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iMTduo台北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今日開幕

2018-5-9 06:39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687| 評論: 0

摘要: 貿協與機械公會首度合辦2018年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今(9)日起一連4日於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以「驅動智慧大未來」為主軸,提供全方位智慧解決方案,吸引標竿廠商如遠東機械、慶鴻、陸聯精密、楊 ...
由外貿協會與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首度合辦2018年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今(9)日起一連4日於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以「驅動智慧大未來」為主軸,提供全方位智慧解決方案,吸引標竿廠商如遠東機械、慶鴻、陸聯精密、楊鐵、大立、金上源、高明、漢翔、日商三共、日商新武、美商英特蒙、德商易格斯...等230家以上國內外廠商參展。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徐大衛、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等貴賓共同出席開幕儀式。

因應全球推動工業4.0的發展趨勢,今年更創新地將兩年一度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轉型升級為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展出重點包括智慧機械、自動化設備、工業機器人、升級工業4.0解決方案軟體技術及智慧示範生產線等,以物聯網串連整合,呈現智慧製造一站式服務平台。此外,工研院亦在現場展示感測控制(Iaas)、聯網平台(PaaS)及應用服務(SaaS)等三層架構的先進技術,協助業者提高產值與附加價值,共創智慧製造新藍海。

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會從「擴大資源整合」、「擴大培育高階技術人才」及「擴大設備國產化的比重」三個方向推動智慧機械的發展,並強調台灣的智慧機械的產值在去年成長11%,成為最新的兆元產業,加上具備內需市場、完整供應鏈及優質人才的優勢,是適合發展智慧機械的環境,希望能打出MIT好口碑,讓台灣的智慧機械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全球製造業從大量生產轉變為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生產;我國製造業佔GDP比重超過30%,製造業智慧化將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助力,製造業智慧化的基礎在於智慧化的生產設備,政府在2016年將智慧機械列入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以加速台灣的機械業及製造業轉型升級。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公會過去三年不僅推動工具機廠商轉型升級,更擘劃了台灣智慧機械短中長期的發展計畫,將對外發表「智慧機械白皮書」,做為發展台灣智慧機械的重要藍圖。未來公會也準備與中華軟協及電腦公會進行異業結盟,協助業者導入資通信(ICT)技術發展,透過強強結盟的方式,將台灣打造成為全球智慧機械王國。

IMTduo展期自5月9日至12日,國內外業者憑2張名片免費換證進場,一般民眾購票參觀,以APP Store或Google Play 搜尋下載iMTduo APP,可取得2018展場平面圖、廠商列表、產品列表、活動行事曆及攤位地圖等參觀資訊。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20 05:27 AM , Processed in 0.074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