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新型無創肝臟診斷設備FibroScan 630 Expert改善檢查效率

2018-4-13 03:51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925| 評論: 0

摘要: 2018國際肝病大會(International Liver Congress)於2018年4月11日至15日在巴黎舉辦,FibroScan 技術的研發公司Echosens(愛科森)在現場推出全新旗艦型FibroScan 630 Expert,將無創肝病管理水平提升至新高度。 ... ...
2018國際肝病大會(International Liver Congress)於2018年4月11日至15日在巴黎舉辦,FibroScan 技術的研發公司Echosens(愛科森)在現場推出全新旗艦型FibroScan 630 Expert,將無創肝病管理水平提升至新高度。

慢性肝病是日益嚴重的一大公共醫療問題,影響著全球超過10億的人口。B肝或C肝病毒、過量飲酒或飲食習慣都可能導致慢性肝病,導致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等疾病。這些疾病在早期並無症狀,直到晚期才能檢查出來,但它們會隨著時間逐漸惡化,最終可能導致肝硬化和肝癌等致命性併發症。目前醫學界多半是以肝穿刺活組織檢查(肝活檢)為主,但肝活檢具有一定的風險及缺點,因此對於長期肝病患者或是尚未檢查出肝病的人來說,改採更安全的無創肝纖維化掃描 (FibroScan) 檢查就成為定期監控肝臟健康狀況的最佳選擇。

Fibroscan的原理是藉由測量一個物理參數來量化肝臟硬度,而肝硬度與肝纖維化程度密切相關。肝纖維化程度高代表肝臟疤痕組織過多,而肝纖維化指標是慢性肝病和肝臟健康狀況的重要標誌物。因此,FibroScan 的肝硬度測量可以被用來確診肝纖維化以及分期。而且用肝纖維化掃描 (FibroScan) 所量度的肝臟體積是肝活檢的一百倍,所以肝纖維化掃描 (FibroScan) 的抽樣誤差較低。然而,肝纖維化掃描 (FibroScan) 結果可即時得知,無需等待數星期的肝活檢報告。

相較於肝活檢的方式,FibroScan是準確高效的解決方案,採用專有技術「瞬時振動彈性成像」(Vibration-Controlled Transient Elastography,簡稱「VCTE」),結合設備探頭尖端產生的切變波和超聲波,只需幾分鐘即可以無創方式量化肝纖維化程度和脂肪變性程度,不僅提高檢查的效率,提升臨床信心,為慢性肝病病人管理提供支持,從而避免痛苦的肝活檢。

FibroScan 630 Expert擁有高性能彈性成像引擎、改善型人機工程學、嵌入式超聲波導向系統、脾臟檢查、直觀用戶介面、觸控式屏幕和高級鍵盤以及集成式條碼閱讀器。 

(圖片來源:翻拍自Echosens官網)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9 09:57 AM , Processed in 0.075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