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HDMI 發布 USB Type-C™連接器替代模式

2016-9-5 04:17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278| 評論: 0

摘要: HDMI 協會(HDMI Licensing, LLC)宣布公開HDMI 創始人為 USB Type-C™ 規格所設計的 HDMI 替代模式(Alternate Mode, Alt Mode)。HDMI Alt Mode 將支援各式各樣的 HDMI 1.4b 功能,這將讓搭載 HDMI 的來源裝置得以使用 ...
HDMI 協會(HDMI Licensing, LLC)今日宣布公開HDMI 創始人為 USB Type-C™ 規格所設計的 HDMI 替代模式(Alternate Mode, Alt Mode)。這將讓搭載 HDMI 的來源裝置得以使用 USB Type-C 連接器直接連接至搭載 HDMI 的顯示器,並透過簡單的傳輸線傳送 HDMI 的原生訊號,而無須透過繁瑣的傳輸協議和連接轉接器或傳輸器。
HDMI協會總裁Rob Tobias (左)和HDMI協會資深技術規格經理Jeff Park (右)

這項創新使得兩種最熱門的連接性解決方案得以同時出現。小型、雙向且多功能的 USB Type-C 連接器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產品;而HDMI 則是業界領先的顯示介面,安裝於數十億台的顯示器,預計在 2016 年搭載 HDMI 的顯示裝置出貨量會高達 2.9 億台。這類顯示裝置包括投影機、螢幕以及所有的平板電視。
USB Type-C 至HDMI傳輸線

HDMI Alt Mode 將支援各式各樣的 HDMI 1.4b 功能,例如:解析度高達 4K、音訊回傳通道 (ARC)、3D、HDMI 乙太網通道以及消費性電子控制 (CEC)。HDMI 傳輸線將於來源端使用 USB Type-C 連接器,於顯示端則使用任一 HDMI 連接器。與其他需要不同轉接器或傳輸器連接至 HDMI 顯示器的 Alt Mode 顯示技術不同,使用 HDMI Alt Mode 可輕易透過USB Type-C 連接至 HDMI 傳輸線。


HDMI協會總裁 Rob Tobias表示:「USB Type-C 連接器在行動裝置及個人電腦市場越來越受歡迎,消費者希望透過一個 USB Type-C 對 HDMI 傳輸線的轉接器,便能輕易地將這些裝置連接至顯示器,並使用 原生HDMI 的性能及功能。這款規格同時也將產生更多搭載 HDMI 的來源裝置,HDMI 持續不斷地進化,以符合全球超過 1,600 家製造 HDMI 產品、並促使 HDMI 裝置出貨量成長至 60 億台的採用廠商的需求。」

USB-IF總裁暨營運長 Jeff Ravencraft 表示:「USB Type-C 很快就成為許多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連接器選擇,為音響、影片、資料和電力尋求單一的解決方案。將安裝 USB Type-C 的裝置輕易地連接至搭載 HDMI 的電視等大型安裝裝置對消費者而言是莫大的好處,我們同時也和 HDMI 協會合作,以確保消費者能夠分辨 USB Type-C 裝置在何時支援 HDMI Alt Mode。」

HDMI協會資深技術規格經理Jeff Park展示HDMI USB Type C解決方案

我們在 www.hdmi.org 網站上為所有的 HDMI 採用廠商提供 USB Type-C 規格的 HDMI 1.4b Alt-Mode。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7:01 AM , Processed in 0.075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