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利用Nordic低功耗藍牙技術的開發套件 提供完整的統包解決方案以實現快速的IoT產品開發 ...

2016-9-1 06:26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014| 評論: 0|來自: 台灣先封科技公司

摘要: Nordic Semiconductor今天宣布,台灣先封科技公司(MtM Technology)的物聯網開發套件(IoT Development Kit)選擇採用Nordic的nRF51822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以往稱為藍牙智慧)系統單晶片。 ...
Nordic Semiconductor今天宣布,台灣先封科技公司(MtM Technology)的物聯網開發套件(IoT Development Kit)選擇採用Nordic的nRF51822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以往稱為藍牙智慧)系統單晶片。

先封科技的物聯網開發套件包含了一套模組化和可疊加的連線、處理、感測和配件板,讓用戶可以選擇所需要的功能,將板子疊加在一起,利用套件內所附帶的韌體和軟體,就能夠以經濟、迅速的方式開發出自己的IoT產品。

此開發套件的核心是連線處理板MtConnect04和MtConnect04S,兩者分別搭載了內含nRF51822的M904和M904S低功耗藍牙模組,用以開發所有的應用邏輯。

先封科技物聯網開發套件利用Nordic的nRF51822系統單晶片(SoC)低功耗藍牙解決方案,符合最新版藍牙4.2規範。nRF51822 SoC是一個強大、具備彈性多重通訊協定的單晶片解決方案,配備256kB/ 128kB 快閃記憶體,以及32kB/16kB RAM 的32位元ARM Cortex M0 中央處理器。nRF51822系統單晶片支援無線 (over-the-air) 下載應用軟體功能和低功耗藍牙韌體升級。

M904含天線封裝(AoP),而M904S則需搭配外部天線使用,並有射頻屏蔽塗層。由於先封科技提供了系統級封裝(SiP)技術,該模組採用小型的6.5x6.5mm外型尺寸,提供「接近產品」的原型。M904或M904S模組利用開發工具套件完成編程後,便可以作為一個功能元件。這些模組是由先封科技開發的MtAid02鈕扣電池板的鈕扣電池供電。

先封科技開發套件是針對生產水平、空間受限的物聯網應用而開發的項目,因此所搭配的硬體元件、韌體和軟體,在原型開發完成後便全都已準備好投入生產。開發人員可以使用先封科技開發套件板上相同的元件,只要重新進行PCB佈線以符合其專案要求,就可以開始生產階段。

先封科技根據感測器的功能把感測板分為不同類別:MtSense01是環境感測板;MtSense02是氣體感測板;MtSense03用於動作的感測和分析;MtSense04用於手勢感測;MtSense05具備紫外線感測器;MtSense06用於健康方面的應用。此外還有配件板來協助開發和進行原型設計。MtAid01和MtAid05均是擴展板,模組/開發套件的所有接腳與連接器相接,能夠簡單地與外部元件連接。MtAid05允許Arduino Shield連接,並採用Nordic的軟體開發工具組(SDK)環境編程。MtAid03配件板備有一個USB介面,同時MtAid04是一塊可用於智慧照明原型製作等應用的RGB LED板。

先封科技開發套件已經獲得各種應用和產品採用,包括利用MtConnect04S的智慧型自行車。這款智慧型自行車內嵌入了MtSense05紫外線感測板,當天色陰暗時會自動亮著車燈;當自行車已鎖定且被移動時,MtSense03動作感測板會觸發警報;MtSense04用於控制訊號燈的手勢感測;還有用於測量騎車者的心跳速率和血氧濃度的MtSense06健康感測器。

先封科技的技術長林定顯 (Cedric Lam) 表示:「我們的核心技術在於SiP,因此我們的目標是提供世界上最細小的解決方案。當我們物色一個合適的低功耗藍牙解決方案時,發現nRF51822的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是最小的封裝,而且配備了豐富的I/O支援。除了提供足夠小型的封裝,我們還發現它提供了具備開放原始碼範例的絕佳SDK支援。」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5:48 AM , Processed in 0.079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