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Nordic nRF91系列用於低功耗蜂巢式物聯網,先睹為快! 輕易實現蜂巢式技術,並且適用 ...

2018-2-2 09:09 AM| 發佈者: irischew| 查看: 922| 評論: 0|來自: Nordic

摘要: Nordic的nRF91系列是超精巧低功耗的全球多模式LTE-M / NB-IoT系統級封裝元件,整合了ARM Cortex-M33主處理器、ARM TrustZone安全技術和輔助式GPSNordic Semiconductor讓大家率先了解即將推出的nRF91®系列低功耗蜂巢 ...

Nordic的nRF91系列是超精巧低功耗的全球多模式LTE-M / NB-IoT系統級封裝元件,整合了ARM Cortex-M33主處理器、ARM TrustZone安全技術和輔助式GPS

Nordic Semiconductor讓大家率先了解即將推出的nRF91®系列低功耗蜂巢式IoT解決方案。除此之外,在挪威奧斯陸市的一個活動中,Nordic還展示了在美國Verizon無線網路和在挪威Telia網路上運行的nRF91系列元件。

Nordic nRF91系列的目標是實現蜂巢式技術的獨特價值,為更廣大的市場帶來簡化性和吸引力。現今的蜂巢式技術用於滿足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高資料速率,這款解決方案目標在於使蜂巢技術超越行動設備,並且促進創新,讓蜂巢式技術連線實現到任何你能想像到的事物上。nRF91系列是設計用於可簡易實現蜂巢式連線的解決方案,正如Nordic的nRF5系列用於推動藍牙無線技術創新和促進其在新市場上的採用一樣。在整合度、尺寸和功耗等方面樹立起新的基準外,再加上其易用性,nRF91系列經設計開發了蜂巢式技術在物聯網方面的巨大潛力——輕易實現蜂巢式技術,並且適用於所有事物。

可用於全球覆蓋範圍,在小型系統級封裝中提供傳統蜂巢模組的所有優勢

Nordic即將推出的nRF91系列的前端和中心是一款整合的低功耗全球多模式LTE-M / NB-IoT系統級封裝(SiP)。這個SiP將一個完整的低功耗蜂巢式物聯網系統整合到一個嵌入了數據機、收發器、RF前端、專屬應用處理器、Flash記憶體、電源管理、石英振盪體和被動式件的微型10x16x1.2mm封裝中。這一整合水準使得nRF91 SiP可將傳統蜂巢模組的所有優點(包括遠端監控和蜂巢認證)與易於使用、前所未有的整合度,以及蜂巢技術產業迄今為止的最小外型結合起來。

Qorvo是RF前端及SiP開發和製造的策略性合作夥伴,Nordic對此感到自豪和興奮。nRF91 SiP充分利用經驗實證的Qorvo最先進RF前端、先進封裝和MicroShield™技術來提供獨特的超精巧解決方案,兼具高性能與低功耗的優點。nRF91系列採用Nordic多模式LTE-M / NB-IoT數據機、SAW-less收發器和Qorvo客製化的射頻前端解決方案,因而能夠採用單一SiP型款來支援全球各地的營運。

內置ARM®Cortex®-M33主處理器、ARM®TrustZone®安全性和輔助式GPS

nRF91系列將蜂巢連線的原先安全性與應用硬體和軟體的先端安全解決方案相結合,進一步使低功耗IoT設備的安全性提升到新境界。nRF91 SiP整合了ARM Cortex-M33處理器和ARM CryptoCell-310安全IP,因而能夠在這晶片上實現整個低功耗蜂巢式物聯網應用。

內置的主機處理器採用TrustZone for Armv8-M,可以在CPU和系統之間使用隔離的可信執行環境(TEE),以保護應用程式資料、韌體和週邊。與使用外部式的主處理器相比,此解決方案提供了高效率的安全基礎,並降低了尺寸、物料清單(BOM)和功耗。

nRF91 SiP還利用了結合蜂巢和GPS技術的整合式輔助GPS (A-GPS)解決方案以提供內置定位支援,實現快速準確的定位。

內有Nordic nRF91系統單晶片

nRF91 SiP建基於Nordic自己的nRF91系列低功耗蜂巢式物聯網系統單晶片(SoC)。這款晶片由經驗十分豐富的Nordic芬蘭蜂巢設計團隊和挪威的低功耗專家共同開發,是完全從頭開始重新設計的,目的在實現最佳化新型LTE-M和NB-IoT蜂巢標準產品的功耗、成本和尺寸縮小。nRF91 SiP在單晶片上整合了多模式蜂巢數據機和收發器,以及應用處理器、Flash記憶體、RAM記憶體和電源管理功能,具有前所未有的獨特整合度。

軟體、開發工具、支援和開發者社群

Nordic的nRF91系列包括一套完整的軟體和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以加速創新和產品開發。除此之外,還有世界級的第一線技術支援團隊和Nordic發展迅速的社群提供協助。各種各樣的支援讓開發人員可專注於實現自己的目標:使用蜂巢式技術開發出色的產品和服務。

Nordic策略與投資者關係總監Thomas Embla Bonnerud表示:「早在2015年初左右開始開發nRF91系列時,我們就肩負起創建一個真正與眾不同的蜂巢式物聯網解決方案的使命。這是一款整合度十分高、低功耗、超精巧並且簡單易用的解決方案,可以促進創新,並加速蜂巢連線技術在新市場中的普及使用。我們相信即將到來的nRF91系列就是這種與別不同的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今天可以進行示範,並讓大家先睹為快。」

Qorvo行動產品事業部總裁Eric Creviston表示:「我們很高興與Nordic建立策略性的合作關係,將這種新型的蜂巢式物聯網解決方案推向市場。Qorvo很高興看到我們領先的射頻和先進封裝技術發揮了關鍵作用,並用於實現針對新興低功耗蜂巢式物聯網市場的一些新產品。」

ARM嵌入式、嵌入和汽車部門事業資深總監Thomas Ensergueix表示:「將高能效、TrustZone安全和蜂巢式連線功能與廣泛的Cortex-M開發者基礎相結合,可將物聯網的優勢拓展到各式各樣的創新應用中。我們很高興看到採用Cortex-M33和CryptoCell-310的Nordic nRF91 SiP用於實現大規模部署安全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Telia Next主管Andreas Carlsson 表示:「Telia正準備迎接LTE-M和NB-IoT所引發的專用物聯網連線的前所未有巨大需求,這些新穎的技術將使先前不可能實現的產品和服務成為可能。到目前為止,這些零組件仍然選擇稀少,阻礙了大規模的商用發布的可能。這就是為什麼Telia一直是Nordic開發新產品的支援夥伴的原因所在;我們對市場的見解、對於物聯網市場的計畫和抱負一致,他們並且讓我們的網路能夠進行測試。我們很高興看到Nordic宣布推出新產品,我們的合作夥伴也渴望推出新穎的產品和服務,這些產品和服務均受益於LTE-M和NB-IoT的獨特功能。」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9 04:46 PM , Processed in 0.072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