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杜邦太陽能解決方案 以可靠材料實現”安全屋頂、無憂發電

2018-9-20 06:04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920| 評論: 0|來自: 陶氏杜邦

摘要: 杜邦攜手台灣向陽優能電力及盟鑫金屬,針對商用屋頂型太陽能裝置,倡導「安全屋頂、無憂發電」推廣計畫,目標鎖定廠房屋頂、農業設施等屋頂換新、安裝為主。目前完工的兩個案例為新光鋼鐵位於彰濱地區與觀音沿海的廠 ...

作為對全球客戶提供可靠電力和長遠價值的太陽能行業領導者,杜邦攜手、台灣太陽能系統整合管理的指標企業--向陽優能電力 (SunnyRich Power) 以及盟鑫金屬,針對商用屋頂型太陽能裝置,倡導「安全屋頂、無憂發電」推廣計畫。


這項「安全屋頂、無憂發電」推廣計畫,目標鎖定廠房屋頂、農業設施等屋頂換新、安裝為主。在台灣,多數工業廠房、農業設施建置以俗稱的『鐵皮屋頂』為主,如果要直接架設屋頂型太陽能裝置,須要審慎考量各種風險,例如鋼板屋頂的承重、耐候性、安全性;以及屋頂與太陽能系統設計的抗風壓、防火係數等等,更必須符合太陽能電站投資長達25年常期可靠性的要求。因此,商用屋頂型太陽能首要考慮的就是安全性與可靠性,因為屋頂上是要持續發電25年的太陽系統,屋頂下就是業主的生產機器設備,誰都不希望三天兩頭翻修屋頂,影響工廠產出。

目前杜邦和向陽優能電力合作完工的兩個案例為新光鋼鐵位於彰濱地區與觀音沿海的廠房,總計2.8萬平方公尺的廠房屋頂全面鋪設使用杜邦™ Tedlar® PVF薄膜的複合鋼板,強化金屬屋頂的耐候性、可靠性,為其面臨嚴峻的沿海高鹽霧腐蝕環境提供了持久可靠的屋頂解決方案。


根據日本專業太陽能雜誌PVEye報導指出,造成金屬屋頂腐蝕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與太陽能裝置相關的包括:1. 金屬屋頂與金屬零件的不同金屬接觸部分,附著含有海鹽或空氣中的SOx(硫氧化物)或NOx(氮氧化物)的水後會產生負離子,接著便與金屬零件表面帶有正電荷的鋅產生反應而腐蝕;2. 裝置太陽能板的影響:空氣中的鹽分易積留在太陽能板底下,雨水凝結形成高濃度的鹽水而加快腐蝕,尤其颱風多的鹽害地區最容易發生金屬腐蝕;甚至太陽能板上的帶電雨水滴落到金屬屋頂都有可能造成滴水穿石的腐蝕效果,這在無鹽害地區也有這種案例。這些都將使電站擁有者直接面臨因腐蝕而導致零件更換和屋頂修繕成本的挑戰,或是金屬屋頂未能達到耐用25年的要求,而屋頂一旦腐蝕就會漏雨,導致工廠機械損壞,損失龐大。


長期針對太陽能研發應用的向陽優能電力,投入分佈式電站的開發經營長達十餘年,秉持環保、潔淨能源、空間再利用等永續發展理念,創新將太陽能系統結合各種場域,例如廠房屋頂、農漁畜牧等多元複合式應用。向陽優能電力董事長陳貴光表示:「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高腐蝕、環境挑戰嚴苛,這對工廠屋頂的浪板是極大的挑戰,我們深知廠房及其下方產線對業主的重要性,也因此材料品質上有更多堅持。新光鋼鐵亦是長期注重廠房建材品質,並將環境綠化視為企業永續發展的目標,在彼此理念契合下,也成為長期合作的好夥伴。」陳貴光董事長進一步表示。「我們選材,是以安全、可靠、耐候為首要考量,所以堅持品質的杜邦是我們的首選,未來向陽優能電力的屋頂案場將大量採用杜邦™ Tedlar® 覆膜鋼板,讓業主有業外收入之餘,對廠房與產線更多一份安心,同時也對環境維護盡起企業責任之心。」


身為鋼鐵材料專家的新光鋼鐵深知氣候環境對鋼鐵結構的挑戰,尤其在高鹽霧腐蝕的地區,如果材料選擇不佳,不出三、五年,廠房立刻生鏽、漏雨,這對廠房工安將形成嚴重威脅,也因此選擇全面換新屋頂,採用杜邦™ Tedlar® PVF覆膜鋼板,以維持最高安全性、可靠性。新光鋼鐵在台灣共有多幢廠房,分別位於彰濱、高雄、台南、觀音,其中彰濱、高雄與觀音廠已完工建置屋頂太陽能發電系統。


杜邦先進材料事業部全球業務總經理張鋒沛表示:「太陽能是能源事業,更是一項長期投資,持續25年安全可靠高效地運轉是讓太陽能產業得以永續發展的基礎。杜邦在太陽能材料擁有超過40年的深厚經驗,身為產業鏈最上游的一環,我們很高興能與台灣的產業夥伴共同打造『太陽能屋頂安全網』,真正將屋頂型太陽能投資的安全性、長期可靠性在台灣落實。」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8 09:49 PM , Processed in 0.073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