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攜手工研院及資策會 福壽實業集團啓動智能製造營運計畫

2018-10-22 05:25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587| 評論: 0|來自: 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 福壽實業在今(22)日於經濟部與工研院及資策會兩大研發法人舉辦簽約儀式,在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的見證下簽訂合作計畫,攜手工研院及資策會共同推動為期三年的產研合作專案,驅動福壽實業工業4.0及深化數位轉型營運,建 ...
國內產業發展工業4.0已蓬勃發展為了提昇競爭力暨永續經營發展,即將成立滿百年的福壽實業已規劃智能製造計畫,於今年初成立AI辦公室並積極招募智慧製造方面人才,著手進行企業導入人工智慧技術,以改善公司內部流程,並且預測未來趨勢善加因應,預計自2018年下半年度起正式啓動智能製造營運計畫。

福壽實業謹訂於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下午14時,於經濟部與工研院及資策會兩大研發法人舉辦簽約儀式,在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的見證下簽訂合作計畫,攜手工研院及資策會共同推動為期三年的產研合作專案,福壽實業(股)公司 董事長 洪堯昆表示,未來計畫將投入數千萬元的金額,以穩定前進的方式持續邁向工業4.0數位轉型之路。

圖1:(左起)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福壽實業(股)公司 董事長 洪堯昆、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資策會副執行長 蕭博仁,一起見證智能製造營運計畫正式簽約。(記者 翁林林/攝影)

此次合作案分為兩個部份:一、智能製造方面,與工研院合作,將導入智慧製造技術,建立生產監測戰情平台;二、智能營運方面,也將與資策會合作進行智慧營運面的數位轉型。希望透過與工研院及資策會簽訂產研合作計畫,驅動福壽實業工業4.0及深化數位轉型營運,建構新世代智能製造營運體系,開啟福壽實業新的里程碑。


智能製造部分,福壽實業將與工研院資通所合作提升生產產能與品質,改善過去以人工彙整多重資訊來源的處理模式,未來將於較先進的台中港廠區導入智慧製造技術,包含環控感測器、生產履歷...等,建立生產監測戰情平台。為即時掌握各產線各廠區生產資訊,以利於資源調度,提高產品交期準確率,透過工研院的協助導入該平台,可望讓傳統產業跨出智慧製造穩健的第一步。


智能營運部分,福壽實業將與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數位所)合作。為協助福壽實業從策略、產品、員工三大面向轉型加值,資策會規劃三大方案:第一,建置雲端資源管理平台,集中各區的資訊系統並加以納管,提升決策速度;第二,發展精準生產養殖系統,解析生產環境與養殖的歷史監測數據,再運用大數據分析技術,提升生產效率與食品安全管控;第三,發展業務輔助行動系統,加速整合不同作業流程中的產品、訂單與客戶的資料,提升回應客戶的速度。盼能藉由本次合作協助福壽實業發展成具備數位營運模式的企業,提升食品產業價值鏈的附加價值。


圖2:福壽實業成立AI辦公室,攜手工研院資通所與資策會數位所共同推動三年期的產研合作專案。(記者 翁林林/攝影)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5:43 PM , Processed in 0.075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