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Arm ADAS暨自動駕駛平台策略總監新井相俊 探討智慧汽車與安全性 ...

2018-6-8 10:30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175| 評論: 0|來自: Arm台灣

摘要: Arm ADAS暨自動駕駛平台策略總監新井相俊(Soshun Arai)於「物聯創新、智慧駕馭」論壇,發表「自動駕駛背後的運算技術」(Computing Behind The Wheel)主題演說,除了暢談人工智慧趨勢下智慧汽車市場與發展機會,表達A ...
Arm ADAS暨自動駕駛平台策略總監新井相俊(Soshun Arai)昨(7)日於「物聯創新、智慧駕馭」論壇,發表「自動駕駛背後的運算技術」 (Computing Behind The Wheel)主題演說,暢談人工智慧趨勢下智慧汽車市場與發展機會,並進一步探討自動駕駛車的技術開發挑戰,以及Arm如何實現智慧汽車願景。

汽車市場將成智慧應用新戰場
人工智慧時代為各項應用領域帶來新商機,智慧汽車市場的崛起帶來相當龐大的市場機會。IDC報告指出,目前有超過95%由AI技術所驅動的產品,應用於行動裝置、智慧家庭和物聯網市場。Arm ADAS暨自動駕駛平台策略總監新井相俊也指出如今市場中已有超過90%的AI產品是基於Arm架構。

面對汽車市場如此巨大的發展潛力,如今許多國際企業和車用OEM大廠都紛紛投入自駕車、無人車等技術開發,Arm則專注於開發ADAS系統/自動駕駛、連網汽車及電動動力系統的技術。針對汽車半導體市場,新井相俊表示目前汽車的創新核心有80%來自半導體,預期車用半導體市場每年將創造10%的成長,至2024年將成長為103億美元;並且也於今年MWC與Audi共同展示全新的A8車款及最新科技。
安全性是發展智慧汽車的首要課題
將人工智慧的技術建構於汽車中,相當於打造一台移動式的超級電腦,為讓汽車能夠更智慧、安全、有效率,必須嵌入更高階的技術才能達到更優異的性能表現。舉例來說,一台自動駕駛車會需要內建雷達、攝影機、超音波、生物辨識等裝置,並連結車用控制系統,將所收集到的龐大數據進行快速運算。Arm預測,至2020年平均一台汽車中將會嵌入多達200多個感測器,並經由100多個發動機控制器(ECU)或微控制器(MCU)處理,而如何快速處理如此龐大的數據、即時做出回應並同時維持系統的穩定性與安全性,打造符合使用者需求的自動駕駛車,將成為未來汽車電子市場的一大挑戰。

持續開發具ASIL安全級別的整合性解決方案
談到自動駕駛車的安全性,目前已有OEM廠商開始在其ADAS系統或自動駕駛車款中導入網域控制器,並透過Hypervisor技術支援網域控制站硬體與軟體的模組化方法,不僅進一步在網域內區分出不同層級的安全功能應用,也在每個網域控制器中建立閘道器連結,以確保閘道器的安全。另外針對駕駛艙的部分,目前已有OEM廠商已完成2020年車型規劃,並確定了駕駛艙解決方案的規格,且正在制定2022年之後的駕駛艙解決方案。2020年後駕駛艙將使用Hypervisor技術管理所有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VI)的應用,並具備汽車安全完整等級(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ASIL)(如ASIL A或ASIL B)的級別。未來當駕駛艙開始管理ADAS功能,勢必會需要更高的安全級別(如ASIL D),因此Arm也正在與相關的軟體公司合作,開發更安全、穩定的自動駕駛車。

Arm目標建構完整智慧汽車生態系統
由於目前自動駕駛車還沒有標準架構,加上其系統和技術十分複雜,若要發展相關技術,會需要包含汽車市場與半導體市場的各家廠商攜手合作,也因此緊密的合作關係更顯重要。Arm擁有許多來自半導體上下游與其他應用領域的合作夥伴,未來Arm將持續攜手合作夥伴,提供一系列從車身的終端裝置到車用系統的解決方案。

目前Arm也積極和汽車業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如NXP、NVIDIA、聯發科、OSR、RENESAS等。為了因應高階智慧應用的高效能需求,Arm在今年2月也針對機器學習和物件偵測處理器推出Project Trillium,協助合作夥伴開發車用人工智慧,建構更智慧、更安全的汽車未來。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2:36 AM , Processed in 0.079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