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藍牙mesh推出滿週年 採用狀況超乎預期

2018-7-27 02:14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813| 評論: 0|來自: 藍牙技術聯盟

摘要: 藍牙mesh網狀網路,在智慧建築、智慧工業、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等新興市場的發展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推出一年來,已有超過65款由各大晶片、堆疊、零件和終端產品廠商所推出的mesh連網產品認證合格。根據ABI Rese ...
過去20年來藍牙 (Bluetooth®)技術已對物聯網(IoT)產生革命性的變化,所提供的各種新功能不僅成就創新,也創建新市場,從無線音訊一直延伸到連網裝置。藍牙mesh網狀網路延續這股趨勢,在智慧建築、智慧工業、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等新興市場的發展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特別是藍牙mesh推出一年來,已有超過65款由各大晶片、堆疊、零件和終端產品廠商所推出的mesh連網產品認證合格。

藍牙mesh連網功能提供多對多裝置通訊,提升建置大範圍裝置網路的通訊效能,專為滿足商用和工業環境的擴充性、穩定性和安全性需求所設計。藍牙mesh已開始應用在智慧建築和智慧工業實踐,讓數十、數百甚至數千個裝置得以有效地相互溝通。從工廠、醫院、零售店面到一般住家,藍牙mesh支援了各種建築相關服務,為業主、營運單位和住戶帶來真正的價值。

阿里巴巴集團中負責領導消費性人工智慧產品開發的單位—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實驗室負責人陳麗娟表示:「採用藍牙作為我們智慧家庭通訊平台的策略性決定,是無庸置疑的選擇。透過藍牙mesh這種無線通訊協定,讓我們能滿足顧客在家中對規模、效能和穩定性的需求。藍牙已是一種經過驗證、備受信賴且廣為採用的無線標準,我們深信未來幾年藍牙mesh將成為家庭和建築物自動化的標準。」

ABI Research研究長(CRO) Stuart Carlaw指出:「藍牙mesh是促成未來物聯網市場成長的基本條件之一,能為智慧家庭、商用建築物自動化、工業環境甚至更多應用提供穩健、安全且可擴充的連網功能。藍牙mesh結合藍牙beacon,能推動這些環境進一步邁向自動化、增加感測器的佈建,甚至還能提供有價值的即時定位服務(RTLS)。到了2022年,藍牙智慧建築裝置年出貨量將接近3.6億台。」

照明控制系統已成為帶動藍牙mesh應用數量增加的關鍵使用案例。透過建築照明系統所提供的固有電網,藍牙mesh裡所有裝置都能傳遞訊息,在同一個設施中形成整棟建築的控制、監測和自動化系統。這種無線照明解決方案還具備平台功能,可提供室內定位服務,包括地標 (point-of-interest) 解決方案、室內導航、資產追蹤,或用來改善空間利用。

美國LED領導廠商LED領導廠商Fulham歐洲銷售部門副總裁Mark Needham指出:「藍牙mesh已徹底顛覆連網照明,它提供了一個完整的高效能解決方案,讓照明在工業和商用空間中能發揮更大的作用。照明系統除了能幫助訪客尋找方向,並讓建築營運單位精準鎖定某棟建築中資產所在位置外,還能從不同的建築物感測器蒐集各種資料來進行分析與利用,而這都只是一連串可能性的開端而已。」

短短一年內,藍牙mesh已經為無線照明控制解決方案做好準備,可望實現照明即平台這個概念的背後動力。根據ABI Research預測,2022年商用智慧照明設備每年出貨量可望增加五倍。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裁Mark Powell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藍牙會員在短短一年內,在藍牙mesh應用上有如此迅速的進展。藍牙會員社群將全力投入這項新技術的開發,創造出越來越多在未來將帶動革命、並引領商用及工業市場方向的創新產品。」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5:22 AM , Processed in 0.075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