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臺大SOC系統晶片中心專利成果推廣會會後報導

2018-4-12 06:49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980| 評論: 0

摘要: 臺灣大學SOC系統晶片中心於4月10日再次舉辦「AI智能生活專利佈局趨勢與策略-臺大專利成果推廣會」,現場攤位展示多項專利研發成果,包含「智慧監視系統」、「智慧助行器」、「人形影像追蹤系統」,展現台灣大學豐沛 ...
在各大廠對於機器人、AR&VR、智慧人機介面與AI語音辨識的專利重視下,繼2011年之後,睽違6年,臺灣大學SOC系統晶片中心於4月10日再次舉辦「AI智能生活專利佈局趨勢與策略-臺大專利成果推廣會」,現場攤位展示多項專利研發成果,包含「智慧監視系統」、「智慧助行器」、「人形影像追蹤系統」,展現台灣大學豐沛的研發能量 。

台灣大學SoC中心吳安宇副主任暨台灣大學電子所所長表示,對於未來期望產學攜手以Co-Develop(共同研發)方式,加上1+1大於2的能量加速研發腳步,持續維持台灣在ICT之領先地位。

本次活動邀請了工研院IEK專案經理侯鈞元,以專題演講方式揭示相關產業未來技術發展趨勢,並由臺灣大學教授傅立成、陳宏銘、簡韶逸...等學者,分別介紹臺灣大學在AI與機器人相關領域的可轉讓技術專利成果,

臺灣大學資工系與電機系特聘教授傅立成表示,機器人的應用不單只存在工廠中,對於醫療照護上,採用機器人更能幫助使用者擁有樂活生活,進一步降低醫療成本、加速患者復原速度。

臺灣大學電子所教授簡韶逸提及,穿戴式裝置上AR與VR的應用,將透過眼球追蹤技術帶領人們的應用體驗進入下一個世代。

臺灣大學資工系教授陳彥仰則認為,導入人機介面將讓機器學習人類的使用習慣,建立更便利與多元的互動,且不拘泥在機器上使用,而是在人體上即可直接操作。

臺灣大學李宏毅教授提到,在AI語音辨識處理上過去需要一句一句的學習,但未來只要建立資料庫,即可進行排列組合讓機器回答句子。

最後臺灣大學技轉中心段維新主任舉出irobot的例子提醒大家智慧財產權的重要,臺灣大學的技轉內容,可以幫助產業在專利上的布局更為完整。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4:44 PM , Processed in 0.077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