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2016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頂尖創新機構專利策略轉向重質不重量 ...

2017-1-12 06:31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677| 評論: 0|來自: 科睿唯安

摘要: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2016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2016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獲選名單,藉由分析專利相關資料,表揚全球最具創新精神的企業與機構。亞太地區共有39家機構上榜,包含日本、南韓、台灣 ...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事業部)11日公布了2016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2016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獲選名單,藉由分析專利相關資料,表揚全球最具創新精神的企業與機構。亞太地區共有39家機構上榜,包含日本、南韓、台灣跟中國四個地區,其中台灣由聯發科技代表,繼20142015年後再次入選。科睿唯安Onex Corporation 與霸菱亞洲私募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在201610月完成收購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業務後,所設立的獨立營運新公司,今日也同時發表了全新的品牌識別。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評選已邁入第六年,由2016年的研究顯示,全球頂尖創新機構的發展策略出現了明顯變化。企業機構申請專利的數量減少,但申請通過的比率增加。此外,研發支出的高速成長趨勢,也顯示了各家機構在新品研發上,越來越重視品質而非數量。本次的入選機構在2015年的總營收達4兆美元,研發支出則超過2,270億美元。2016年百大創新機構的平均研發投資金額,比標準普爾百大企業(S&P 100)多出9.1個百分點。

 

今年的研究還發現,頂尖創新機構的專利組合越來越多樣化。佳能(Canon)、奇異(GE)與日立(Hitachi)大舉投資醫療裝置領域,谷歌(Google)致力開發自動駕駛汽車,而亞馬遜(Amazon)則積極投入無人機技術。從今年的研究數據可以看出,通往創新的道路已不再只有單一方向,而呈現多元面向的發展趨勢。

科睿唯安執行長Jay Nadler表示:「今天是科睿唯安的一大里程碑,我們以全新的品牌識別公布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同時邁向未來。」「我們深信創新的力量是促進經濟福祉、競爭優勢與成功的主要動力,而這也正是我們的業務核心:透過發現、保護與商業化創新成果,來加快創新腳步。我們遴選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方法,消除創新機構在定義上的模糊地帶,而我們也恭喜那些在迎接下一個全球創新時代之際大有斬獲的機構。」

 

科睿唯安針對各家機構的專利數量、專利授權成功率、專利組合國際化程度、以及根據文獻引用數據(不包含自我引用)判定發明的影響力進行全面性分析,並遴選出2016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2016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獲獎名單如下:

3M公司

亞德諾(Analog Devices)

波士頓科技(Boston Scientific)

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

蘋果(Apple)

普利司通(Bridgestone)

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阿科瑪(Arkema)

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Air Products

巴斯夫(BASF)

博通(Broadcom)

愛信精機(Aisin Seiki)

拜耳(Bayer)

佳能(Cannon)

阿爾斯通(Alstom)

Becton Dickinson

雪佛龍(Chevron)                        

亞馬遜(Amazon)

波音(Boeing)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

法國原子能委員會(CEA)

小松製作所(Komatsu)

高通(Qualcomm)

康寧(Corning)

京瓷(Kyocera)

瑞薩電子(Renesas)

大金工業(Daikin Industries)

LG電子(LG Electronics)

羅氏(Roche)

德爾福汽車(Delphi Automotive)

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Safran

杜比實驗室(Dolby Laboratories)

LSIS

聖戈班(Saint-Gobain)

陶氏化學(Dow Chemical Company)

Makita Corporation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杜邦(DuPont)

美滿電子(Marvell)

希捷(Seagate)

愛默生(Emerson Electric)

聯發科技(MediaTek)

精工愛普生(Seiko Epson)

易利信(Ericsson)

美敦力(Medtronic)

信越化學(Shin-Etsu Chemical)

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默克(Merck)

昭和電工(Showa Denko)

夫朗和斐應用研究促進協會(Fraunhofer)

美光(Micron)

索尼(Sony)

富士軟片(Fujifilm)

微軟(Microsoft)

住友電工(Sumitomo Electric)

富士通(Fujitsu)

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賽門鐵克(Symantec)

奇異(General Electric)

恩益禧(NEC)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9 02:16 PM , Processed in 0.073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