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開啟5G時代:愛立信為營運商創建5G平台

2018-3-1 12:12 PM| 發佈者: irischew| 查看: 882| 評論: 0|來自: 愛立信

摘要: • 愛立信推出適用於無線網路及核心網路的5G商用軟體,營運商將可於2018年第4季起開始提供5G服務• 分散式雲端解決方案(Distributed Cloud),可以橫跨多個站台進行應用體驗優化,降低5G應用情境的時延,並提高安全 ...


愛立信推出適用於無線網路及核心網路的5G商用軟體,營運商將可於2018年第4季起開始提供5G服務
分散式雲端解決方案(Distributed Cloud),可以橫跨多個站台進行應用體驗優化,降低5G應用情境的時延,並提高安全性和靈活性
擴展的無線產品組合,將可支援4G服務順暢升級至5G

愛立信推出針對無線網路及核心網路設計的全新解決方案以提升5G平台,協助營運商為5G的到來做好準備。
愛立信日前推出一款符合3GPP第一項5G NR標準的5G無線接取網路商用軟體。同時也推出一款新型基地台─ 街道型基地台(Street Macro),可望滿足營運商在城市中,利用有限的無線基地台資源發展業務的需求。

 
為了抓住新興5G應用案例帶來的全新商機,愛立信進一步拓展其5G核心系統產品的功能,不僅能支援5G NR標準,更可強化其分散式雲端解決方案。
愛立信於2017年2月推出5G平台,並於同年9月加入新功能,使該平台彙整了5G核心產品、無線產品、傳輸產品和OSS/BSS、網路服務與安全性等功能。
愛立信執行副總暨網路業務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期望提早完成5G技術佈署的營運商如今已擁有關鍵技術,將可以於今年推出5G網路。此外,透過愛立信更新後的平台,營運商將可獲得更高效能的網路,並可望從新興消費者和產業使用情境中創造營收。」

TIM技術長Giovanni Ferigo表示:「愛立信協助我們在義大利多個城市進行5G實地創新測試。去年12月,我們在杜林市利用毫米波頻率啟動一個5G NR基地台,速率超過20Gbps,刷新義大利的網路記錄。 我們對愛立信新解決方案的測試充滿期待,相信這將加速發展我們正在開發的各種使用案例。」
中國移動通信研究院院長張同須表示:「中國移動正在設計未來網路─ NovoNet,將採用多層電信整合雲(TIC)建構。愛立信分散式雲端與TIC的願景一致,都是希望透過全面協同、自動化和多重雲系統,建立統一的雲端解決方案,進而加速實現應用創新。」

  • 5G軟體—協助電信先驅推出首批5G網路
愛立信5G無線網路軟體將於2018年第4季正式上市,屆時將可支援多頻段,讓營運商能夠快速利用新頻譜。
日前推出的5G無線網軟體與愛立信先前推出的基頻(Baseband)和5G無線基地站相輔相成。營運商能輕鬆啟動其5G網路,利用先進的行動寬頻服務率先推出商用5G功能和新應用。這將有效地解決日益增長的數據流量需求,支援讀取多媒體內容,如4K/8K視訊串流和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等。根據愛立信關於增強型行動寬頻的新經濟研究顯示,5G演進將使每千百萬位元組的成本比目前的4G網路低10倍。

5G核心網商用軟體經過了優化,可適應5G輸送量、網路容量及可擴展性,完整補足現有無線產品的功能。愛立信分組核心網(Packet Core)解決方案與統一資料管理(Unified Data Management)解決方案將在2018年提供增強功能,更有效率地支援5G相關業務。而這些解決方案可隨著3GPP 5G標準的發展不斷升級換代,增加新功能。

  • 愛立信分散式雲端—加快5G及物聯網發展
愛立信也在不斷發展其分散式雲端解決方案(Distributed Cloud),支援橫跨多個站台(中央、分散式和邊緣)佈署雲端應用。目的在於進行管理和協調,有助於降低時延,提高安全性和靈活性,同時並滿足5G應用案例的要求。愛立信分散式雲端產品充分發揮電信和雲端技術的潛能,使網路可成為適用於各種工作(包括電信、消費電子和企業應用)的開放式雲端平台。
此外,愛立信分散式雲端解決方案亦將可支援跨廠商硬體佈署。藉由電信級開放式軟體進行遠端升級和操作,可使軟體定義式基礎建設(SDI)極具競爭優勢。為支援雲端原生應用(Cloud Native Applications)的高效能佈署,愛立信也會進一步拓展該解決方案,在分散式雲端基礎架構支援Containers。

  • 擴大無線產品組合—支援從4G到5G順暢升級
愛立信在城市裡增加了一款名為街道型基地台(Street Macro)的新型無線產品,此產品是介於大型基地台和小型基地台之間的無線基地台,可佈署在建築外牆上,佔用空間非常小,但卻可提供足夠的網路效率和覆蓋率。

此外,愛立信還推出支援大規模陣列天線(Massive MIMO)技術的新無線產品。這些產品不僅可支援從4G到5G的無縫升級,亦可擴充容量,同時也更易於廣泛佈署。

愛立信於2015年推出的各種無線系統產品(ERS),未來都將透過遠端軟體升級支援5G NR功能。
GlobalData全球電信技術與軟體部高級分析師Ed Gubbins表示:「愛立信支援5G技術的新產品與已佈署於場域的產品相結合,使得營運商可以藉由這些廣泛且靈活的5G產品組合,快速升級到增強型行動寬頻網路,並掌握工業應用帶來的新商機。」

Analysys Mason高級分析師Roberto Kompany表示:「如果要支援擴增實境、智慧工廠和自動駕駛車輛等5G應用案例,營運商除了必須降低延遲,提高傳輸量,提升安全性、可靠性之外,更要符合相關規定。分散式雲端系統使中央、區域性和邊緣地點間的雲端運算、儲存和網路化可以更靈活、更有彈性,並可進一步執行無縫端到端管理,這項技術是5G平台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元素。」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11:56 PM , Processed in 0.075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