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查看: 230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研討會] 國際資訊顯示學會南台灣學生分會技術研討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10-8 16:42: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國際資訊顯示學會南台灣學生分會8日在成大成立  另舉行顯示技術研討會探討顯示技術龐大商機

圖說:國際資訊顯示學會南台灣學生分會在成功大學電機系靄雲廳正式成立,並於即日起開始運作。

(20071008 15:32:52台南訊)打造南台灣顯示科技基地,讓顯示產業技術與前瞻研究在南台灣發光發熱。國際資訊顯示學會南台灣學生分會8日下午2時在成功大學電機系靄雲廳正式成立,並於即日起開始運作。成大電機所周冠汶擔任學會會長,成大電機系助理教授林志隆則擔任分會指導教授。周冠汶會長說,將全力提升學生顯示科技之興趣與知識,為台灣顯示產業貢獻心力,除舉辦經常演講與參訪活動,亦將廣泛交換與傳播顯示科技相關構想與知識,達到與國際同步接軌。

 近年來顯示科技蓬勃發展,影像顯示科技產業成為國家重點科技項目。為促進顯示科技於南台灣的發展,國際資訊顯示學會中華民國總會(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SID, Taipei chapter)特別選定成大成立國際資訊顯示南台灣學生分會,會員以在學學生為主,期培養學生對顯示科技領域的興趣與熱忱,加強人才培育並快速吸收國際間的相關研發成果,為台灣顯示產業貢獻心力。

 國際資訊顯示學會南台灣學生分會目前共有學生會員40人,會員分別來自成大、中山大學、南台科技大學等學校。會長為成大電機所學生周冠汶,副會長成大電機所學生方盈倩、執行秘書成大電機所學生賴英男、財務長成大電機所學生塗俊達等人。

 國際資訊顯示學會中華民國總會謝漢萍理事長表示,近年南部各大學在顯示影像上的教學與研發能力漸漸嶄露頭角,加上各顯示相關公司的支持與協助,國際資訊顯示學會南台灣學生分會的成立,可促進南台灣產學在顯示技術上的合作,讓雙方在資源、人才、經驗、技術各方面能充份交流與共享,透過此種模式,不但讓學校培育的人才能有實際的應用能力,而企業也藉著研發合作交流過程強化其研發團隊,達成雙贏的局面。

 顯示技術研討會中,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副主任蔡猷陞博士主講的「新興顯示技術發展機會」時指出,2002至2006年台灣顯示產業累計投資額達新台幣1兆588億元,2006年台灣平面顯示器產業總值突破新台幣1兆272億元,全球佔有率達32.4%。顯示產業的下一波契機在哪裡?蔡猷陞博士表示,2007年熱門產品應用,包含iPhone、wii、Full HD Content、Digital Frame 、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等。

 至於新興顯示技術的新應用,則包括大型面板,像數位看板、戶外顯示、數位壁紙、情境顯示等。此外,新興顯示技術中軟性顯示器亦是商機無限,下世代顯示器的競爭標的為「軟」,軟性顯示器產品應用方向包括電子書、電子看板、大面積電子壁紙或看板、可折式電子書、可折式螢幕、大面積電子海報或掛簾捲軸式電子書、捲軸式螢幕等,潛在商機龐大。

 研討會中另有二場專題演講,分別是友達光電副總經理暨技術長羅方禎博士主講「TFT Fabrication By Printing Processes」;奇美光電技術開發及產品開發副總處長李汪洋博士主講「奇美顯示技術的開發與應用」。此外,為鼓勵學生多方參與國際學術會議,SID台北分會亦提供補助予發表論文的學生會員以參與每年於美國舉辦的SID國際顯示會議,此次技術研討會也安排獲補助的學生發表國際會議的與會心得報告,藉此吸引更多莘莘學子積極參與國際性的顯示技術交流活動,讓顯示人才更具國際觀。

 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為資訊顯示之研究、設計、製造、行銷等方面之專業學術組織,於全球有超過6000個會員。為國際上影像顯示科技領域中最具權威的國際組織,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影像顯示技術之國際學術團體。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辦大型的國際會議包含短期課程、專題演講、商務應用等主題,每年參與的專家學者超過六千位以上,另有大型的展覽,展示全世界最新的應用技術,以增進專業人員之交流與互動,對專業人才培育與技術的引進具直接助益與間接觸媒效果。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頂 踩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30 12:14 PM , Processed in 0.09900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