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搶台電併網商機 新望獲首張太陽能變流器VPC認證

2018-8-15 12:25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767| 評論: 0|來自: 美通社

摘要: 新望(PrimeVOLT)已於日前透過與工研院量測中心與德國萊因TUV 等實驗室率先取得 VPC 驗證所需之測試合格報告 -- 包含電氣安全報告(CNS 15426)、電磁相容性報告(CNS 14674) 、併網報告(CNS 15382) 以及工廠檢查報告, ...
為響應台灣政府能源政策並遵守台灣地區標準規範,新望(PrimeVOLT)為亞源集團旗下新能源事業,已於日前透過與工研院量測中心與德國萊因TUV 等實驗室率先取得 VPC 驗證所需之測試合格報告 -- 包含電氣安全報告(CNS 15426)、電磁相容性報告(CNS 14674) 、併網報告(CNS 15382) 以及工廠檢查報告,並獲得台灣首張20kW 太陽光電變流器之 VPC 產品證書,優先搶到台電併網商機的門票。

新望公司專注太陽能變流器的研發及銷售,其10kW 產品曾以優異的設計於2013年榮獲「經濟部」工業局的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此次新望太陽能變流器搶頭香取得 VPC 產品驗證,除了證明產品本身競爭力外,也顯示新望在產品研發初期藉由德國萊因合作申請,能快速與國家標準接軌,也有利於縮短未來申請國際轉證的時間。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於4月12日公告,自明年(108年)起,太陽光電變流器產品宜符合「VPC 自願性產品驗證」。VPC 自願性產品驗證需附上電氣安全、電磁相容性、併網及工廠檢查四種報告,而四種報告可在標檢局認可的指定試驗室如工研院、電檢中心、台灣大電力等單位分別申請取得。由於報告需向不同單位申請,溝通較為繁複,德國萊因的客戶在電氣安全報告上,可就現有的電氣安全報告加上台灣區域性差異做差異測試項目,不用全部重新評估,可節省部分時間效益;如有需要,加做 IEC 或 EN 測試,即能符合國際轉證需求。

由於新變流器標準初期釋出的訊息相當少,德國萊因以專業經驗在 CNS 標準仍是草案時,就已協助新望對草案標準進行先期了解及預測試,因此標準一旦公告,廠商正式送測就可以很快通過標準要求。

在台灣政府推動「非核家園」,要在2020年太陽能建置量達20GW 政策利多下,以一個100MW 電站約 40億造價成本(不包含土地成本)來看,併網商機預估未來5年至少有8,000億的市場規模,太陽能變流器在當中約占5%-6%成本,因此,不少海外廠商紛紛想進入分食市場大餅。德國萊因可協助廠商儘快取得標檢局的太陽能變流器的安規及電磁相容報告,並代為申請 VPC 證書。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8 04:18 PM , Processed in 0.070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