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Arm 擴大DesignStart 計畫以協助加速基於Linux的嵌入式方案設計

2018-10-22 06:00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949| 評論: 0|來自: Arm 台灣

摘要: Arm宣布將DesignStart計畫擴展至Cortex-A5 CPU,支援Linux作業系統,協助用戶快速取得公司旗下最低功耗、面積效率最高的應用處理器,加速嵌入式及物聯網方案的創新。 開發者現在能針對包括醫療、智慧住宅、閘道器、 ...
全球IP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Arm今天宣布將DesignStart計畫擴展至Cortex-A5 CPU,支援Linux作業系統,協助用戶快速取得公司旗下最低功耗、面積效率最高的應用處理器,加速嵌入式及物聯網方案的創新。

物聯網雖然在先進軟體開發方面提供無窮的可能性,但對設計者而言卻也帶來許多挑戰。在快速變遷且競爭激烈的市場,設計業者除了必須凸顯自身產品的差異性,還得在最快的時間以最低成本推出更優異的設計。

差異化的其中一個途徑就是 「多元嵌入式處理」,Arm在此領域將其定義為提供進階的效能以及尖端功能,有時還包含互動式操作介面,但整體而言,重點依然在提供先進功能。這些產品除了能利用陣容完備的軟體堆疊,還能選用像Linux這類完整功能的作業系統所提供眾多可立即執行的中介軟體與應用程式。許多專門開發嵌入式物聯網方案的廠商,現在也轉向特殊應用IC (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s; ASIC)來滿足自身各種特殊需求。

透過DesignStart更迅速簡單取得Cortex-A5處理器
Arm聆聽開發者社群的意見,瞭解到他們期望能輕易取得支援Linux作業系統的Arm架構處理器以支援先進設計,Arm決定擴大DesignStart 計畫,納入Cortex-A5這款旗下最省電、面積效率最高的應用處理器。DesignStart讓Arm CPU提供給更多設計者,在此之前單單12個月內,各界下載CPU原型方案已累積超過3,000次,其中包括一家在6個月內便從設計概念快速推展到設計定案(tape-out)階段的企業。透過Cortex-A5這款高效能且多功能的處理器,Arm將此計畫推入更高的層次。A5出貨量至今已累積超過20億,許多頂尖雲端業者用其作為切入終端物聯網處理的切入點。目前業界70%的多功能嵌入式裝置都採用Arm架構1,因為它適合用在各種具有進階要求且對成本敏感的創新應用,涵蓋包括醫療、智慧住宅、以及工業等多元市場。
 
DesignStart計畫現在除了透過入口網站讓各界快速、簡單地取用Cortex-A5處理器,還提供簡化的授權合約,協助廠商加速產品上市時程。微縮的空間 (採用40奈米製程時不到0.3mm) 加上超高效率 (採用40奈米時有效功率約100uW/MHz  ) 不僅降低晶片製造成本,待機功耗也是Cortex-A 系列中最低的。其效能約是Cortex-A7、Cortex-A9、以及Cortex-A32處理器的70%至80%之間。它能設定成一顆完全互連(coherent)的4核心處理器,搭配先進SIMD資料處理功能以及高效能加速器連結埠,以快速連接至機器學習或其他客製化處理器。
 
Cortex-A5加入計畫意謂著開發者能抱著十足信心進行研發,利用規模最大的技術生態系統帶來豐富的資源以及紮實的基礎,並在此基礎上擴充自己的產品。
 
藉由在Arm架構晶片上運行Linux釋放軟體創新的潛力
Arm現提供開發者最低成本的途徑取得支援Linux環境的Arm CPU。另外還提供7.5萬美元的IP取得方案,其包含Arm專家提供為期一年的設計支援;另一種選項則是15萬美元,包含為期3年的支援,以協助客戶在首次嘗試即能成功開發出晶片。
 
Arm是嵌入式Linux與Android作業系統的業界首選架構,至今已有數百項Linux專案都選在Arm架構上執行。另外非營利開源軟體企業Linaro與Arm的共同投入,使其高居Linux核心程式碼的前三大貢獻者。
 
眾多可在Arm架構上立即運行的作業系統、中介軟體、程式碼、以及應用軟體,對於專案執行時程與成本帶來的正面影響不言可喻。藉由選擇Arm架構,開發者單在軟體研發方面就能省下可觀的成本。

此外,Cortex-A5還將藉由Arm的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推論引擎支援各種先進機器學習應用,這個已被納入Linaro機器學習計畫一部分的引擎提供廣泛的生態系統支援。
 
另外,近日推出的Mbed Linux OS,建立在至今已吸引超過35萬開發者的Arm Mbed OS 解決方案基礎之上。這將促成各界透過首度採用Cortex-A的物聯網裝置所建構的Pelion物聯網平台,安全迅速地開發以及執行裝置管理。
 
運用最具擴充性與可設定性的Armv7-A處理器加快SoC開發
DesignStart中的Cortex-A5 套件包含具彈性的系統IP,協助執行面積與功耗最佳化的SoC開發。這款完備系統IP的關鍵益處包括:
 
    • 成熟的SoC 基礎:具彈性的系統IP支援面積與功耗最佳化的SoC開發
    • 低延遲互連:Arm CoreLink NIC-400提供可設定且低功耗的連接機制,帶來設計上的彈性
    • 無縫銜接的除錯:業界標準CoreSight 除錯與追蹤解決方案
    • 覆蓋全系統的安全性:TrustZone技術提供硬體強化的隔離機制,建立安全的信任根

在準備為客製化晶片設計定案之際,可利用Arm陣容廣泛的Artisan實體IP加快產品上市時程。開發者亦能受益於各種設計支援平台,這些平台已獲得18家晶圓代工夥伴的支援,提供的製程技術從250奈米一路涵蓋到5奈米。

延續DesignStart 的動能
本月稍早Arm宣布DesignStart現已提供針對Xilinx FPGA上免授權費或權利金Cortex-M 處理器 。現在更進一步將計畫擴展到Cortex-A5,Arm希望支援整個嵌入式與物聯網裝置設計的全面創新,迎合這個蓬勃市場的多元化需求。此外透過讓各界免費取用領先業界的實體IP函式庫,透過Arm Artisan實體IP運用這些針對各晶圓廠與製程節點量身設計的資源,協助加快SoC的建置工作。

DesignStart旨在盡可能讓用戶簡單取得Arm IP。鑑於過去10年累積數千項設計定案的成功,Arm期盼看到未來拓展出的眾多可能。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20 06:50 AM , Processed in 0.075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