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CEVA推出NeuPro™ —用於邊緣深度學習的AI處理器系列

2018-1-8 02:22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953| 評論: 0|來自: CEVA公司

摘要: CEVA發佈用於邊緣深度學習推理而且功能強大的專用人工智慧(AI)處理器系列NeuPro™。由NeuPro引擎和NeuPro VPU組成,NeuPro引擎包括神經網路層的硬連線實現,其中包括卷積、完全連接、池化和啟動,NeuPro VPU是一款高 ...
CEVA,領先的智慧互聯設備訊號處理IP授權商 (NASDAQ: CEVA) 發佈了用於邊緣深度學習推理而且功能強大的專用人工智慧(AI)處理器系列NeuPro™。NeuPro系列處理器專為智慧和互連的邊緣設備供應商而設計,尋求以簡化的方式來快速掌握深度神經網路技術所提供的重要可能性。

NeuPro系列建立在CEVA 於電腦視覺應用深層神經網路領域的行業領先地位和豐富經驗上。數十家客戶已經將CEVA-XM4和CEVA-XM6視覺平台與CDNN神經網路軟體框架一起部署在消費性、監控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產品中。這個全新的專用AI處理器系列提供了相當出眾的性能提升,範圍從入門級處理器的每秒2 萬億次運算(2 TOPS)到最高級配置的12.5 TOPS。

NeuPro處理器產品線將AI的應用擴展到機器視覺以外的新型邊緣應用,包括自然語言處理、即時翻譯、認證、工作流程管理以及許多以學習為基礎的其他應用,使設備變得更加智慧並減少人手操作。

CEVA視覺業務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Ilan Yona評論表示:「AI應用程式趨向於邊緣處理,而不是依靠雲端服務,這點非常清楚。其中所需要的運算能力以及邊緣處理的低功率限制,要求使用專用處理器,而不是使用CPU、GPU或DSP。我們設計了NeuPro處理器,以降低進入AI領域時存在於架構和軟體方面的高門檻。我們的客戶現在擁有經過最佳化和具高成本效益的標準AI平台,可用於眾多以AI為基礎的工作負載和應用。」


NeuPro體系結構由建基於硬體和軟體的引擎結合組成,以實現完整的可調節及可擴充的AI解決方案。針對每個應用程式層精確地配合各個硬體、軟體及可配置的性能選項,從而實現對功耗、性能和佔位面積(PPA)的最佳化。

NeuPro系列包括四款AI處理器,提供不同級別的並行處理性能:
  • NP500是最小的處理器,包含512個MAC單元,瞄準物聯網、穿戴式設備和相機應用
  • NP1000包含1024個MAC單元,鎖定中檔智慧手機、ADAS、工業應用和AR/VR頭戴設備
  • NP2000包含2048個MAC單元,瞄準高階智慧手機、監控、機器人和無人機應用
  • NP4000包含4096個MAC單元,用於企業監控和自動駕駛的高性能邊緣處理

每款處理器均由NeuPro引擎和NeuPro VPU組成。NeuPro引擎包括神經網路層的硬連線實現,其中包括卷積、完全連接、池化和啟動。NeuPro VPU是一款高成本效益的可編程設計向量DSP,用於處理CDNN軟體,並為AI工作負載的新進展提供以軟體為基礎的支援。NeuPro支援8位元和16位元神經網路,即時做出最佳決策,以實現精度和性能之間的最佳平衡。MAC單元在運行時的利用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確保最佳化的神經網路性能。整體處理器設計大大降低了DDR頻寬,從而提升了任何AI應用的功耗水準。

NeuPro系列與CEVA屢獲殊榮的神經網路軟體框架CDNN相結合,為開發人員提供了終極的深度學習解決方案,能夠簡單高效地產生專有的神經網路並移植到處理器。CDNN支援全部的層類型和網路拓撲,從而實現最快的上市時間。

配合NeuPro處理器產品線,CEVA還將提供NeuPro硬體引擎作為卷積神經網路(CNN)加速器。當與CEVA-XM4或CEVA-XM6視覺平台相結合時,CNN為尋求以單一統一平台來處理成像、電腦視覺和神經網路工作負載的客戶提供靈活的選擇。

供貨
CEVA將於二○一八年第二季為特定客戶提供NeuPro授權許可,並將於第三季提供普遍授權。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10:24 PM , Processed in 0.075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