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查看: 1782|回復: 0

[問題求助] 航空运输服务中RFID手持终端的应用方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1-8 18:35: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物联网技术可谓是当下时代发展中无论是工业还是生活中,都十分常见的一种应用。尤其是在快递、物流之类的运输领域更是如此,可以说手持终端RFID手持机之类的物联网硬件设备是物流领域发展到今日规模的重要保障。无论是物流还是快递、还是零担,都是和射频技术RFID手持机密不可分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航空运输中是否可以使用手持终端来做些什么。
作为快速、实时、准确采集与处理信息的新技术, 射频识别技术(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本文以下简称为RFIDs)通过射频信号来自动识别静态或目标对象,获取数据,操作快捷方便,在生产、零售、物流和交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进一步成为企业提高物流供应链管理水平、降低成本、企业管理信息化和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的重要技术手段。
    作为一种无线电控制、检测和跟踪系统,RFID 基本器件却只有两种,即读写器(RFID手持终端)和若干应答器(或标签)组成。按工作频率的不同,RFID 有低频、高频、超高频和微波频段;按能源方式的不同,RFID 主要有无源和有源两类。无源RFID 手持终端机读写距离短,但价格低廉,安全性好;有源RFID 读写距离大,但是需要电池,成本高,在航空运输营运中,尤其要考虑其电源的安全性。
用电子标签在航空运输领域中的应用成果,解决精确的旅客、行李和货物信息的动态定位,由此实现飞机商载重量的高精度控制,实现舱位的合理化配置,保障重心计算的可靠性,提升优化管理的实用价值,从而为航空运输绿色化作出独特且实质性的贡献。
北京思必拓科技主要生产手持终端、手持机、工业PDARFID手持机、数据采集器等产品在同行业具有创新定制能力400-040-5565专注于物联网行业技术的产品化,并提供优良服务。致力于打造物联网PDA品牌生产商:思必拓物联。
   现如今我国的民航运输体系中,无论是客户的行李托运还是专业的运输服务,都是需要通过信息化的管理来实现效益蕞大化,进而和企业或者个人用户无缝对接的。手持终端可以有效的实现这一切,以物联网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并且让信息增值,深受民航运输青睐。
, m( Y0 @7 A( r1 D  E* S; q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3:08 PM , Processed in 0.11100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