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查看: 1979|回復: 0

[好康相報] 手持终端可用作监狱人员管理和保外就医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2-5 16:51: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通过新的技术手段,可以实现更加人性化的、高效的警务管理。相比较而言,这一工业PDA的应用较为少见,而类似于指纹采集和身份证读取的RFID手持机在警务中的应用我们要见得多一些。手持终端作为一种工业级的三防PDA,其有着得天独厚的户外移动应用优势,可轻松应对恶劣环境压力。同时不同的功能模块可以实现各式各样的功能。
我们试着举一个例子,比如,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因患有严重疾病,经有关机关批准取可以在监外进行医保,但是脱离监狱的监管范围时,需要对被押送犯人及车辆进行实时跟踪,保证其安全就医,并平安归返监狱。保外就医人员定位的管理系统利用无线射频与视频监控及GPS定位的结合,实时对人员及车辆进行监控管理,实现了快速定位,意外报警等功能。
给押运干警配置便携摄像机、智能IC卡手持机,给保外就医的犯人佩戴防拆卸脚扣,主动向手持读写器发送数据。便携式摄像头将保外就医全程的画面进行记录,并传送到系统;智能IC卡手持机全程监控犯人的电子脚扣信息,当有突发情况发生时向系统发出报警信息。
当生病的犯人需要保外就医时,给犯人佩戴电子防拆卸脚扣,随行干警佩戴便携式摄像机和IC卡手持机,便携摄像机的视频信息和位置信息通过3G/4G网络实时传给看守所内的系统终端,并与数据库进行信息交换和更新,完成对干警和犯人实时状态监控的信息记录,如发现脚扣信息与数据库内此次外出规划的信息不符,或者脚扣信息突然消失,系统将发出警报。
为干警配备的便携式摄像头后面有背夹,干警可以将摄像头夹在胸前的口袋上,对犯人进行行程的全程视频监控。
便携摄像头的数据将通过3G/4G网络传递给看守所的系统终端,管理员可实时在系统终端观察外出人员的情况。此款摄像机还配有双向语音对讲功能,系统终端的管理员可以通过对讲系统和外出的干警进行通话。
当保外就医的犯人到达目的地后,干警配备的智能IC卡手持机会对犯人进行实时的位置监控。例如:看守所设定犯人和干警之间的距离不能超过5米,若两者之间的距离超出了5米,PDA会马上发出报警声音,并将此数据回传到看守所的系统终端,系统终端也会进行报警。系统终端的管理员通过双向对讲系统和现场干警确认出现了突发情况后,迅速派出干警进行支援。
监狱是以通过限制自由等系列措施来对一些违法犯罪人员进行改造的场所。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性化、科技化执法越来越被提倡。各种基于科技创新的新应用也在不断的应用在监狱中。北京思必拓科技www.geofanci.com主要生产手持终端、手持机、工业PDA、RFID手持机、数据采集器等产品在同行业具有创新定制能力400-040-5565专注于物联网行业技术的产品化,并提供优良服务。致力于打造物联网PDA品牌生产商:思必拓物联。
8 V9 H, A+ [3 a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7 07:55 AM , Processed in 0.10600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