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Q.bo ONE 聲控機械人!自己 DIY 的大眼仔

2018-2-5 01:41 PM| 發佈者: irischew| 查看: 636| 評論: 0

摘要: 現在,市面上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家用機械人。除了可以當娛樂消閒之外,更可以連接智能手機做到提醒、智能管家的功能。然而,這些智能家用機械人大部份都是設定好,一買即用,然而個人化的幅度就不大。所以,有公司就 ...

現在,市面上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家用機械人。除了可以當娛樂消閒之外,更可以連接智能手機做到提醒、智能管家的功能。然而,這些智能家用機械人大部份都是設定好,一買即用,然而個人化的幅度就不大。所以,有公司就設計出能夠完全靠自己砌出來、改裝的聲控機械人 Q.bo ONE!

Thecorpora 推出的 Q.bo ONE 雖然只是一個像 Siri、Alexa 等的聲控語音助理,輕鬆就可以用聲音下達指令。同時具有搭載影像辨識系統的攝影機,可以望住主人做動作,如擺頭、轉換表情等,亦可以用來拍照、拍片。由於 Q.bo ONE 擁有 3 個麥克風,所以在室内任何地方都能夠跟它對話。不過最特別的,就是用家可以完全靠自己將 Q.bo ONE 砌出來。

其實,Thecorpora 之前就推出過簡單的開源機械人 Q.bo,近日就推出了擁有更多功能,可以搭配身體的 Q.bo ONE。Q.bo ONE 某程度上是一組為小朋友、教育人、開發者而設的機器人套件,採用 Raspberry Pi 3 作爲核心,亦能夠手動改爲其他開發板。由於支援各式圖型化開發工具,用家能夠編程改裝,加入自己想要的功能。Q.bo ONE 已經成功在 Indiegogo 上超額衆籌,現在只需要 US $469(約 HK $3,752)就能夠帶一套連 Arduino Q.bord、Raspbian OS 回家。算不算得上是抵玩呢?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4:41 PM , Processed in 0.07200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