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Dialog Semiconductor電源轉換晶片組獲華為最新Mate 10系列採用

2017-12-14 11:46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998| 評論: 0|來自: Dialog Semiconductor

摘要: Dialog Semiconductor宣佈支援SuperCharge協定的Dialog RapidCharge™晶片組獲得華為採納,使用於HUAWEI Mate 10、HUAWEI Mate 10 Pro和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等新款手機的充電器。智慧型手機搭載快速充電技 ...
高整合電源管理、AC/DC電源轉換、充電與藍牙低功耗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XETRA: DLG)宣佈,支援SuperCharge協定的Dialog RapidCharge™晶片組獲得華為採納,使用於HUAWEI Mate 10、HUAWEI Mate 10 Pro和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等新款手機的充電器。智慧型手機搭載快速充電技術的情形正加速普及,這項宣佈為持續保有超過60%市佔率的Dialog領先AC/DC電源轉換技術立下新的里程碑。

  華為最近推出令人驚豔的Mate 10系列,以創新的軟硬體建構突破性的人工智慧裝置。Kirin 970晶片組和EMUI 8.0是全球第一顆內建神經網路處理單元(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 NPU)的智慧型手機人工智慧處理器。所有Mate 10系列手機都採用配備SUMMILUX-H鏡頭的Leica雙鏡頭相機,光圈f/1.6並提供智慧型攝影包括人工智慧即時場景、物件辨識、人工智慧散景特效(Bokeh Effect)。

  HUAWEI Mate 10搭載令人驚豔的5.9吋HUAWEI FullView Display全螢幕和16:9顯示比例,走窄邊框設計以及呈現亮麗色彩的HDR10技術。6吋的HUAWEI Mate 10 Pro搭載一個18:9 OLED螢幕,採用高螢幕機身比(screen-to-body ratio)和HDR10以支援動態視訊觀賞。HUAWEI Mate 10系列配備4000 mAh高容量電池和智慧型電池管理系統,能根據使用者行為智慧化配置資源,以最大化電池壽命。它也支援4.5 V/5 A低電壓HUAWEI SuperCharge技術,30分鐘內就可以從1%電力充到58%(1)。再者,HUAWEI SuperCharge是全球第一個獲得TÜV Fast-Charge Safety Certification所認證的快充技術,確保端到端的安全充電。

  Dialog Semiconductor電源轉換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Davin Lee表示:「我們的晶片組讓消費者得以擺脫冗長的充電時間束縛,將智慧型手機的充電速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層級,同時保有安全性。我們非常高興華為旗艦型HUAWEI Mate 10與HUAWEI Mate 10 Pro充電器採納了Dialog晶片組。」

  Dialog iW631 RapidCharge介面IC在AC/DC充電器電源供應的次級側(secondary side),並與Dialog的iW1780H PrimAccurate™初級側(primary-side)AC/DC電源供應控制器搭配作業。iW1780H利用一個獨特的secondary-to-primary數位通訊連結訊號和內建的解碼器來接收所有的快充指令,然後動態調節電源轉接器的輸出電壓和輸出電流限制,以供應所需電力。這種方法可以免去離散元件、降低成本、明顯簡化充電器設計。由於電流感測是由初級側的iW1780H執行,免除了對次級側電流感測電阻的需求,因此自然達成一個高效率的方案。

  iW671同步整流器進一步強化效率至高達90%,有助於小型電源轉接器所需要的高電力密度。這些晶片組(iW631、iW1780H和iW671)為智慧型手機的充電系統提供顯著保護功能,包括Dialog專屬的SmartDefender™先進過電流自動保護(hiccup)技術,避免充電器電線或連接器軟短路(soft short)而導致過熱與損壞,提供更安全可靠的快充。再者,AC un-plug自動偵測功能可以避免充電器在電源端仍插著供電,而手機端拔掉又重新插上的過程中,對智慧型手機電池造成高壓損害。

註:(1) 以華為實驗室測試結果為基準。測試時,裝置在關閉螢幕的情形下從1%電力開始充電,使用HUAWEI SuperCharge充電器和電線,測試環境為4G網路、25°C溫度和45-80%相對濕度。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5:04 PM , Processed in 0.076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