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定位革命性CCZ連續直拉單晶技術 保利協鑫新建20GW單晶專案

2018-4-13 06:25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646| 評論: 0|來自: 美通社

摘要: 4月10日晚間,光伏龍頭保利協鑫發佈重磅公告稱,已與雲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等訂立協定,將投資90億元人民幣在當地興建單晶矽項目,設計產能為20吉瓦。公告稱,新建項目將採用革命性的CCz連續直拉單晶技術進行生產。 ...
4月10日晚間,光伏龍頭保利協鑫發佈重磅公告稱,已與雲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等訂立協定,將投資90億元人民幣在當地興建單晶矽項目,設計產能為20吉瓦。公告稱,新建項目將採用革命性的 CCz 連續直拉單晶技術進行生產。

CCz 連續直拉單晶(Continuous Czocharlski)是下一代高效單晶技術,採用特殊直拉單晶爐,一邊進行單晶拉制,一邊加料熔化,在坩堝所允許的壽命週期內可完成8-10根的晶棒拉制。當前,業界主流應用的全部為 RCz 多次拉晶技術(Recharged Czochralski),與之相比,CCz 產出的晶棒品質更佳,電阻率更加均勻、分佈更窄,更加適用於 P 型 PERC 電池工藝及更加高效的 N 型電池工藝,從而更有利於高功率組件產出。

一年來,保利協鑫在收購 SunEdison 公司的 CCz 技術基礎上,通過整機設備國產製造開發、核心輔材國產化供應鏈開發、工藝優化提升,進一步提升了 CCz 技術的生產效率、產品品質,降低了生產成本,加速了 CCz 技術產業化應用,將引領單晶矽片行業躍遷到新的技術平臺。保利協鑫將成為全球唯一一家實現 CCz 連續直拉單晶技術產業化的企業。

2017年4月,保利協鑫曾公告稱完成了對 SunEdison 第五代 CCz 連續直拉單晶、FBR 矽烷流化床法技術及資產的收購。歷經一年時間的吸收、優化、整合,保利協鑫已成為全球唯一一家同時擁有 FBR 和 CCz 兩項先進技術的公司。保利協鑫 CTO 萬躍鵬說:「由於 FBR 的高品質顆粒矽產品可作為 CCz 的最佳用料,兩項技術形成優勢互補,達到了1+1>2的技術協同效果。」這種高技術壁壘、高價值附加的技術協同將大幅增強公司的核心技術競爭力。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9 10:15 PM , Processed in 0.07000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