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查看: 271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問題求助] 思必拓药品监督管理RFID手持终端机解决方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1-14 19:31: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手持机之类的应用,近年来已经屡见不鲜。在很多优秀的机构中,已经开始全面使用基于物联网技术、信息存储的一维/二维码腕带来用作患者的电子病历,在一些档案、血库、输液环节中也多有应用。而近年来,药物安全再次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之一,只有良好的保障供应链安全和市场秩序不收影响,从源头上杜绝一些不法企业,才能构建更好的社会环境。
在食品和其他供应链上其实RFID早有很多成熟的案例可见,而药品监督也和食品以及其他供应链的溯源追踪一样,投入了RFID技术的使用,这样一来,在药品从出厂到销售的每个环节都可以通过RFID的特殊特性进行实时的追踪,然后与此同时,利用终端产品将相关数据实时记录并上传,同时利用热门的大数据技术进行甄别记录和公示,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药品的安全。毕竟药品是一种特别的物品,而市面上不乏一些供应商有着不良的动机,大多数药品的主要的作用还是治病救人。但是很多人看中了其中违法造假的高额获利,铤而走险制造加药,为了避免这些不法行为对大众安全造成影响和耽误病人病情控制和治愈,就急需新的溯源追踪去进行控制。
那么,RFID技术如何具体应用到药品监管呢,RFID技术在药品管理上的应用,就需要我们在药品出厂的时候就给所有药品安置RFID电子标签,然后给相关流转的部门配备手持终端对电子标签进行识别。这样我们就可以实时知道该药品的具体流向。
这个系统的好处就是可以很好的提高监管水平,同时由于RFID电子标签本身就具有防伪的特点,所以,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制假售假,同时去提升事故处理能力。当然,由于很多外在的原有,RFID和手持终端在药品管理监督上的应用还是具有很大市场空间,可以开发出更多更实用的功能,从而为以后的监督升级制造了无限可能。
北京思必拓科技专注手持终端设备,从底层数据的采集,为企业打造高效可靠的管理方案。主要生产手持终端、手持机、工业PDARFID手持机、数据采集器等产品在同行业具有创新定制能力400-040-5565专注于物联网行业技术的产品化,并提供优良服务。致力于打造物联网PDA品牌生产商:思必拓物联。
9 O- O$ i+ t3 m/ A- }8 X7 P0 t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頂2 踩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9 11:00 PM , Processed in 0.09900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