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5G汽車聯盟:獨立研究發現到2035年,蜂窩車聯網最多將能創造430億歐元的社會經濟效益 ...

2017-12-12 05:02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733| 評論: 0|來自: 美通社

摘要: 5GAA(5G汽車聯盟)發佈研究報告,該報告由獨立電訊、媒體和科技顧問公司Analysys Mason與汽車領域顧問公司SBD Automotive聯合撰寫,主要是評估利用蜂窩車聯網(C-V2X)技術提供車聯網(V2X)通訊所能帶來的好處。結論是 ...
5GAA(5G汽車聯盟)於7日發佈了一份報告,該報告由獨立電訊、媒體和科技顧問公司Analysys Mason與汽車領域顧問公司SBD Automotive聯合撰寫,主要是評估利用蜂窩車聯網(C-V2X)技術提供車聯網(V2X)通訊所能帶來的好處。這份報告主要關注在歐洲使用此類解決方案所能創造的效益,採用定性證據,並描述了多位諮詢顧問圍繞部署C-V2X技術所展開的定量成本效益分析。

發表這份報告恰逢歐盟(European Union)關於V2X的政策有所發展,並開始使用5.9GHz頻段,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現在正在就部署合作式智能交通系統(C-ITS)徵求公眾意見。

研究報告得出結論,部署C-ITS系統能夠為歐盟創造效益。在四種提供模型的場景中,歐洲累計淨效益預計將在2035年達到200億至430億歐元左右(提高道路安全水平和交通效率可以創造最大的效益)。

在新研究所提出的模型中,最為有利的場景(淨效益達到430億歐元)是C-V2X最大限度地發揮快速滲透的潛力和實現規模經濟效益,而且C-V2X和Wi-Fi標準IEEE 802.11p能夠在5.9GHz頻段中共存。不過這樣的效益不會在以下場景中出現,即為C-ITS服務規定IEEE 802.11p的使用,這將使得預期中的淨效益減少一半以上(降至200億歐元)。

新研究還指出,歐洲市場使用C-V2X的效益有賴於C-V2X部署上面的靈活性,為短程和廣域應用提供覆蓋面的能力,以及未來發展到5G的確定性,這些因素有可能促進更早進行部署以及售後部署(舉例來說,V2X服務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或是具有C-V2X連接性的其它售後設備,在汽車上提供)。

C-V2X的另一項關鍵效益在於削減基礎設施部署成本(這是由於能夠重複使用現有的移動基礎設施),並能由此利用蜂窩技術集成和規模經濟效益,無需建造獨立營運的路邊基礎設施。

5GAA主席Christoph Voigt評論說:「C-V2X將成為部署合作式智能交通系統的基本要素。這份報告所強調的效益無可置疑地表明,C-V2X這種技術將會大大改進駕駛和道路安全情況。這進一步突出表明,歐盟委員會應該採取技術上的中立態度,不應通過規定Wi-Fi標準IEEE 802.11p的使用來對這些效益加以限制。」

另外,5GAA今天還發佈了一項研究,這項研究對將LTE-V2X (PC-5)和IEEE 802.11p技術用於短程臨時/直接通訊,從而幫助減少由歐盟內部汽車事故引起的嚴重傷亡,進行了定量分析。新報告的基礎模型經過了科技和政策顧問公司Ricardo的同行評審和驗證。這項研究發現,在為歐盟道路減少嚴重傷亡上面,LTE-V2X (PC5)較802.11p略勝一籌。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9:30 AM , Processed in 0.077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