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瑞薩電子R-Car SoC支援汽車級Linux (AGL)平台,加速車內資訊娛樂應用開發 ...

2017-8-9 07:07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055| 評論: 0|來自: 瑞薩電子

摘要: 瑞薩電子宣佈其第一款採用汽車級Linux (AGL)軟體的R-Car系統單晶片(SoC)開始大量出貨。將用在預定今年夏末於美國發表的全新2018年式Camry車款當中,而這同時也是豐田第一款在資訊娛樂系統上使用汽車級Linux (AGL)軟 ...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頂尖供應商瑞薩電子(TSE:6723)宣佈其第一款採用汽車級Linux (AGL)軟體的R-Car系統單晶片(SoC)開始大量出貨。AGL是跨產業的努力成果,其目標是為連網汽車開發完全開放的軟體堆疊。

瑞薩認為,AGL是擴大軟體開發人員基數不可或缺的一步。瑞薩R-Car入門套件以及以AGL為基礎的軟體正加快車內資訊娛樂(IVI)應用的開發速度,同時也協助汽車製造商朝向實現連網汽車的目標更近一步。瑞薩是AGL合作計劃的白金級會員,而豐田汽車公司(Toyota)等多家汽車製造商也參與其中推動開放原始碼軟體的開發。藉由支援上述活動,瑞薩期待更多的系統製造商能夠輕鬆開發汽車相關應用,也同時幫助尚未熟悉嵌入式應用軟體開發的開發人員,進而加快IVI的部署。

瑞薩首款融合了AGL平台軟體的R-Car系列SoC已開始出貨給豐田,將用在預定今年夏末於美國發表的全新2018年式Camry車款當中,而這同時也是豐田第一款在資訊娛樂系統上使用汽車級Linux (AGL)軟體的車款。

豐田汽車集團連網公司的連網策略與規劃部經理村田 賢一表示:「豐田與瑞薩從一開始就攜手推動AGL相關活動,透過在全新2018年式Toyota Camry的資訊娛樂系統中採用R-Car SoC,我們將努力與瑞薩及AGL一起合作推動相關系統的開發。相信未來我們將能夠進一步推動這些業界標準開放式平台,並加快全新IVI系統的開發速度。」

Linux基金會汽車級Linux部門執行董事Dan Cauchy也表示:「瑞薩充滿熱誠並大力推動汽車級Linux、Linux基金會與開放原始碼,同時也以董事會成員的身份持續積極參與AGL組織的相關活動。我非常高興看到市場上的產品已經在使用AGL軟體,也期待不久之後能看到它被更多的產業採用。」

瑞薩將持續致力推動如AGL平台開發工作等開放原始碼的活動,並將在連網汽車時代,與我們的合作企業一同引領汽車資訊系統的開發。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1:47 PM , Processed in 0.076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