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Ford自動駕駛領導業界 投資Argo AI人工智慧

2017-2-14 06:21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847| 評論: 0|來自: 福特六和

摘要: Ford宣布於未來五年投資10億美金 (約310億台幣) 於Argo 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以期能結合Ford自動駕駛車專業與Argo AI的機械自動化、人工智慧軟體新創研究,全力推動自動駕駛車發展進程。Argo AI公司創辦人前身為Goog ...

 Ford宣布於未來五年投資10億美金 (310億台幣) Argo 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為即將於 2021年登場的Ford自動駕駛車開發虛擬駕駛系統,並研擬授權其它公司使用。

Argo AI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Bryan Salesky和營運長Peter Rander,之前分別於GoogleUber自駕車隊擔任要職,兩人並曾於卡內基麥隆大學先進機器人工程中心參與研究。其所領導的Argo AI團隊包含機器人研發領域的佼佼者,以及來自Ford或業界的自動化專家。

Ford總裁暨執行長Mark Fields表示:「未來10年汽車的自動化將引領潮流,自動駕駛車將再次帶動社會的變遷,正如同100多年前Ford以流水式生產線創造汽車普及而改變社會一般。」

隨著Ford擴展成為汽車暨移動服務公司,這項投資展現Ford為廣大消費者推出自動駕駛車的領導地位,並研擬將此技術授權予其它公司使用,為投資者創造顯著的價值。

目前開發Ford虛擬駕駛系統 應用機械學習軟體作為自動駕駛車大腦的團隊,將和Argo AI的機械自動化專家攜手合作,推出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4等級自動駕駛車所需具備的虛擬駕駛系統。

Ford將持續領導開發以自動駕駛為目的的車輛硬體平台,並著力於系統整合、製造、設計車輛造型與內飾,以及法規和政策因應管理。Argo AI將善用Ford自動駕駛車軟體開發成果,以促進自駕車商用化。結合Argo AI新創公司的敏捷反應和Ford的規模效益,這項合作有效地為新創科技挹注汽車產業首屈一指的自駕車開發經驗與流程。

Argo AI創辦人暨執行長Bryan Salesky表示:「我們正在一個轉戾點,人工智慧被應用於各個領域,而在自駕車上的成功應用,將從根本上改變人們移動和貨物運輸的方式。」「Ford對實踐未來智慧移動的承諾和遠見深深鼓舞我們,我們相信這項合作不僅將推動自駕車商用化,並將令廣大群眾都享有負擔得起的移動方案。」

這項合作將有助於實現Ford稍早宣布的計畫,預計於2021年,以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第4等級的自動駕駛車推出移動服務方案。Ford全球產品研發執行副總裁暨科技長Raj Nair表示:「與Argo AI 合作,讓Ford擁有結合汽車和科技產業的獨特競爭優勢。這項開放的合作獨樹一幟,讓新創公司除了原有的敏捷優勢之外,增添Ford在科技應用、系統整合和車輛設計所能達到的規模效益,如虎添翼。」

負責擘劃Ford自駕車商用策略的Ford智慧移動有限公司亦將受益於此項合作。商用面向目前包括使用自駕車載送人們和貨物,例如共乘、叫車或物流車隊。

Ford將成為Argo AI的主要股東,值得一提的是,Argo AI將以獨立架構營運。透過參股,員工將可分享公司成長帶來的獲利。Argo AI共有5位董事會成員,包括Ford全球產品研發執行副總裁暨科技長Raj NairFord全球策略副總裁John CasesaArgo AI創辦人暨執行長Bryan SaleskyArgo AI營運長Peter Rander,以及一位獨立總監。

這項對Argo AI10億美金投資將於未來5年施行,這和去年9月所公布的Ford投資人報告所公布的自動駕駛車資本配置相符。

於今年年底前,總部設於匹茲堡的Argo AI預計將再招募200人,新進人員將駐點於匹茲堡或密西根州東南部、加州灣區的城市。Argo AI初期的核心將聚焦於參與Ford自駕車開發與生產,並於未來研擬對業界其它公司或需要自動化專業的單位,授權使用其科技。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8:36 PM , Processed in 0.077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