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5G安全性:打造值得信賴的5G系統

2018-9-6 06:06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957| 評論: 0|來自: 台灣愛立信公司

摘要: 愛立信最新發佈的白皮書《5G安全性:打造值得信賴的5G系統》介紹了讓5G系統有高可信度的5個核心特性:回復力、通訊安全、身分識別(ID)管理、隱私和安全保證。5大特性有助於建構值得信賴的通訊平臺,推動創建一系列 ...

聯網設備和行動應用要求無線接取網路應具有高回復力、安全可靠且能夠保護個人隱私的功能,5G系統的設計充分考慮了這些需求。愛立信最新發佈的白皮書《5G安全性:打造值得信賴的5G系統》介紹了讓5G系統有高可信度的5個核心特性:回復力、通訊安全、身分識別(ID)管理、隱私和安全保證。這5個特性有助於建構值得信賴的通訊平臺,推動創建一系列新服務,如形形色色的物聯網應用案例。

節錄自 愛立信公司 5G安全性:打造值得信賴的5G系統》白皮書

與前幾代技術一樣,5G有望成為聯網社會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5G安全提供的可信度能夠滿足目前終端用戶、電信營運商和監管機構對未來應用的要求。這種可信度不僅源於一系列安全功能,同時也與全面且具風險意識的系統設計原則及建置考量息息相關。簡而言之,5G安全是5G整體系統不可或缺的特性,並非僅只是附加功能。


要創建安全的系統,需要縱觀全域,而不是只單獨關注某個部分。這正是3GPP、GSMA、ETSI、IETF和ONAP等組織聯合制定5G標準的原因,每個組織涵蓋不同的方面和/或專注於特定部分。 此外,瞭解相關風險及如何應對這些風險至關重要。出現危機的成本與採取應對措施的成本必須兩相權衡。這正是3GPP在制定5G系統安全基礎規範時所考慮的。


里程碑:5G安全標準化

3GPP的安全標準化組織(SA WG3)於2018年3月完成了第一版5G安全標準(3GPP TS 33.501)的制定。愛立信一直是3GPP (SA WG3)的主要推動者和貢獻者。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是多年的標準化前期研究與近兩年的標準化工作的結晶。愛立信是3GPP 的5G安全研究專案(3GPP TR 33.899)的研究單位,該專案研究項目起止時間為2016年6月至2017年8月。


5G系統將持續推出超越當前5G安全標準版本(名為3GPP R15)的全新增強型功能,以支援各式各樣的使用情境,如5G車聯網(NR V2X)、5G語音(VoNR)和增強型的4G LTE/5G NR並存應用。當然,5G安全性將與5G系統功能一起演進,並成為5G系統的整體功能之一。


愛立信最新報告《5G 產業影響力報告》中顯示,79%的行業受訪者表“對資料安全和隱私性的擔憂”是5G普及的絆腳石。此外,在《5G進度:2017研究調查》中,網路安全被準備部署5G的運營商列為5G第三大重要功能。


更多詳細內容,請見Chip123論壇 通信網路討論區: 

愛立信201809白皮書《5G安全性:打造值得信賴的5G系....

http://www.chip123.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838630&fromuid=56665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6 12:06 PM , Processed in 0.072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