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美國開發新型口腔內傳感器 幫您戒重鹹

2018-5-10 11:51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155| 評論: 0

摘要: 為了幫助有效監測鹽的攝入量,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類似牙齒矯正器的無線傳感系統,以超薄透氣彈性膜及微型嵌入式可撓性電子元件組成靈活且可伸縮的穿戴式裝置,希望能讓使用者舒適地佩戴在口中,以 ...
現代人外食比例偏高,重口味的飲食習慣容易導致水腫、增加血壓,甚至提高併發心臟相關疾病的機率。為了幫助有效監測鹽的攝入量,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類似牙齒矯正器的無線傳感系統,以超薄透氣彈性膜及微型嵌入式可撓性電子元件組成靈活且可伸縮的穿戴式裝置,希望能讓使用者舒適地佩戴在口中,以更長時間的量測鈉攝取量。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美國人平均每日攝取3400毫克的鈉,遠遠超過每日1500毫克的建議量上限,而且該協會調查1千名受訪者,發現三分之一的人無法估計自己每日的鈉攝取量,甚至54%的人低估自身的實際攝取量。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助理教授Woon-Hong Yeo表示,這套系統是使用藍牙技術將紀錄數據傳送給距離10公尺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研發團隊目前已經進行3名成年人為期一周的配戴測試,他們在使用固體和液體食物(如蔬菜汁、雞湯、薯片)的同時配戴傳感器,據報導配戴感受是尚可接受。

研究團隊希望能夠進一步將系統縮小化,以及取消小型電池,擺脫目前仍需要每天充電才能使用的限制,考慮改用感應線圈取代電池及複雜電路,讓線圈可以從口腔外的發射器獲得電力。

本研究的出發點是生產可感知甜味、苦味,更簡便且無線測量人們日常的鈉攝取量,未來能夠幫助需要涉及飲食管理的使用者及醫生,依據實際狀況更精準的控制、追蹤或改變飲食習慣。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24 06:25 PM , Processed in 0.070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