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三星電子宣布採用賽靈思技術的 SmartSSD 解決方案

2018-10-26 06:35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217| 評論: 0|來自: 賽靈思

摘要: 三星電子於Samsung Tech Day宣佈推出採用賽靈思FPGA技術的 SSD - SmartSSD,透過使資料更接近運算單元來達到更高效能,並超越了CPU的局限。 主要針對語音辨識、視訊轉換程式和基因組學等運算應用,並且部署在靠近伺 ...

自行調適與智慧運算的全球領導廠商賽靈思(NASDAQ: XLNX)在過去令人振奮的幾週內,接連於矽谷(Silicon Valley)與北京舉辦了賽靈思開發者大會(XDF),並宣佈加速人工智慧和資料中心應用的 Versal與 Alveo兩大產品系列。今日,賽靈思又添一筆好消息:三星電子於上周舉行的Samsung Tech Day ,宣佈推出採用賽靈思FPGA技術的 SSD - SmartSSD,透過使資料更接近運算單元來達到更高效能,並超越了CPU的局限。 


圖:三星電子宣佈推出採用賽靈思FPGA技術的 SSD – SmartSSD

採用賽靈思FPGA的三星SmartSSD,有助於推動如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與新興應用等新一代資料中心的未來創新,它將智慧推進至資料儲存位置,進而提高速度和效率,並降低營運成本。

 

舉例來說,一般尋找一隻貓的圖片,系統必須透過伺服器CPU傳輸資料,接著傳至記憶體,再傳回CPU,最後才能傳給使用者。若讓記憶體本身直接搜尋「貓」,不僅能夠大幅提升效能,還能降低功耗,這就是 SmartSSD 的優勢所在。

 

目前採用賽靈思 FPGA 的加速解決方案主要針對語音辨識、視訊轉換程式和基因組學等運算應用,並且部署在靠近伺服器 CPU 的位置。相較之下,SmartSSD 專注於壓縮、冗餘消除和加密等加速儲存服務,以及像機器學習推論和大數據分析等運算功能,這些功能可以從更接近實際儲存元件的加速中顯著受益。SmartSSD 為應用開發者生態系統提供了一個平台方案,與部署在伺服器CPU附近的賽靈思加速器類似,支援他們透過熟悉的 SDAccel 環境來開發和部署加速解決方案。

 

這項技術展現出賽靈思和三星之間緊密的技術合作,並能明顯看見賽靈思為資料中心帶來的靈活應變能力和靈活性。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6 06:22 PM , Processed in 0.074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