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Maxim積極把握可穿戴平臺發展良機,大力支持健康和健身應用

2018-6-27 05:52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048| 評論: 0|來自: Maxim

摘要: Maxim推出MAX-HEALTH-BAND,幫助設計者在可穿戴設計中提取生命體徴和原始資料,並可透過MAX-ECG-MONITOR獲得臨床級心電圖(ECG)、心率監測資料。MAX-HEALTH-BAND評估系統與開發平臺是心率和運動監測腕帶,採用經過優 ...
Maxim宣佈推出MAX-HEALTH-BAND,幫助設計者在可穿戴設計中提取生命體徴和原始資料,並可透過MAX-ECG-MONITOR獲得臨床級心電圖(ECG)、心率監測資料。MAX-HEALTH-BAND評估系統與開發平臺是心率和運動監測腕帶,採用經過優化的MAX86140光學脈搏血氧儀/心率感測器、MAX20303可穿戴電源管理方案以及Maxim的運動補償演算法。MAX-ECG-MONITOR評估與開發平臺則採用了監測ECG和心率訊號的MAX30003超低功耗、臨床級類比前端(AFE)。該平臺提供兩種規格 —— 濕電極片(適用於臨床應用)和胸帶(健身應用)。 

許多健康、健身可穿戴設備研發人員都需要花費大量精力開發高品質的光學心率檢測方案,主要挑戰源於光學檢測和運動補償演算法的複雜性,這些因素嚴重阻礙了設計進程。工程師必須考慮舒適度、電池壽命以及高精確度測量等客戶期望的目標。MAX-HEALTH-BAND和MAX-ECG-MONITOR評估與開發平臺解決了這些設計難題。

MAX-HEALTH-BAND
MAX-HEALTH-BAND心率和運動監測儀在IC等級展現了系統級效能,並可用於評估AFE和電源管理IC (PMIC),能夠節省多達6個月的開發時間,簡化建模和原型設計過程。平臺包括運動補償演算法,基於PPG訊號提取健康、健身測試需要的資料。此外,平臺可通過藍牙將演算法計算的結果輸出到手機;也可以將健康感測器的原始資料傳送到智慧手機app,以利客戶進行演算法計算。平臺嵌入的演算法可提供包括心率、心率變異(HRV)、計步值和運動資料。為提高精確度,心率和運動監測器還收集心跳相關的生理資料。與競爭方案相比,MAX-HEALTH-BAND中的Maxim IC功耗降低一半以上,每次充電可維持長達7天的工作時間。IC尺寸也縮小大約三分之一,為用戶提供更精巧、舒適的外形尺寸。 

MAX-ECG-MONITOR 
MAX-ECG-MONITOR評估與開發平臺採用MAX30003臨床級AFE,分析資料並準確地跟蹤ECG和心率訊號,為客戶提供可靠的臨床和健身資料。平臺同樣支援開發者運行自己的演算法,獲取ECG健身或醫學資訊。作為Movesense生態系統的一部分,MAX-ECG-MONITOR運行開放式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為各種基於ECG的應用開發獨特的設備app,顯示休息或劇烈運動期間的心率訊號。  

評價
    •  「監測設備開發人員很難具備測量、視覺與機械工業設計、訊號處理和演算法開發等諸多方面的專業知識。另一方面,消費者對可穿戴設備的舒適度、電池壽命及測量精確度提出了更高要求。」Movesense公司業務拓展總監Jussi Kaasinen表示:「MAX-ECG-MONITOR等基於Movesense應用的產品化、商用化設計能夠協助使用者快速地將產品推向市場,並保證了高效能和高舒適度。」 
    •  「有了這些最終應用,軟體公司和新創公司能夠開箱即用,大幅加快產品上市時間。」Maxim Integrated工業及醫療健康事業部執行總監Andrew Baker表示:「例如,MAX-HEALTH-BAND是非常完備的方案,允許客戶設計完備的心率和運動監測器 ——可選擇使用使用者自己的演算法或我們的客製化演算法。」

供貨及價格
    • MAX-HEALTH-BAND價格為200美元,可透過網站購買;包括運動補償演算法(提供完備的運動跟蹤方案)以及Android app;支持white-box許可證。  
    • MAX-ECG-MONITOR價格為150美元;包括ECG模組(健身時可安裝在胸帶上,臨床應用可安裝到濕電極);支持white-box許可證。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9 01:42 AM , Processed in 0.071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