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ARM認為以工業規模部署物聯網將會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2018-6-7 11:06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744| 評論: 0|來自: ARMW台灣

摘要: Arm副總裁暨物聯網裝置服務業務總經理Chris Porthouse 於6日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論壇,發表「掌握上兆物聯網連網裝置商機」(Seize the Trillion Device Opportunities with Arm)主題演說,點出物聯網時代下的工 ...
Arm副總裁暨物聯網裝置服務業務總經理Chris Porthouse 於6日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論壇,發表「掌握上兆物聯網連網裝置商機」(Seize the Trillion Device Opportunities with Arm)主題演說,點出物聯網時代下的工業革命挑戰,以及Arm物聯網生態系統將如何協助企業實現簡化部署與管理,並確保資料安全性,共創商業成果。

(Arm副總裁暨物聯網裝置服務業務總經理Chris Porthouse)

部署上兆物聯網裝置將成艱鉅挑戰
人類正處於數位時代的工業革命,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所報告指出,到2025年,將從製造、公共事業和物流等產業的連接裝置中,獲得高達11兆美元的經濟價值。物聯網正是這個時代的催化劑,預計到2035年將會產生一兆台連網裝置,部署於城市、醫院、交通工具、農田等地方。下一波科技創新將由大量資料定義,但在運用資料的力量之前,我們必須先獲取這些資料。

未來部署物聯網將會是一項「工業級」的艱鉅任務,企業將面臨幾項技術挑戰,管理既有連網裝置的部署、安全性與維運,並整合新的智慧裝置,不但任務規模比以往都龐大許多,如何處理資料、分析並傳送至其他後端系統也至關重要。因此,Arm致力於將物聯網潛能轉化為有意義的商業成果,創造投資報酬,減少企業擷取資料所花的時間與複雜性,整合資料至公有雲、私有雲或內部部署方案,並確保資料安全性。

Arm物聯網生態系統實現簡易性與安全性
Arm Cortex處理器偕同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為開發物聯網設備奠定堅實基礎,為解決數十億個物聯網裝置的安全挑戰,Arm推出平台安全架構PSA (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免費開放原始碼平台操作系統Mbed OS,以及可在公有雲和私有雲實現安全簡易開發、部署與管理的Mbed Cloud。

Arm已與許多合作夥伴部署先進物聯網解決方案。身為Arm Mbed領先合作夥伴的研華科技(Advantech),採用各種支援Mbed的連接平台,提供從晶片到雲端的端到端安全解決方案,搭載Mbed Edge的閘道器更可支援多項協定轉換和數百萬個傳統非IP或離線裝置,研華也預告將使用Mbed Enabled模組快速投入生產並降低成本。南韓最大公共事業公司韓國電力公司(Korean Electric Power Corporation, KEPCO)也於日前宣布將由Arm引領該公司進行儀表系統轉型,連接並分析來自2,000萬個智慧公用事業裝置的資料。

簡化物聯網裝置的連線、管理與資料取用
Chris Porthouse表示,Arm專注於兩個關鍵途徑以加速物聯網發展,分別為簡化裝置連接和管理,以及簡化取得和使用裝置資料的過程。物聯網裝置管理十分複雜,大部分企業投入50%的時間於裝置支援、30%的時間於雲端支援之底層架構問題,僅利用20%的時間開發應用程式。Arm Mbed OS搭配Mbed Cloud可協助企業節省80%的開發時間,更專注於開發差異化產品。

為因應全新的數位工業革命,物聯網將成為點燃產業轉型的催化劑,開創由資料驅動的新商業模式。透過多元的安全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高效且精準地從新資料中獲取價值。Arm以迄今出貨超過上千億顆晶片的經驗,將協助企業佈局物聯網市場並掌握商機。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11:54 PM , Processed in 0.077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