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恩智浦攜手亞馬遜AWS在物聯網領域展開合作

2017-7-27 06:41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670| 評論: 0|來自: 恩智浦

摘要: 智浦半導體今天宣佈與亞馬遜(Amazon)雲端運算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合作,在恩智浦研發的Layerscape智慧閘道平台上成功完成對亞馬遜AWS Greengrass的整合。亞馬遜Greengrass軟體能將AWS雲端服務擴展到裝 ...
恩智浦半導體今天宣佈與亞馬遜(Amazon)雲端運算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合作,在恩智浦研發的Layerscape智慧閘道平台上成功完成對亞馬遜AWS Greengrass的整合。亞馬遜Greengrass軟體能將AWS雲端服務擴展到裝置端,以便收集、分析靠近資料來源的數據,同時確保區域網路中裝置的安全通訊。此整合為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和物聯網雲端平台的互動提供高效的安全支援,實現靈活的業務遞送,進而為家庭、企業和其他商業環境用戶提供世界級的安全物聯網服務。未來,雙方還將針對邊緣運算和雲端平台共同進行產品研發、業務開拓和市場推廣等合作,透過創新合作實現物聯網時代數據的安全保障。

恩智浦的智慧閘道平台採用自身研發的QorIQ® Layerscape處理器架構,此系列處理器除具有先進的邊緣運算能力和安全效能外,還可將 AWS雲端服務無縫擴展到裝置端,當裝置端即時處理蒐集的數據時,能同時將資料在雲端上進行管理、分析和永久儲存。Layerscape系列處理器採用業界領先的64位元ARMv8架構,具有體積小、功耗低、效能高的特點。產品線從單核心、雙核心、四核心到八核心系列系統單晶片(SoC)一應俱全。該系列處理器也整合強大的網路、安全性、儲存功能、時效性網路(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TSN)等硬體加速引擎和可編寫程式的應用介面,借助恩智浦頂尖的安全連結軟硬體技術,提供邊緣端強大有效的運算、安全、虛擬化、儲存與即時回應能力。憑藉高效能與低功耗優勢的結合,Layerscape處理器已成為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邊緣運算節點以及企業級、工業級和家用智慧閘道設備的首選平台。

恩智浦半導體數位網路業務部(Digital Networking)亞太區市場總監曲大健表示:「恩智浦致力透過創新與合作推動物聯網產業的發展。恩智浦Layerscape與亞馬遜AWS的整合不僅有效提升邊緣運算與雲端平台的營運效率,還消除物聯網快速發展下的安全隱憂。恩智浦很榮幸能與亞馬遜合作,我們期待雙方攜手促進物聯網生態的健全發展,打造智慧互聯的世界。」

亞馬遜Greengrass 能幫助客戶輕鬆建置並讓軟體功能在邊緣網路與AWS雲端間無縫轉換,以最低成本為客戶帶來較低延遲與更好的使用體驗。恩智浦不僅在工業物聯網和網際網路領域擁有豐富的產業經驗及廣泛的客戶基礎,在智慧硬體系統領域亦擁有多年的研發投入與經驗,因此恩智浦成為亞馬遜AWS在邊緣運算、雲端服務和安全連結領域的合作首選。

在現今與未來的物聯網網路架構中,閘道設備扮演的角色越趨重要,它既提供傳統網路通訊協定的基本服務,也同時實現本地設備的智慧管理、當地運算數據儲存、與端到端的網路安全連結,為不同產業提供低成本、高效率、高品質的數據遞送管理。作為全球領先的安全連結及基礎設備解決方案供應商,恩智浦設計的Layerscape智慧閘道廣泛應用在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工業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等領域。未來,恩智浦將與更多物聯網產業夥伴攜手合作,齊力推動大中華區物聯網的快速普及。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5:05 PM , Processed in 0.084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