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Parrot Faurecia Automotive安全多顯示器駕駛座採用瑞薩與OpenSynergy解決方案 ...

2018-9-12 06:27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818| 評論: 0|來自: 瑞薩

摘要: Parrot Faurecia Automotive在其安全多顯示器駕駛座中,採用了瑞薩與OpenSynergy的解決方案,瑞薩的R-Car SoC和OpenSynergy的Hypervisor實現了儀表顯示和IVI功能的共享顯示。 ...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頂尖供應商瑞薩電子,與車用虛擬機器管理軟體(Hypervisor)市場領導者OpenSynergy今日共同宣布,Parrot Faurecia已在其汽車安全多顯示駕駛座(Safe Multi-Display Cockpit)中,導入了瑞薩的系統單晶片(SoC)R-Car H3,以及OpenSynergy的COQOS Hypervisor SDK。其中,COQOS Hypervisor的客體作業系統為最新版本的Android™,負責在R-Car H3 SoC晶片上,同時執行儀表板功能(包括基於Linux的安全相關顯示元素)和基於Android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 COQOS Hypervisor SDK與Android及Linux共享R-Car H3 GPU,讓應用程式能在多顯示器上呈現,藉此實現強大而靈活的駕駛座系統。

Parrot Faurecia Automotive策略總監Frederic Fonsalas表示:「在瑞薩R-Car H3平台上運行的OpenSynergy虛擬機器管理軟體技術,可為我們的前、後資訊娛樂系統提供安全性和可擴充性;而我們首款採用該技術的多顯示器駕駛座網域控制器,也將於2019年與一家具代表性的歐洲汽車製造商開始配合量產。」


瑞薩電子汽車解決方案事業部──汽車技術客戶推進部副總裁吉田 直樹(Naoki Yoshida)則指出:「我們很高興能與OpenSynergy合作,這個實力強大的合作夥伴,讓我們能夠利用Android為IVI功能提供創新的駕駛座解決方案。而Parrot Faurecia則採用這款強大而靈活的虛擬機器管理軟體來做為其2019年的生產起點,開拓了全新視野。」


OpenSynergy的CEO Stefaan Sonck Thiebaut也表示:「COQOS Hypervisor SDK充分運用了瑞薩硬體和軟體虛擬化(virtualization)的擴展性所提供的優點,我們兩家公司的產品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搭配。OpenSynergy解決方案所提供的關鍵功能包括了共享顯示(讓多個虛擬機能靈活且安全地共用多個顯示器),而此功能可讓我們的客戶在設計時有更多的選擇,並協助他們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瑞薩的車用R-Car H3 SoC,能為整合式駕駛座和連網汽車提供最佳化的功能與性能。R-Car H3 GPU及視訊與音訊IP結合了虛擬化功能,讓虛擬化得以透過虛擬機器管理軟體來實現,並讓多個作業系統能互相獨立而安全地運作。


OpenSynergy的最新虛擬化技術COQOS Hypervisor SDK,是由一安全且高效的虛擬機器管理軟體所建構出來的,它可在一個SoC上同時運行多種用途的作業系統(如Linux或Android、RTOS以及和AUTOSA相容軟體)的軟體。它運用了R-Car H3的虛擬化功能,充分發揮R-Car H3的性能,並確保良好的可靠性。


對於可靠性要求甚高的儀表板功能,是由Linux來負責呈現。然而,雖然Linux是展示儀表板的理想作業系統,但它本身並不足以提供所需的車用安全性(ASIL)等級。因此,OpenSynergy開發了Safe IC Guard來做為其安全機制。它會在一個獨立的客體作業系統上運行,並驗證安全相關資訊是否有被正確地顯示出來。


IVI功能會在第三個客體作業系統上(guest OS)運行,就本例來說即為Android。 COQOS Hypervisor SDK已預先整合並測試了最新版本的Android(包括Android P)。


OpenSynergy的COQOS Hypervisor SDK,能讓多個作業系統同時使用R-Car H3 GPU,而不會出現干擾問題,並可存取多個顯示器。舉例來說,在Android上運行的IVI應用程式,以及在Linux上運行的儀表板軟體,便可以共享顯示器。其中的螢幕管理器能控制儀表板內的共享顯示,以確保各影像內容不會遮蓋到與安全性有關的關鍵資訊。COQOS Hypervisor SDK還包括一個符合AUTOSAR標準的CAN閘道器,可在瑞薩R-Car H3上的Arm®Cortex®-R7core上運行,藉此可確保與車載網路之間的嚴密連接。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2:24 PM , Processed in 0.082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