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與立法院推動區塊鏈連線共同發起 區塊鏈暨加密貨幣自律組織 ...

2018-5-22 09:55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829| 評論: 0|來自: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

摘要: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協同立法院、專家學者與業者發起「區塊鏈與加密貨幣自律聯盟」,期望透過產業的自律,確保投資人可以有具備公信力的平台揭露資訊,並且主動與政府遏止洗錢與詐騙,更為萌芽階段的台灣區塊鏈產業,奠 ...
近一年來,區塊鏈與加密貨幣在國際上如火如荼發展快速,台灣也掌握機會,跟著國際趨勢積極投入。為支持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業者推動負責任的創新應用,引導產業正向發展,並防止投機份子,藉機炒作斂財,導致惡幣驅逐良幣,影響創新產業發展,臺灣金融科技協會與立法院、專家學者、業者等籌備成立「區塊鏈暨加密貨幣自律組織」。臺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王可言指出,區塊鏈產業自律組織的成立是國際趨勢,臺灣金融科技協會自去年九月起便積極倡導。期望透過業者的自律合作,共同遵循高標準的規範,為萌芽階段的台灣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我們的鄰國日本、韓國及新加坡,近來也都由業界發起了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相關產業的自律組織,向市場上的投資者宣示自律守規的決心。此外各國政府也積極研擬相關法規環境的改善,韓國及日本國會也發起推動連線,期待透過業者自律及官方政策的雙管齊下,有效地防止詐欺、吸金等弊端接機發生,也能健全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產業未來發展方向,透過科技提供更好的金融監理與其他應用。相關的規範,有待實質的政策討論以助於產業生態的建立。同時,許毓仁立委協同立法院跨黨派立法委員發起「立法院推動區塊鏈連線」,藉由跨黨派立委的支持,共同推動區塊鏈產業政策,達成台灣共好的目的。

為此,「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偕同「立法院推動區塊鏈連線」、專家學者與業者意見,初擬了「區塊鏈暨加密貨幣自律組織」業者自律宣言,此宣言重點如下:「為促進成員發揚自律精神、恪遵法令規定、提昇商業道德並建立市場紀律,以保障各成員、投資人及使用者之權益,並促進區塊鏈產業之繁榮、引導加密貨幣正向發展,特在此宣誓本自律組織之成員應信守以下之基本原則:守法原則、忠實誠信原則、善良管理原則、公開透明原則、保密原則、公平競爭原則。以此宣言誌之,本自律組織之所有成員將致力於高標準的行為準則,促進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產業之共榮共好,建構守序、良善的市場環境。」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將與「立法院推動區塊鏈連線」於5月22日在聯合舉行「區塊鏈與加密貨幣自律聯盟」發起大會,藉由民間與政府的合作,為台灣區塊鏈產業國際發展奠定新的里程碑。

此外,台灣金融科技協會正在規劃建置「ICO自律資訊揭露平台」,參考國內外法規、自律組織之示範章程、國內外認證機構之審核項目以及國內外產、官、學界之意見,制定最低揭露資訊項目,並鼓勵自動揭露額外訊息,協助投資人做更佳之決策。台灣金融科技協會常務監事,前政委蔡玉玲律師日前也代表協會,跟國際上對ICO自律資訊揭露有興趣的組織合作,於五月六日在香港共同發起國際ICO透明聯盟(Global ICO Transparency Alliance, gitalliance.org),以強化ICO資訊透明化,保護消費者權益。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9 09:58 PM , Processed in 0.073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