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美高森美的圖像/視訊解決方案新增強化特性 能在MIPI CSI-2攝影機系統中採用其低功耗高 ...

2017-7-12 10:45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137| 評論: 0|來自: 美高森美

摘要: 美高森美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宣佈推出新的圖像/視訊解決方案,支援流行的行動產業處理器介面(MIPI)相機串列介面(CSI-2)。新的增強特性包括新的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FPGA)夾層卡(FMC)子卡和新智慧財產權(IP), ...
致力於在功耗、安全、可靠性和性能方面提供差異化半導體技術方案的領先供應商美高森美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宣佈推出新的圖像/視訊解決方案,支援流行的行動產業處理器介面(MIPI)相機串列介面(CSI-2)。新的增強特性包括新的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FPGA)夾層卡(FMC)子卡和新智慧財產權(IP),用於支援配置MIPI CSI-2介面的影像感測器,使客戶能夠在CSI-2介面的攝影機系統中採用美高森美安全和超低功耗節能IGLOO™2 FPGA和SmartFusion™2 系統單晶片(SoC) FPGA。


作為MIPI聯盟的一項標準規範,MIPI CSI-2定義了週邊(如影像感測器)與主處理器(如基頻或應用處理器)之間的介面。美高森美的圖像和視訊解決方案由圖像/視訊IP套件和適用於MIPI CSI-2影像感測器介面的FMC子卡組成。用戶能夠在SmartFusion2或IGLOO2 FPGA設計中採用MIPI CSI-2 IP,然後提供影像處理功能,並與其他介面或週邊連接。透過在CSI-2介面攝影機的設計中採用美高森美的節能FPGA,使用者能夠降低系統成本或使用體積更小、續航力更高的電池,同時,採用最安全的FPGA保護其IP,從而進一步受益。

美高森美FPGA行銷總監Ted Marena表示:「我們的CSI-2 FMC子卡與我們的IP捆綁,使客戶能夠快速設計出範圍廣泛的各種圖像解決方案。此外,我們的IGLOO2和SmartFusion2 FPGA具有低功耗的優勢,對於尺寸和功率通常受限制的攝影機設計尤其具有吸引力。我們很高興繼續壯大我們的圖像和視訊產品組合,從而擴展針對各種應用的CSI-2攝影機設計的客戶群,特別是需要高安全性和低功耗的應用,這兩個是我們專業的領域。」

美高森美最新強化的MIPI CSI-2圖像/視訊解決方案包括帶影像感測器元件的FMC子卡,與美高森美的SmartFusion2高級開發套件一起使用。SmartFusion2和IGLOO2 FPGA支援MIPI CSI-2接收解碼器。它具備MIPI CSI-2參考設計專案和圖形使用者介面(GUI),適用於即時視訊演示配置。此外,美高森美還計畫為其CSI-2 IP和FMC子卡帶來多種增強特性,也支援其最新推出,成本最佳化而且低功耗的PolarFire™中等規模FPGA。

MIPI CSI-2接收解碼器IP支援多通道(1、2和4個通道)、RAW8(8位元資料位元寬)及短封包和長封包格式的影像資料傳輸。由於MIPI CSI-2標準在各種類型影像感測器中的使用日益增多,美高森美的圖像/視訊解決方案的新增強特性使其能夠把握市場中日益增加的機會。Libero® SoC設計套件使得用戶很容易在多個平台重用其設計。Libero® SoC設計套件是一個容易學習、容易使用的綜合開發工具集,適用於使用美高森美節能FPGA和SoC FPGA的設計。

除加快在MIPI CSI-2攝影機設計中採用美高森美的FPGA技術之外,新的解決方案還增強了美高森美不斷擴大的視訊和圖像應用解決方案組合;這些產品憑藉美高森美在低功耗、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的專業技術,實現了與競爭產品截然不同的差異化優勢。設計人員可以利用該解決方案滿足工業、國防、醫療、航空和汽車市場的眾多應用,包括機器視覺攝影機;熱、紅外線和夜視攝影機;掌上型攝影機和醫療圖像。在熱圖像等應用中,美高森美的低功率具有優勢,使其產品優於競爭的FPGA和數位訊號處理器(DSP)。

IndustryArc資深分析師DependraLall表示:「紅外線和熱圖像總體市場正以6.5%的速率增長,可能在二○二三年達到232.5億美元。紅外線圖像解決方案的價格下滑,及汽車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及工業和安全紅外線檢測器等非致冷型(Uncooled)紅外線圖像應用具有的優點,將推動這一領域的增長。」

產品供貨

美高森美的圖像/視訊IP套件和新增MIPI CSI-2接收解碼器IP可透過Libero SoC軟體的IP目錄而取得。MIPI CSI-2 FMC子卡可以利用訂購編碼VIDEO-DC-MIPI訂購。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8:03 PM , Processed in 0.074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