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DIGITIMES Research:2018/4 AR/VR產業觀察:獨立式VR產品如雨後春筍 AR產品尚在定義 ...

2018-4-16 02:43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150| 評論: 0|原作者: 郭宜玲|來自: DIGITIMES Research

摘要: DIGITIMES Research觀察自2017年末,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頭戴式裝置領導廠商Facebook與宏達電先後推出結合顯示器、處理器與各項感測器為一體的獨立式VR產品Oculus Go及VIVE Focus,開啟獨立式VR產品百家爭 ...
DIGITIMES Research觀察自2017年末,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頭戴式裝置領導廠商Facebook與宏達電先後推出結合顯示器、處理器與各項感測器為一體的獨立式VR產品Oculus Go及VIVE Focus,開啟獨立式VR產品百家爭鳴的篇章。2018年初,小米也結合Facebook推出Mi VR Standalone搶佔大陸市場,聯想亦推出獨立式VR頭戴裝置Mirage Solo,一時間VR頭戴式裝置由有線轉向無線,蔚為市場主流。

在獨立式VR產品的浪潮下,最大受惠者當屬處理器供應商高通(Qualcomm),高通不似微軟(Microsoft)背負拉抬PC出貨量的包袱,也沒有三星(Samsung)或Google身繫手機市佔率的牽絆。獨立式VR產品對高通而言,代表著有更多裝置將採用高通處理器,因此,高通積極推出VR參考設計,並拉攏眾多廠商加入陣營,推出搭載其處理器的獨立式VR產品。

即便有線式VR產品持續迭代更新,帶給消費者更好的VR體驗,但消費者追求無線體驗是天性,隨著獨立式VR產品愈發成熟,不需配對高規格主機,且價格也更為親民的趨勢下,有線式VR/MR產品恐逐漸式微。

相較於VR市場在2018年春如此熱鬧展開,需要更多技術協作的AR(Augmented Reality;AR)市場近期則顯得冷清,僅見英特爾(Intel)推出AR頭戴式裝置Vaunt。英特爾改良Google Glass令人詬病的缺點,使Vaunt看起來與一般眼鏡無異,同時為了降低敏感性,Vaunt也未設置具照相功能的鏡頭,Vaunt所顯示的資訊均來自以藍牙連接的手機提供。

事實上,Vaunt更像是一個抬頭顯示器(HUD),這與現階段市場所認知的AR頭戴式裝置應具備更大功能性的形象有所不同。DIGITIMES Research認為,AR頭戴式裝置型態尚在定義中,在未達市場共識前、AR技術不斷演進下,AR頭戴式裝置的功能與樣式仍將持續產生形變。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19 02:25 PM , Processed in 0.071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