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工研院新創事業「創淨科技」發表新款[桌上型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Eleclean Plus」 ...

2018-10-4 05:46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804| 評論: 0|來自: 工研院

摘要: 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今(4)日舉辦新品記者會,發表大容量的「桌上型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ELECLEAN plus」,為婦嬰照顧機構、幼兒園、百貨商場等公共場所提供高活性氧的桌上型消毒水製造設備,與業者一同攜手為 ...

時序正轉入秋冬之際,流行性感冒病毒也進入易發生傳染的高峰期,個人消毒殺菌衛生保健不可少!被譽為「水的魔術師」的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今(4)日舉辦新品記者會,發表大容量的「桌上型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ELECLEAN plus」,為婦嬰照顧機構、幼兒園、百貨商場等公共場所提供高活性氧的桌上型消毒水製造設備,與業者一同攜手為場域衛生管理把關,也為民眾建立綠色、安全、有效的消毒新防護!


圖1:創淨科技今(4)日舉辦新品記者會,包括創淨董事長陳建宏(右四)、工研院材化所副所長陳哲陽(右三)、乾唐軒董事長于春明(右二)、藝人林可彤(右一)、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左四)、工研院產服中心副主任陳立偉(左三)、惠享董事長林博惠(左二)、北澤國際婦嬰幼照顧集團​副總經理陳碧珠(左一),共同舉行焦點儀式。(工研院提供)

創淨科技董事長陳建宏表示,藉由2017年科技部亞洲矽谷創新創業鏈結計畫(TITAN)所提供的業師輔導及原型品打造資源,讓「ELECLEAN plus」從研發、設計到量產能突破重重困難及考驗。並藉由工業局「健康促進服務產業發展推動計畫」,在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的輔導下,共同擘劃智能防疫創新服務模式,透過其商機媒合平台,成功與多家企業合作:如麗嬰房、北澤國際婦嬰幼照顧集團、惠享企業、立訊、培芝、成威醫療器材、杏一及各藥局,同時也與中化銀髮、佳銥國際、citiesocial、大人物、癮科技等多元電商平台合作及深受好評。北澤國際婦嬰幼照顧集團」也將逐步擴大應用於產後護理中心、托嬰中心、幼兒園及餐飲事業部等場所,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的消毒防線。


圖2:創淨科技 陳建宏 董事長 (記者 翁林林/攝影)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表示,台灣水利產業的技術能量是國際數一數二的,很高興能與工研院及創淨科技合作,應用前瞻技術將髒水變成飲用水、讓清水變成消毒水,證明台灣技術領先國際,還衍生出新創事業,開創新型態水利產業,水利署將持續提升水相關產業能量,積極推動這些創新世代發展,迎向國際市場。

工研院材化所副所長陳哲陽表示,新創事業潮流正席捲全球,新創公司不只帶進新經濟商機,更帶動整個世代變化,進而牽動產業轉型,因此,工研院近年來積極進行創新技術與跨領域的整合,應用這些具有深厚科技底蘊的技術成立新創團隊,建立起難以超越及模仿的新創公司,為台灣經濟注入新活水。創淨科技的e立淨消毒噴霧即是應用工研院專利前瞻技術開發的產品,採電化學方式將自來水轉化為消毒水,具有安全、強效、經濟與便利四大優點,是全球唯一使用水即可破壞細菌及病毒細胞的高效消毒產品。未來工研院將持續以創新科技布建產業基盤,育成新創公司進入市場,為產業解決真正的問題,引領台灣經濟航向新藍海。

知名藝人林可彤也在現場分享使用經驗,剛成為新手媽媽又重視健康與時尚的她透露:「平常相當重視兒子Adam的健康,對於所接觸的用品會更加注意,心裡總擔憂會不會只為了簡單的消毒防疫,卻用了含有化學藥劑的物品,反而讓小孩變成過敏兒,甚至慢性接觸得到癌症呢?而ELECLEAN e立淨剛好解決心中對化學成分的疑慮,製造原料只有水,按下按鍵就能製造出消毒水就跟魔術一樣神奇,而且不可能會有防腐劑、安定劑、氯的衍生物等化合物,製造好的消毒水可分裝相當方便,最重要的是成分單純更加安全。除了滿足消毒需求外,產品外觀設計精緻,符合自己時尚形象。」


圖3:創淨科技 陳建宏 董事長(左)、藝人林可彤(右) (記者 翁林林/攝影)


陳建宏也指出,ELECLEAN plus每次製造消毒水量為200mL,加水通電後即可製造出高活性氧消毒水,不像傳統消毒產品需添加防腐劑、安定劑、抗菌劑或香料等化學添加物。目前已通過多家第三方公證單位的殺菌及皮膚安全性驗證報告,證實不會造成皮膚過敏或危害風險,還能達到高效的殺菌效果。為擴大在營業場所使用,設計上採抽換式電極濾芯,讓使用者更方便,一組電極濾芯約可製造60瓶500mL的酒精,對用量大的企業而言,更經濟、更便利、更安全。

創淨科技是工研院在2016年成立的新創公司,e立淨是陳建宏在工研院服務期間,投入社會公益活動看到災區需求所研發的技術。陳建宏除擔任工研院環境科技教育的講師外,更應用Qwater技術與慈濟、紅十字會、扶輪社及台灣慈悲醫療協會等合作於災區救災,發現災區常因衛生條件不佳導致細菌及病毒滋生,急需即時製造消毒水的產品,以此發想應用前瞻的電化學技術,成功開發出ELECLEAN e立淨消毒產品。時至今日,創淨仍不忘創業善心初衷,將產品外包裝委託給慢飛兒庇護工場,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就業機會,在辛苦創業之際,仍不忘進行公益回饋社會。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9:17 PM , Processed in 0.075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