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查看: 301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聚焦5+2產業政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0-1 17:38: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i0 K0 K6 m7 N
2018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於9/27 9/29 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該展共496家廠商參展,使用830個攤位。配合政 5+2 產業創新技術政策,今年由各部會所籌組的「未來科技」、「創新發明」及「永續發展」三大主題專館為最大亮點。
( J5 J& q1 ~: n
「未來科技館」以智慧生活、生技醫療、智慧製造及數位服務為展示子題,將於展場導入全場 IoT 互動體驗系統,打造出具備技術應用與場域驗證的環境。「永續發展館」以新農業、綠能科技為展示子題,追求節能與低碳生態城市的健康綠能生活。「創新發明館」以健康醫療站、幸福未來市、環保綠生活、智慧機械工廠、國防創新基地為展示子題。

" M* D& _0 R5 ~1 E  x
今年科技創新展以以「Innovation Shaping Our Future」為展會願景,除了台灣國內政府與業者的參與,為了加強國內外技術交流與開拓海外市場,筆者在展中看見多國創新應用,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等33個國家廠商參展,可謂百家爭鳴。其中最為亮眼的是思納捷攜手微軟打造的雲端 AI 總管,提供企業由廠內至廠外、工廠至園區的完整 AIoT 應用服務。

5 r0 J4 N4 t1 K* x! M: a
身為科技研發法人的工研院也不落人後,在未來科技館展出了10大技術。其中筆者認為較為有趣的是穿戴式嬰兒生理監控系統,可以即時量測嬰兒呼吸及心率,家長及醫護人員可透過電子告示板或手機等行動裝置,即時得知嬰幼兒目前的生理狀況。
( w! n" S! p- w# ?4 B& R
筆者也期許透過此創新技術博覽會能為業者帶來更多有跨國合作機會,使國際創新菁英都匯聚於此,展出眾多創意與實用兼具的產品造福社會。
3 g' z1 t: n" }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頂1 踩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9 03:16 PM , Processed in 0.09700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