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CEVA發表世界上最先進的通訊DSP 為數千兆位元等級連接提供領先性能 ...

2017-2-23 06:37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929| 評論: 0|來自: CEVA

摘要: CEVA宣佈推出先進的通訊DSP,可滿足數千兆位元(multi-gigabit)等級數據機的極端性能要求。憑藉與無線供應廠商的長期合作關係,加上在DSP架構設計方面的獨特專長,新設計的CEVA-XC12專門解決在高效率地實行5G、千兆位 ...

專注於智慧互聯設備的全球領先訊號處理IP授權公司CEVA宣佈推出世界上最先進的通訊DSP,可滿足數千兆位元(multi-gigabit)等級數據機的極端性能要求。憑藉CEVA與世界領先的無線供應廠商的長期合作關係,加上CEVADSP架構設計方面的獨特專長,新設計的CEVA-XC12專門解決在高效率地實行5G、千兆位元等級LTE網路、MU-MIMO Wi-Fi和其他千兆位元等級數據機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最重大挑戰。CEVA-XC12可提供高達八倍的性能改進,比前一代的CEVA-XC4500功耗降低百分之五十,適用於完整的5G基頻數據機,一家領先的無線產品OEM廠商已經獲得了其授權。

 

採用5G等無線標準的技術將能夠在1毫秒的超低延遲下提供高達20 Gbps的數據峰值速率。這是利用極其複雜的創新處理技術而實現的,例如大規模陣列天線多輸入多輸出技術(MIMO)和先進的3D動態波束成形。現今LTE-Advanced Pro和數千兆位元無線標準等配置的DSP處理器根本無法高效率地提供高速率、低延遲和全面性的DSP性能,難以滿足躍升到5G的重大技術差距。


 

 

CEVA-XC12是業界第一個能夠提供強大的原始性能和功率效率以實現數千兆位元等級數據機成功基礎的DSP架構。它靈活的架構具有多個選項功能,從而可以自行定制配置和擴展以滿足廣泛的應用需求,其中包括智慧手機和其他終端設備、高階和集中存取點、小型基地台、大型基地台和雲端無線電接取網路(C-RAN)等。CEVA-XC12可支援全範圍的5G用例和部署場景,從80GHz毫微米波(mmWave)到低於6 GHz的頻段頻譜都涵蓋在內。除了5GCEVA-XC12也非常適合用於LTE-Advanced Pro Evolution、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授權輔助接入(LAA)MuLTEfire載波聚合和LWA(LTEWi-Fi 鏈路聚合)等設計,也可用於蜂巢式網路V2XWi-Fi 802.11axWiGig 802.11ad、固定無線接入(FWA)和虛擬現實(VR)系統。

 

TIRIAS Research公司首席分析師Jim McGregor表示:「隨著5G的推出,國際通訊標準制定組織3GPP承諾使數據速率更快、更可靠、反應更快的服務。 為了實現這一點,5G將部署新的技術和方法,而這將需要大幅增加網路和終端設備的DSP性能。隨著CEVA-XC12的推出,CEVA可直接解決這個DSP的性能需求,為無線產業提供一個矚目的解決方案,以對應未來幾年對數據和網路容量不斷增加的龐大需求。」

 

CEVA-XC12 DSP架構建基於六大關鍵的突破性技術:

 

·         新的小型架構,可滿足非常高的頻率要求和超低功耗 10 nm製程下工作頻率高達1.8 GHz,而且功耗比其前一代的CEVA-XC4500低百份之五十。

·         大規模的算能力,以維持高位元率 配備四重向量(quad-vector)處理器引擎,實現接近每秒一兆次運算(1  tera operations per second, TOPs)的高性能。

·         嶄新獨特的高精度運算 憑藉高達256x256的像素矩陣處理,實現最佳解析度。

·         新的專用指令,可用於提升所有基頻處理元件 創新支援先進的2561024 QAM解調。

·         新的核心串流介面 實現核心或加速器之間的超低延遲傳輸。

·         新型控制平面,用於大規模用戶管理和多重無線電接取技術(multi-RAT)系統 包含一個具有CoreMark/MHz評分為4.4的標量處理單元,用於處理LTE MTC5G IoT所需的大量用戶人數。

 

CEVA-XC12還具有最先進的快取記憶體架構,並支援無縫式多核心的硬體一致性。


 

CEVA無線業務部副總裁兼總經理Michael Boukaya評論表示:「為了兌現數千兆位元無線速度的承諾,需要一種全新的底層向量處理器架構方法。CEVA-XC12是我們所設計的最強大的通訊DSP,結合了5G基頻系統成功關鍵的基礎技術和指令。我們對無線產業的未來和5G將實現的可能性感到非常興奮。」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12:46 PM , Processed in 0.077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