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查看: 4129|回復: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標檢局產品國際護照主題館 提供電機電子類產品檢測全方位服務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10-3 15:05: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北訊】提供業者測試及驗證的服務,提高電子產品的國際競爭力,使產品能快速打入國際市場,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在9日舉辦的台北秋季電子展覽會,邀請20家產品檢測及驗證業者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A區成立「產品國際護照主題館」,涵蓋數位電視、RoHS、安規、電磁相容及電信等領域,共同提供電機電子類產品檢測驗證全方位服務。

標準檢驗局表示,該局的主要任務是國家標準制定、度量衡檢定檢查、商品檢驗及認證驗證業務,數十年來都以保護消費者安全為使命。在階段性目標中,也透過產品驗證,積極輔導產業界以質優價廉的台灣形象行銷全球、賺取外匯;近年更以國際級的標準要求產業界提昇其產品的安全與性能,滿足國內外消費者需求。

標準檢驗局指出,設立產品國際護照主題館就是希望提供各領域產品驗證資訊,此外也將在10月11日舉辦「產品國際護照研討會」,期盼透過研討會交流、經驗分享與發揮創意,整合各界代表共識,以全球多邊相互承認的認證驗證平台與標示,全程協助我國產業界儘速取得行銷全球的金鑰,跳脫低價紅海策略,轉型為藍海策略,再創顛峰。

此次參與「產品國際護照專區」的除標準檢驗局外,還包括台灣檢驗科技、工研院能環所、安立知公司、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台灣電子檢驗中心、科邁斯科技、美商瓦里安公司、鑫鉅公司、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誠信科技、台灣珆瑆公司、敦吉科技、廣柏實業、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健昇公司、易聯網及全國認證基金會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頂 踩 分享分享
2#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1:41 | 只看該作者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受邀單位之一的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主要檢測業務包括機械性能、化學分析、精密量測、金相分析、腐蝕測試等,除提供產業界產品規格測試服務外,並提供產品品質相關之管理制度輔導,歷年來中心致力於檢測技術的研究發展,在產品檢測方面,由一般規格測試,發展到產品整體機械性能安全、電氣安全、電磁相容、環境可靠性及環保法規等測試,並提供技術諮詢。產品的類別包括金屬製品、家用電器、資訊產品、醫療器材工業機械和光電、半導體設備暨零組件等產品。另外,該中心通過TAF產品驗證機構認證,可執行18大類產品發證,提供產業界更完整的服務。

該中心除具備產品檢測與驗證能量外,也建立量儀校正的能量,提供業界檢測儀器校正的服務。在認證及制度輔導方面,包含有ISO17025、ISO9001/ 14001、OHSAS18001、TS16949、QC080000、6 Sigma精實生產、GMP/ISO13485、FDA 510(K)、QSR、CNS正字標記、CE Mark,並提供各項人才培訓服務。

為了配合產業界與國際接軌與國際行銷之需求,該中心也積極地拓展國際合作,並與多國認證機構建立了認證管道。今後將配合產業界的需求,在各項領域中繼續發展,成為產業界強而有力的技術後盾。
3#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2:03 | 只看該作者

工研院能源與環境研究所環境分析室

工研院歷年來致力於研究發展、產業服務及配合政府推動相關產業科技政策,以培養我國產業科技促進產業發展。為因應歐盟三大環保指令WEEE、RoHS、EUP及順應國際經濟與環保整合潮流,近年來在研發產業永續發展所需技術上亦投入長期心力,為國內電機電子產業在制度管理、綠色材料、與製程等各層面,提供各種相關技術及支援。

工研院能環所環境分析室也於94年度開始投入人力從事綠色產品檢測服務及綠色製程輔導業務。環境分析室是國內最早取得環保署許可的環境檢驗測定機構,目前服務業務由環境檢測擴展到產品檢測、環保標章申請測試服務、歐盟三大環保指令檢測服務等,並已提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可實驗室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有害物質測試實驗室的認證申請,期望能持續以優良檢測品質提供客戶在綠色產品檢測服務及綠色製程輔導的信任與品質保證。
4#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2:36 | 只看該作者

工研院能源與環境研究所照明檢測實驗室

工研院能源與環境研究所照明檢測實驗室提供全面性的量測技術,包含光源與安定器性能檢測及燈具配光曲線量測,提供產品研發時的重要參考,更配合國家推動照明相關政策,提昇照明產品效率及照明品質。該實驗室已取得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的認証( TAF 0377)及標準檢驗局(BSMI)委託實驗室資格,協助標檢局推動照明產品驗證登錄政策,包含CNS691(螢光燈管)、CNS927(螢光燈管用安定器)、CNS14125(安定器內藏式螢光燈炮)及CNS13755(螢光燈管用交流電子式安定器)等。該實驗室更備有LMT高精確度度配光曲線量測儀提供目前國內LED照明產品配光曲線及光通量測試。
5#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3:50 | 只看該作者

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

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自成立迄今,已逾二十餘年,以電機、電子、電器、通訊產品檢測技術為主要任務,本著「以敬業的精神,追求卓越的服務品質」為政策,實踐「產品國際驗證的推手,企業永續經營的夥伴」願景;由數年前,台灣電子檢驗中心獲得國際USB-IF認證,至今仍是亞洲唯一代表該單位,實施「連接器」驗證的實驗室,可見台灣電子檢驗中心推展國際化的決心。

該中心對於業界的服務,強調專業、迅速、產品保密性周全,並接受諮詢且提供人員訓練、工廠輔導,在價格上做到公正、公平、透明化;服務項目包括:品質管理系統輔導、產品安規測試、電磁相容測試、無線通信產品SAR測試、通信產品測試、產品可靠度測試、USB連接器認證測試、產品驗證、能源測試、儀器設備校正、6標準差輔導、RoHS及環保標章測試、綠色產品設計(WEEE)輔導、綠色供應鏈管理輔導、環境管理系統輔導、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輔導及專利侵權鑑定。
6#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4:20 | 只看該作者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指出,近年來,由於電子電機裝置或產品不斷地受到全球綠色訴求的衝擊,越來越多的國家相繼跟進。綜觀各式的電子電機零件或產品,絕大多數仍使用大量的塑膠原料。但是在眾多的法規及指令的要求下以及世界潮流的趨使下,要如何突破因境呢?

該中心是台灣唯一的塑膠材料研發機構,其主要的任務及使命在於協助相關塑膠產業來強化其核心能力及產品競爭力。本次將參與台北世貿中心所舉辦的2006秋季電子展,希望透過本次展期推廣有關 環境限用物質(RoHS)、ELV(End of Life of Vehicle)及各類材料檢測、驗證能量、材料及製程研發的推廣;以期能為產業界帶來全方位的服務。
7#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4:49 | 只看該作者

財團法人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

財團法人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成立迄今已27年,屬非營利性質,與其他試驗室最大的差異是結合了「研究」、「試驗」與「驗證」三大領域為一體,涵蓋能源、電力、環境、化學、電器安規、驗證等技術服務,構成完整的企業價值鏈,現階段更依據顧客之需求,系統化整合內部流程。

該中心不但是標檢局授權的「商品驗證機構」、「檢驗機構」及「工廠檢查機構」,也是日本經濟省認可「日本電氣安全環境研究所(JET)」在海外的PSE及S-JET標誌輔導機構與工廠檢查機構。以其累積多年的經驗,在堅持品質的一貫政策下,期望成為「企業經營之最佳夥伴」及「消費者權益」與「用電安全」的守護神。未來將在「顧客認知之價值創新」上繼續努力,以提供顧客最滿意之服務。
8#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5:15 | 只看該作者

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

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成立於1995年4月1日,以配合政府的兒童用品政策,以及發展玩具業、遊戲設備及兒童用品業的需要,從事玩具及兒童用品生產技術、產品檢驗、品質工程、設計、管理、行銷體系的研究與發展及人材培育,以促進我國玩具業、遊戲設備及兒童用品升級,進而保護消費大眾的權益。

該中心已通過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CNAL)的嚴格認證展延及經濟部玩具指定試驗室,未來將更提升將相關檢驗與鑑定之專業技術,並建構兒童用品相關知識資訊平台,使該中心能成為與國際知名檢驗機構並駕齊驅的玩具、遊戲設備及兒童用品產品專業機構。
9#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5:36 | 只看該作者

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提供產品安全、驗證、標準與技術諮詢,並進行測試、驗證及輔導,如安規/EMC、測試、工具機檢驗、CE輔導與驗證,使您的產品在國內或進軍國際市場暢行無阻。
10#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5:58 | 只看該作者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是非營利、且台灣唯一之認證機構,評鑑、承認並推動國內各類驗證機構、檢驗機構及實驗室各領域之國際認可,TAF維持及運用46國之國際相互承認協議(MRA/MLA)之機制,並代表我國參與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亞太實驗室認證聯盟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優良實驗室操作等國際事務。

該中心為保護兒童安全,特別推動ST標誌安全玩具,對於加強優良安全玩具推廣,共同維護兒童安全,帶給兒童安全與健康的童年。
11#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6:20 | 只看該作者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GS集團 (SGS Group - Société Générale de Surveillance),擁有遍佈全球超過140個國家,超過 32,000名員工,850個分公司,及340個實驗室,是世界最大的測試、認證、檢驗公證集團。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服務台灣科技產業界,耗斥鉅資設置相關的測試實驗室,對產業界各種測試需求及產品驗證提供相關服務。
12#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6:45 | 只看該作者

廣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廣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多國精密儀器設備,如日本KONICA MINOLTA SENSING台灣總代理,主要設備有:色差計、分光光譜儀、彩色分析儀、照度計、輝度計;美國Q-LAB CORP台灣總代理,主要設備有:Q-U-V耐候試驗機Q-SUN耐光耐候試驗機;英國RK PRINT COAT台灣總代理,主要設備有:實驗用小型印刷機、塗佈機;德國BYK GMBH台灣總代理,主要設備有:曇度計、光澤度計;德國TECHKON GMBH台灣總代理,主要設備有:濃度計。
13#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7:14 | 只看該作者

美商亞洲瓦里安科技(股)台灣分公司

瓦里安(Varian Inc.)是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全球知名的分析儀器製造商,早在2000年便開始提供客戶完整的RoHS綠色電子電機產品檢測總體解決方案。該公司為客戶量身訂做包括實驗室設計、儀器設備規劃、人員檢測技術訓練、實驗室管理、售後服務、定期舉辦用戶再教育訓練與技術交流以及最新法規更新訊息交流等,讓您輕鬆面對綠色產品有害物質的檢測要求,並提供客戶真正符合標準的產品,創造更高的業績。
14#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7:35 | 只看該作者

台灣珆瑆股份有限公司

怡星公司Star Joy Limited成立於2004年,主要從事歐盟RoHS檢驗儀器設備及相關技術諮詢服務,現在旗下擁有台灣珆瑆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怡星(中國)有限公司Star Joy (China) Ltd.,並且在中國地區──廣東省東莞地區、江蘇省吳江地區設立辦事處服務廣大客戶,主要客戶群為台資、港資企業,目前在中國地區主要客戶已有超過200家以上,是華南地區經驗豐富、商譽卓絕、服務品質優良的儀器設備供應商。
15#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7:55 | 只看該作者

誠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誠信科技自1988年創立後,在測試、認證領域擁有極佳的口碑。誠信科技繼2004年取得Wi-Fi聯盟的授權後,於2006年成為M-Taiwan指定的WiMAX測試試驗室,更於2007年6月成為亞洲第一家可同時提供固定式和移動式WiMAX產品的WiMAX Forum測試驗證實驗室。該公司的目標是帶給企業「One-Stop Service」全方位的測試認證服務。

誠信科技獲得許多國際性認證機構授權,如A2LA、BSMI、CNLA、FCC、IC、LCIE、MPHPT、NCC、Nemko、NVLAP、TAF、Telefication、TUV SUD、TUV Rheinland、UL、VCCI等。可提供EMC、RF、SAFETY、Telecom、SAR 、Wi-Fi及 WiMax等領域測試認證服務。可在一百五十多個國家申請取得認證,替企業節省新產品開發的時間與成本。
16#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8:14 | 只看該作者

易聯網股份有限公司

易聯網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產業因應國際及國內環保法規的專業服務和解決方案,包括歐盟RoHS產品檢測以及驗證服務、綠色管理系統(制度)顧問輔導、歐盟電機電子產品回收率計算、拆解報告及回收註冊服務、綠色管理資訊系統電子化解決方案的提供及輔導導入服務、China RoHS顧問諮詢服務、China RoHS的CCC、3C產品驗證服務。

此外,該公司也提供網路和資訊服務,包括電子電機產業B2B電子商務的規劃、網站的開發以及網站之委託經,以及B2B電子型錄行銷光碟的規劃及軟體開發。
17#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8:34 | 只看該作者

科邁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邁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務內容,包括精密分析儀器設備代理、技術顧問服務、共同開發產業分析方法及工具。該公司專門銷售XRF分析儀器,目前世界各大品牌商如DELL、Intel、ASUS、HP、Microsoft、PHILIPS、FOXCONN、Midea等都是該公司的客戶。科邁斯率先在上海、吳江、東莞、石碣、台北、台南等地建立通路並成立Service Center,提供您的儀器最專業且迅速的服務。另外,該公司還有一系列熱分析(TA)及材料分析設備。
18#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8:53 | 只看該作者

敦吉檢測股份有限公司

敦吉集團成立於1980年,涵蓋通路行銷、產品製造及技術服務。提供安規及電磁相容性測試驗證及無線通訊產品驗證、軟體開發設計應用服務及實驗室設計建造工程。
19#
 樓主| 發表於 2007-10-3 15:59:13 | 只看該作者

健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昇科技公司是PC Based控制卡的專業設計廠商,具有二十年以上工控卡應用與系統整合與經驗。 該公司以其累積豐富的經驗與技術開發設計成各種工業控制卡產品,並以其多樣性與穩定的產品,藉由經銷商或整合商等途徑,協助世界各地的機械業者,採用較經濟手法提升機械設備轉為電腦化控制,並且獲得更加精準與有效率。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30 03:32 PM , Processed in 0.11700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