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查看: 2625|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銀髮暨健康照護產業趨勢研討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4-22 10:22: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銀髮產業」產業商機已然到來,為提升產、官、學、研對銀髮相關服務產業的資訊交流與了解,並協助業者開拓市場,與國際接軌,打造「銀海商機」,工業技術研究院服科中心特別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合作,規劃於「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5月4日至7日展會活動期間,假世貿中心第三展覽館二樓會議室舉辦「銀髮暨健康照護產業趨勢研討會」,以期達業界交流之綜效,並藉由產業專家與學者,分享其科技整合技術以及創新之商業模式,以帶領業者朝更前瞻、創新的科技服務模式邁進。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服科中心,藉著這次研討會,除了邀請產業專家報告各種銀髮產業商機外,更請服科中心分享在2006年所執行的222件銀髮長者深度需求訪談調查成果,以及服科中心對於銀髮產業商機的觀察。

        ˙活動日期:2007年5月4日(五)下午一場次,5月7日(一)上、下午兩場次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服務業科技應用中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三館二樓會議室(台北市松壽路六號)
  ˙參加費用:免費(每場次各70席次,額滿為止)

http://vip.topology.com.tw/images/960504EDM.htm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頂 踩 分享分享
2#
 樓主| 發表於 2007-5-6 09:05:33 | 只看該作者

工研院研發成功全球最薄無線生理監控貼片

2007-05-04 15:20  【中央社】
  
只要貼上一個小貼片,不需專人全天候隨侍在側,也能隨時掌握體溫、呼吸、心跳、心電圖變化,遇有緊急狀況還可立即透過無線傳輸發出通報。工研院最新研發全球最薄「微型無線生理監控系統」,為銀髮族、嬰幼兒、慢性病患開創更貼心、方便的行動照護可能,最快今年內量產上市。

首屆「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今天起在世貿中心登場,政府已將銀髮照護產業列為重點產業,高科技與傳統產業業者相繼投入,開發電動代步車、保健食品、養生村、美容抗老化產品、銀髮族休閒理財、甚至銀髮族專屬旅遊商品等市場,長者的健康照護更是最受關切焦點。

在銀髮展首度亮相的「微型無線生理監控系統」,是工研院最新研發產品,也是目前全球最薄心電圖量測貼片。

這個無線生理監控系統是全台首創把無線傳輸與生理監測元件,整合在一個12.5公分長,3.5公分寬,厚度僅3公釐的軟式貼片,只要像貼撒隆巴斯一樣貼在腹部,就可以連續量測體溫、呼吸、心跳、心電圖,並把量測到的波形數據儲存起來或無線傳輸到指定位置;每次可連續使用12小時,更換電池後可繼續量測。

工研院南分院微系統科技中心副主任朱俊勳表示,有了這個貼片,可以很方便地長時間連續監控呼吸、心跳、體溫變化,量測及紀錄頻率可以設定,量測結果可以在10公尺內距離無線傳輸,例如傳到護理站電腦;一旦發生暫停呼吸等緊急狀況,也可以立即透過無線傳輸通報。

朱俊勳說,這項系統目前定位為居家、照護用,工研院正與廠商洽談技術轉移,最快今年內即可量產上市;除了銀髮族之外,也可應用在慢性病患照護、嬰幼兒睡眠監控等用途。

此外,也有保全業者推出結合GPS衛星追蹤及定位回報的衛星定位協尋服務,長者只要佩戴這個手機大小的裝置,家人就可隨時透過上網或電話查詢掌握其所在位置,避免長者走失。

這項裝置也可設定一天多次定時查詢,以簡訊或電子郵件把使用者所在位置回報給租用人。

  業者表示,這項服務最適合照護失智症長者,只要家屬有需要,保全業者可立即派員到長者所在地點提供協助;使用人若有緊急需求,只要按一個鍵即可發送緊急求救訊號,保全業者將立即採取必要處置,讓長者安全多一分保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30 02:02 AM , Processed in 0.10400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