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迎戰AI世代 趨勢科技打造T-Brain競賽、XGen Security Lab

2018-1-19 06:28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724| 評論: 0|來自: 趨勢科技

摘要: 趨勢科技公布最新人才培育計劃,T-Brain競賽將採用企業所提供的真實商業資料為比賽資料集,不僅讓參賽者可實際運用AI技術鍛練解決商業問題的能力,並可協助業界驗證AI人工智慧在協助商業應用發展上的可能性;同時, ...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品牌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長期致力扶植台灣優秀人才,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軟體人才培育已刻不容緩,為協助台灣產業及人才全面升級,趨勢科技公布最新人才培育計劃。T-Brain競賽將採用企業所提供的真實商業資料為比賽資料集,不僅讓參賽者可實際運用AI技術鍛練解決商業問題的能力,並可協助業界驗證AI人工智慧在協助商業應用發展上的可能性;同時,以培養有作戰實力資安人才為目標的趨勢科技白帽菁英養成計畫於今年正式成立XGen Security Lab,將提供全世界跨區域真實病毒樣本為學子研究實驗資料,成為未來資安人才的最佳試煉場域。期許透過兩項計劃加速推動企業與學界的合作激盪,一同為未來AI科技應用發展及新生代人才貢獻心力。

AI世代人才和數據為發展核心
根據Gartner預測 ,人工智慧為2018年第一大戰略領域,國際大廠也紛紛投注研發資源致力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如何結合人工智慧強化自身能力將是台灣企業能否成功數位轉型的關鍵挑戰。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隨著科技變革與客戶服務需求,趨勢科技近年來大力於內部推動機器學習技術的研發人才培育,也積極佈局AI人工智慧的研究與應用。不僅於此,藉由推動T-Brain競賽提供人才運用新技術的機會,加速台灣產業AI化進程。此外,面對更多元與複雜的資安威脅,趨勢科技持續以實際行動培養資安人才,XGen Security Lab將提供學子難得的國際級資料樣本,以實戰經驗提升台灣資安實力。」

台灣大學資工系教授暨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常務理事林守德指出,人工智慧人才培育門檻高,重科學及實作能力,學界一向希望能取得真實數據,協助學術研究及創新應用的驗證。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一直以來積極推動大學、研究單位及產業界的研發人才進行人工智慧科技的應用研究,也樂見透過產學合作,能成功將研究領域的AI帶進產業實務應用,共同創造多元、多樣性的商業價值。

T-Brain競賽「玩」資料 支援人才驗證所學 ,加速台灣產業AI化
趨勢科技化身產學橋樑,舉辦T-Brain競賽打造企業及學界互動平台。T-Brain競賽中將由不同產業提供其真實商業環境運作下的資料集,由參賽隊伍透過AI技術如機器學習為解決企業在營運上的問題甚或提升營運效率。這不僅是參賽者可學習並獲得實際商業驗證的機會,參與的企業亦可透過競賽篩選出最符合企業需求的方案,並有機會與優勝隊伍合作討論如何將其納入企業營運的一環,使AI技術能真正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

趨勢科技全球資深研發副總周存貹表示:「『T-Brain競賽』是代表台灣AI領域產學合作邁向一個新階段的開始,藉由舉辦競賽協助企業在既有的產業基礎上,用更簡單有力的方法來發展人工智慧,提高營運效率,也為軟體人才創造更寬廣的發揮舞台。期盼各界共襄盛舉,一同為打造正向資料集生態圈而努力。」

T-Brain競賽將於2018年起每季由一個企業出題,每次競賽總獎金共新台幣20萬元。第一屆競賽由趨勢科技出題,題目將於1/22公佈於T-Brain AI實戰吧,本次競賽獲勝的優秀隊伍除了獎金獎勵,也將獲得趨勢科技的預聘書。未來並預計邀請金融、保險、餐飲、旅遊等企業參與,透過多元化的產業應用研究,創造台灣AI生態圈,激發台灣產業AI化動能。此計畫已初步獲得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支持並鼓勵教授及學子組隊參加。

白帽菁英養成計畫XGen Security Lab 分享真實病毒樣本,創造實戰機會
除了積極培育AI所需人才之外,身為全球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長期投入資源栽培台灣資安人才。為匯聚並擴大資安人才能量,全面提升台灣資安軟實力以抵禦多元型態的資安攻擊,趨勢科技打造XGen Security Lab,提供研究資安的學子一個實際試煉的場域,藉由實驗室中的真實樣本、驗證所學。期望藉以發掘及培養出更多潛力人才加入資安高手的行列,為台灣資安實力帶來更大的動能!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6:01 PM , Processed in 0.076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