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查看: 236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研討會] 提昇LCD TV高畫質及影像顯示研討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9-14 17:24: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平面顯示技術獲得突破之後,電視技術又邁向了一個新的時代。近6~7年來投入開發LCD的業者逐漸增多,市場競爭的驅動下,讓LCD TV價格不斷的降低驅動,因為超低的價格,雖然推動了平面電視的消費市場。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人擔心競爭是否會影響LCD TV品質和顯示畫質。
  目前TV用LCD面板業者正處於積極改善動態畫質。動態畫質模糊校正是近兩年來相當熱門的話題,而陸續也有部分的LCD TV說明書上,也開始出現「動態畫面模糊改善」的訴求。
  因為這種趨勢下,所以VESA在FPDM 2上增加了動態畫質評測的專案,作為Update版公佈。在VESA FPDM2 update中的Motion Artifact上,總共提出10個評測專案。在這些評測項目之中,「Motion Blur Measurement」、「Dynamic False Contour 」 「Color Breakup」從很早時候就開始研究和討論了。這次是首次在FPD的評測中,加入動態畫質的測評專案。應該注意的是,在這些專案中有關顏色的評測有好幾個提案。動態畫質的色度評測將成為一個重要的項目。

日期:2007年10月16日(週二)地點:新竹清華大學研發大樓103會議室
對象: LCD TV等相關產業人士費用:原價4000元/人次 (詳如報名方式)

時間
議題
內容
演講者
09:00~09:30
報 到
09:30~10:30
影響LCD TV色彩表現的關鍵因素分析
*LCD TV 畫質表現要求
*LCD TV 表現能力先天問題剖析
靜態影像畫質的評判標準介紹
*LCD TV 靜態影像量測觀念與盲點
*靜態影像量測結果實例差異分析

羽澤光電
產品經理
郭文松
10:30~10:50
休 息
11:00~12:00
影響LCD TV色彩表現的背光關鍵因素
*人眼的移動與動態量測設備關係
*動態影像追蹤攝影原理
*動態影像模糊發生原因
*動態影像模糊的測量方式和相關標準
*針對液晶電視液晶動態影像模糊改善案例
大塚電子
開發生產本部
開發2部
江南 世志
12:00~13:30
午 餐
13:30~16:30
影響LCD TV色彩表現的背光關鍵因素
*LCD TV用動態影像的國際標準現況
*動態影像模糊發生原因分析
*LCD TV動態影像模糊測量技術
*LCD TV動態影像模糊改善實例
*提昇影像色彩畫質表現能力
大塚電子
開發生產本部
開發2部
江南 世志
16:30~17:00
Q & A

※ 本會保有研討會議程、內容、演講者之變動權,若有任何變動請以網站公告為主。
關於 大電子(株) 液晶事業部開發2部 主查 江南 世志
現 任
大塚電子(株) 液晶事業部。
經 歷
1986年於大阪工業大學電子工學科畢業,即進入大塚電子株式會社服務,期間(6年)曾擔任客戶技術服務,後轉任研究開發部門,開發LCD量測設備、高分子薄膜光散亂分析設備、LCD缺陷檢查設備,1998年升任東京營業所技術主管,專注開發動態特性量測設備迄今。
專長領域
LCD影像相關量測技術。
最近發表著作及演講
曾經發表LCD影像相關量測技術文章於日本各大產業媒體。
*過去幾年間,日本各研討會、展覽論壇相爭邀請之知名講師。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頂 踩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30 01:55 PM , Processed in 0.10000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