旭晶光股本3.1 5億元,洲磊持有一半以上股份,未來亦可認列其收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1-30 07:27:08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年大環境不佳,加上大陸廠商價格競爭白熱化,業者普遍面臨到 ASP下滑困境;一年來,洲磊逐漸走出合併磨合調適期,雖然上半年仍難逃虧損,所幸下半年否極泰來。洲磊科技今年中大舉擴增藍光生產線投資,以滿足封裝廠需求,並帶動營收逐月提昇。


  根據洲磊上半年財報顯示,營業淨損1.5億元,加上認列投資虧損 1.13億元,使上半年虧損高達2.52億元,平均每股虧損2.38元,比去年同期虧損1.19元,虧損幅度擴大。
  洲磊科技成立於1992年,總公司設在苗栗縣竹南鎮,目前有三個生產基地,分別為竹南廠、龜山廠及東莞廠,竹南廠位於竹南廣源科技園區,為專業之發光二極體LED晶粒製造廠,主要作化合物半導體晶粒之研發與製造,生產高品質發光二極體(HB LED)。


  龜山廠為專業光電半導體上游磊晶廠,致力於化合物半導體磊晶片研發與製造,以有機金屬氣相沈積及相關磊晶技術,生產各種適合光電元件應用之高品質LED磊晶片。洲磊科技結合台灣及中國大陸東莞廠,擁有近三萬坪之廠房設備,以有機金屬氣相沈積(MOCVD)及相關磊晶技術,整合LED產業上游磊晶片與中游晶粒製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7-29 07:52:03 | 顯示全部樓層

LED前段芯片設備廠崇文科技 訂滿滿手

【新竹訊】LED前段芯片設備廠崇文科技連續二年接單滿手,今年訂單生產排到第四季。但崇文對明年景氣提出警訊,由於客戶對於新機台的投資趨於保守,明年景氣有待觀察。

崇文年初喬遷至新竹工業區新廠,面積及人力均擴大,營收為成立三年以來最高。其供應LED前段芯片製程的主要產品有:ITO鍍膜/蝕刻機、氮化鎵蝕刻機、金屬電極鍍膜機、鈍化層保護膜PECVD設備、垂直結構晶圓壓合機、DBR光學鍍膜機等,皆為UHB-LED前段關鍵芯片製程設備,獲得台灣與中國LED廠大量採用。

設備商對於市場景氣變動的感受最為直接,崇文長時間佈局中國,培養出對市場高度的銳敏度。崇文表示,下半年起中國LED產業的整併將加劇,大廠對於併吞小廠虎視耽耽,業界垂直與水平整合暗潮洶湧;此情形與過去晶電整合其他中小型同業如出一轍。

中國擁有最大的LED產能,隨著經驗累積,產能將持續開出,良率也逐漸提升,有助於加速市場普及,但對現有業者的衝擊之大不言可喻,市場勢必重新洗牌。

LED唯有成本降低及亮度提升,才是致勝的關鍵。做為前段機台研發製造廠,崇文密切與客戶互動,致力研發更先進的設備,及時配合新製程技術。該公司團隊在真空製程相關領域經驗豐富,除了LED,亦在MEMS、半導體先進封裝及功率元件等高科技領域有所鑽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1-22 10:16:33 | 顯示全部樓層

初芝科技EOB光源基板解決方案 適用各式高功率LED產品



【台北訊】LED照明是全球綠色照明的發展趨勢。初芝科技與鋐鑫電光發表「EOB新型集合式光源基板解決方案」,不僅強度佳、導熱及散熱效果好,更可解決COB集成式光源壽命,信賴性及專利問題,國內並已有廠商導入此方案而拿下日本高功率LED照明的訂單。

EOB光源基板(Emitter On Borad),是為改良LED單一發光源基板的方案,產品利用陶瓷基板為載體,在陶瓷基板上成型有複數個導熱柱,且在其平面上組設有複數個獨立LED 模組的光源基板。可應用於各式照明或警示用燈的單一光源產品設計。

EOB光源基板採特殊的基板線路設計與導熱設計,是新型集合式光源基板,可搭配各品牌光源元件製作成單一光源,可解決COB集成式光源壽命,信賴性及專利問題。並且,能有效簡化高功率LED照明產品的設計,適用各式高功率LED產品(天井燈,路燈,工廠燈)。

初芝科技主要代理照明燈具用反射、擴散等光學材料、LED封裝用SILICONE,以及高功率LED。並且協助台灣燈具業者將所設計生產的各式LED燈具銷往日本、東亞及歐美市場。

此外,初芝針對各種不同的技術需求,也能夠協助客戶,邀請日本技術專家進行技術指導或技術授權轉移,或者接受台灣各公協會委託邀請日本產業專家來台演講,因此初芝科技被公認為能夠提供高品質產品以及優良客戶服務的卓越公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申請會員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2-27 13:41:41 | 顯示全部樓層
Power Integrations 的全新 LED 嵌燈參考設計在減少元件數目的同時,實現高效能調光

(20130227 11:52:23)美國加州聖荷西--(美國商業資訊)-- 高效率、高可靠性 LED 驅動 IC 的全球領導廠商Power Integrations (Nasdaq: POWI),宣布推出 LED 嵌燈參考設計 RDR-347。 新電路展現最近推出的 LYTSwitch IC 系列之功能,該系列利用 Single-stage LED 驅動器提供業界最高階調光效能,同時實現 Single-stage 所帶來的一切相關效率、空間和成本優勢。

使用 LYT4313E 的 RDR-347 12 W 參考設計可實現大於 0.95 的功率因數 (PF),同時將總諧波失真 (THD) 降至 10% 以下,輕鬆符合 EN61000-3-2C 要求。 在 120 VAC 條件下效率超過 86%,對於能夠使用廣泛調光器的隔離式解決方案而言,這是領先業界的效能。 實現這一效能的原因在於,LYTSwitch IC 採用了功率因數修正 (PFC) 與定電流 (CC) 相結合的功率轉換架構,這可將損失降至最低並減少元件數目,進而提高可靠性並將低成本。

TRIAC 調光極具挑戰性,尤其是深度調光,因為半週期之間的 TRIAC 不對稱會產生顯著影響。 RDR-347 顯示,Power Integrations 的LYTSwitch 驅動 IC 即便在輸出電流極低時也能出色地運作,不會出現任何閃光或閃爍。 該設計還證明,系統啟動時無明顯磁滯 (所謂的「驟開效應」),即便在深度調光下也如此。 IC 具有極快的啟動時間 (不到 500 ms),即便調光至 10% 輸出電流時也如此,進而實現眾多客戶所需,但市場上各種設計卻無法提供的「隨開即用」狀態。

Power Integrations 資深產品行銷經理 Andrew Smith 表示︰「透過使用我們的LYTSwitch 驅動器,照明工程師能夠以最小的效率損失實現優異的調光效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3-6 14:40:19 | 顯示全部樓層

013年照明應用帶動高亮度LED產值成長15.8% 前十大業者市佔率將達45%

(台北訊)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林芬卉

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3年全球高亮度LED產值將112.9億美元,年成長率將為15.8%,帶動產業成長動能主要來自LED照明應用,預估佔整體應用別比重達近30%;相對的,原比重較高的中大尺寸LED背光將降至27.6%,主因為2013年NB及Monitor出貨量將減,再加上直下式LED TV背光源所需的LED顆數減少所致。

全球LED照明市場方面,預估2013年市場規模將達254億美元,滲透率將為18.6%,主因為LED將有跌價空間,預估跌幅達20~25%,且LED元件的性價比在2013年可望上看每1美元1,000流明(lm/$)。再加上LED使用顆數多的LED直管燈、吸頂燈、商用照明等將為2013年主力產品,故可望帶動LED照明滲透率提升。

LED照明大廠發展方面,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3年前十大業者合計市佔率將達45%,以傳統照明為主的業者於該年度持續提升LED照明出貨比重,從2012年的20~25%進一步增至30%以上,市佔率前兩大廠預計將為飛利浦(Philips)及歐司朗(Osram),合計市佔率將為23.1%。

2009~2015年全球高亮度LED市場規模變化及預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申請會員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3-20 13:56:14 | 顯示全部樓層
Power Integrations 的最新 PI Expert Suite 9.0 電源供應器設計軟體支援 LED 照明
利用增強型電路圖處理工具以及將 BOM 輸出至可滿足設計需求之經銷商的功能來提高生產力

(20130320 10:52:32)美國加州聖荷西--(美國商業資訊)--Power Integrations (NasdaqOWI) 這家節能功率轉換之高壓積體電路的領導廠商今日宣佈,其熱門電源供應器設計軟體的最新版本 PI Expert Suite 9.0 現在支援 LinkSwitch™-PL 和 LinkSwitch-PH LED 驅動 IC,以及最新推出的 TinySwitch™-4 離線式切換開關 IC 系列。9.0 版包括一款增強型電路圖處理工具,還可以讓設計人員將產生的 BOM 從自動產生的電路圖佈局上載至所選的可滿足設計需求之領先經銷商。

PI Expert Suite 9.0 能大幅縮短最初原型的開發時間,並大量減少打造成品之前對原型進行反覆運算的次數,因此能提高電源供應器設計團隊的生產力。該軟體現在支援固態照明產品,可最佳化 LED 設計的定電流 (CC)、調光和諧波輻射。和前幾代軟體一樣,PI Expert Suite 9.0 可產生完整的電源供應器電路圖,並提供電源變壓器最佳化技術,甚至可指定變壓器設計並提供指向繞組元件製造商的連結。散熱片計算工具可讓設計人員估算新電源供應器的散熱設計需求,估算出的值可以作為決定佈局與機械原型的依據,進而避免執行反覆運算及浪費時間。根據所選 IC 裝置與封裝提供的已改進 PCB 佈局建議,可讓設計人員儘量縮小由 Trace 造成的 EMI 和電路板面積,同時儘量提高電氣噪音耐受性與突波耐受性。

Power Integrations 的應用工程主管 Peter Vaughan 表示:「在持續開發創新型固態照明產品的過程中,LED 照明工程師面臨著艱難的電氣、機械和散熱挑戰。PI Expert 仍然是唯一一款能夠滿足資深電源供應器設計人員和新手要求的全方位電源供應器設計工具。由於該工具支援我們的 LinkSwitch-PL 和 LinkSwitch-PH IC,設計人員便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打造出更好的、更高效的解決方案。」

PI Expert Suite 9.0 現在可供下載,網址是 www.powerint.com/pi-expert。您可以透過 Power Integrations 的變壓器樣品快速服務 (RTSS) 訂購使用本軟體所產生的變壓器原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31 16:08:23 | 顯示全部樓層
科銳為業界帶來首顆高標準陶瓷中功率LED 新型科銳XH LED提供突破性的可靠度和效能


科銳公司(Nasdaq: CREE)以新型XLamp® XH 系列LED,重新定義中功率LED市場。這個中功率陶瓷LED產品的第一個系列,能提供高標準的性能與可靠性。跟今日常見的中功率塑膠封裝體不同,XLamp XH-G 和XH-B LED讓照明廠商在不犧牲成本和效能的條件下,建立新一代具更高光效、而且壽命更長的LED解決方案。XH LED最適合用來取代螢光照明應用,例如螢光燈槽和面板燈應用等,都對高功效、長使用壽命及平滑的外觀極為重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申請會員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31 16:08:34 | 顯示全部樓層
XH-G LED提供領先的功效水準,在電流65mA,色溫5000K,顯色指數(CRI) 80,25°C的條件下,可提供每瓦高達170流明的功效。此外,當其他如XP 和XT等高功耗的科銳LED產品處於高溫和高電流的運作時,陶瓷封裝的XH LED是設計用來提供長時間的L70使用壽命。相較之下,塑膠封裝的LED在高溫且高電流運作下,眾所皆知L70使用壽命表現非常短暫。XH LED使照明製造商提供的產品滿足LED技術上對可靠度的期望。

Light Engine供應鏈管理總裁Roger Suen表示:「我們很高興科銳公司能提供可用於現實世界照明應用的高品質、陶瓷封裝的中功率LED。在提供穩定的光束流明維持率和顏色均一性的產品方面,XH LED系列帶給我們塑膠封裝產品無法給予的信心。」

科銳公司的行銷暨LED零件總經理Paul Thieken表示:「採用塑膠封裝的照明方案,可為終端用戶及業界普遍帶來高風險。XH LED卻為照明製造商們帶來安全感,同時協助他們的產品在市場上更添差異性。」

XH-G 和XH-B 兩個LED共享一個3.0mm x 3.0mm腳位封裝,它們的光束角較大部分塑製中功率LED大13%。科銳公司的XLamp XH LED產品可提供2700K~7000K的色溫範圍,也有較高的顯色指數(CRI)選項。科銳目前已可供應樣品,亦可按標準交貨時間進行量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11:26 PM , Processed in 0.13700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