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施耐德電機首屆創新高峰會 驅動台灣數位經濟實力

2018-5-25 03:45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810| 評論: 0|來自: 施耐德電機

摘要: 施耐德電機今日(5/25)假台北萬豪酒店舉辦Innovation Summit Taipei 2018,發表EcoStruxureTM物聯網平台應用在配電、樓宇、IT、機械和工廠五大專業領域的數位解決方案;以及如何運用IoT物聯網、Big Data大數據、AI人 ...
全球能源管理與自動化領域數位轉型的領導企業施耐德電機,5月25日假台北萬豪酒店舉辦Innovation Summit Taipei 2018,將發表EcoStruxureTM物聯網平台應用在配電、樓宇、IT、機械和工廠五大專業領域的數位解決方案;以及如何運用IoT物聯網、Big Data大數據、AI人工智慧、AR擴增實境等新技術,協助客戶找到數位經濟下新的商業模式。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及20位來自全球各地施耐德電機的能源管理與自動化專家亦應邀與會;針對能源管理、智慧機械、智慧工廠與資料中心四大主軸舉辦多場研討會,從國際成功經驗尋找台灣突破的契機與解決方案。

與全球同步,在台發表最新的數位創新科技 
台灣施耐德電機總裁毛莉莉指出,全球在蓬勃發展的數位經濟驅動下,正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在改變。物聯網、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等科技使企業營運更有效率及創新,並強化其競爭優勢;也因此,過去只要把硬體做好就能拿到國際訂單;未來,服務才是國際市場的核心競爭力。透過EcoStruxureTM的數位解決方案,施耐德電機提供具整體規劃的全方位解決方案給客戶,而非單純硬體產品,對面臨國際市場競爭的台灣產業至為重要。

施耐德電機的EcoStruxureTM協助企業整合軟體、硬體、數位平台內容和服務,可以做出差異化,協助樓宇、工業、資料中心和電網四個終端市場的產業客戶,和全世界的對手競爭。EcoStruxureTM結合能源自動化與軟體,透過第一層互聯互通的產品收集數據資料;第二層邊緣控制讓現場人員能夠即時做出決策,縮短反應時間;第三層的雲端數據分析,則為客戶提供預測性維護保養、大幅縮短產品開發時間、提升管理效能、節省能源消耗,甚而創造新的商業模式,開創數位經濟時代競爭力。

EcoStruxureTM可應用於五大專業領域:
  • 配電:因應夏季用電高峰,企業如何面臨電費不斷上漲以及隨時可能發生限電或停電的危機,透過EcoStruxureTM Power掌握用電資訊,有效管理並調節用電,提高營運效益
  • 樓宇:不論商辦大樓、醫院和飯店都需要EcoStruxureTMBuilding數位方案來整合資訊與營運管理系統,降低能源成本同時,提供使用者舒適的環境。 
  • 機械:EcoStruxureTMMachine可以幫助台灣的 OEM 與 ODM機械設備製造商透過物聯網,收集所有機器的數據資料,幫助企業調整自動化製程、縮短產品研發的時間,遠端監控降低維修成本,甚至調整商業模式,提升國際競爭力。
  • 工廠:針對有高度安全要求的關鍵領域例如水廠、電廠、石化工業等,EcoStruxureTMPlant製程自動化系統不只有高可靠度,還能有效降低能耗、成本和碳排放,利用物聯網及數據分析,將工業自動化轉變為商業的獲利引擎。
  • 資料中心:在物聯網時代,資訊的可視性和電力不間斷非常重要。EcoStruxureTMIT支援雲端和邊界運算,整合IT與OT資訊,實現各種控制,並提供數據做出更有效的營運決策。
施耐德電機以數位發展  為台灣經濟注入動能
施耐德電機在國際間已協助許多企業成功轉型,累積豐富成功經驗。在台灣,雖然高科技產業發展速度很快,但多數中小企業相對保守,在數位轉型方面卻仍停留在相當初期的階段,僅23% 企業領導者有完整的數位轉型策略,低於亞太平均。施耐德電機建議,企業在規劃數位轉型策略的時候,除了建置與開發成本、風險評估以及資訊安全管理的考量之外,不妨將眼光放得更遠,選擇跟全球實戰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合作,針對自己的需求進行客製化,善用雲端計算來提高管理效能,降低維修成本及能源消耗,並且加速產品研發,進而享受數位轉型所帶來的效益提升以及創新商業模式的機會,提升競爭實力,擴大商機。

知名勝源機械、振蕭機械等木工機製造大廠採行EcoStruxureTM Machine機械雲展開數位轉型,勝源機械更完整應用EcoStruxureTM Machine三層架構,提升產能稼動率、生產率與良率,也因其機台創新能力獲得歐洲木工機大廠HOMAG的青睞,認證成為其設備製造夥伴。高雄的義大醫院亦透過EcoStruxureTM整合管理醫院的用電、營運及資訊系統,建立綠能資訊中心。

施耐德電機針對石化、電力或水力等對安全要求極高的重工業及工廠,亦發表EcoStruxureTM新改版的Triconex製程安全解決方案,提供領先業界的三層安全控制,不但平時能夠透過預防性維護延長機組運作壽命,降低維修成本,更能夠在意外發生時進行快速停機,防止工安意外的產生。 最新發表的Triconex不但符合美國的 NRC 認證,更符合核能電廠的安全標準。

未來,施耐德電機也將協助客戶建立數位轉型的能力,例如透過EcoXpert系統整合商(SI)計畫,提供免費訓練課程,並邀請國外專家到台灣授課,不藏私地將技術開放給合作夥伴及客戶,以實際行動幫助台灣產業技術能力升級。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9:36 PM , Processed in 0.075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