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支援nRF52840多重協定SoC的ZigBee解决方案拓展智慧家居應用

2018-5-2 02:07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929| 評論: 0|來自: Nordic Semiconductor

摘要: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其首個與nRF52840多重協定系統單晶片(SoC) 一起使用的ZigBee無線連線解决方案,工程版本現已推出,而量產級Zigbee 3.0認證版本將於2018年下半年發佈。加入Zigbee解決方案擴展了Nordic用於智 ...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其首個與nRF52840多重協定系統單晶片(SoC) 一起使用的ZigBee無線連線解决方案,工程版本現已推出,而量產級Zigbee 3.0認證版本將於2018年下半年發佈。加入Zigbee解決方案擴展了Nordic用於智慧家居、企業和工業的Mesh網路產品 (包括藍牙Mesh和Thread)組合。與Nordic的其他Mesh解决方案一樣,這個配合S140 v6.0 疊構的nRF52840 SoC可支援Zigbee與藍牙 5(Bluetooth®5)/低功耗藍牙的並行操作。
 
Nordic用於nRF52840 SoC的多重協定解决方案可實現利用多種無線技術的應用,包括利用藍牙5實現智慧手機與Zigbee智慧照明網路的互動,或使用藍牙信標進行定位識別的Zigbee安全網路。這個SDK包含了多個範例,其中包括用於智慧燈泡和開關的ZigBee和藍牙5並行操作。
 
ZigBee是基於標準的全球性無線解决方案,它利用IEEE 802.15.4 PHY並在2.4GHz免授權頻段(在某些地理區域使用其它頻段)實現全球操作。它在2.4GHz頻段(16通道)可以實現250kbps的原始資料傳輸速率,取决於功率輸出和環境狀况,傳輸距離可從10米到100米。該技術支援大型Mesh網路(可讓節點將消息轉發給其他節點)和低功耗操作,以延長電池壽命。 
 
ZigBee聯盟成立於2002年,是一個非盈利協會,它創造了一個蓬勃發展的全球生態系統。ZigBee聯盟指出,該技術是一個基於標準的全球性無線解决方案,可以方便和高成本效益地控制範圍最廣的設備,以提高消費者的舒適性、安全性和便利性。它是世界領先的服務供應商、安裝商和零售商的首選技術,他們把物聯網(IoT)的好處帶入了智慧家居。
 

ZigBee聯盟技術副總裁Victor Berrios表示:「我們很榮幸可以獲得Nordic帶來的寶貴業界洞察力和專業知識。我們歡迎他們加入,並與他們合作,為其第一個ZigBee平台進行認證。憑藉在其新的軟體開發套件中增加ZigBee,Nordic將擴大其產品的範圍,同時為IoT產品製造商提供更豐富的設計選擇。」
 
Nordic市場銷售總監Geir Langeland表示:「Nordic的策略是在其晶片和開發工具支援符合標準的領先低功耗無線協定。ZigBee是領先的標準之一,特別是在家庭和工業自動化領域,所以我們很高興能夠快將在Nordic的高階多重協定晶片上為Zigbee和藍牙5提供經認證的並發支援解決方案,為開發商的無線IoT設計提供完整的靈活性。」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8:44 PM , Processed in 0.077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