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業內最小多輸出MEMS時脈產生器 為計時元件節省80%電路板空間

2018-11-8 06:43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022| 評論: 0|來自: Microchip

摘要: Microchip推出業內最小的MEMS時脈產生器,這款新元件最多可以替換電路板上三個石英晶體和振盪器,頻率範圍支援2千赫茲(kHz)到100兆赫茲(MHz),將計時元件的電路板空間最高縮小80%。DSC613時脈家族藉由整合低功率 ...

隨著消費者對迷你型物聯網(IoT)和可攜式電子設備的需求加速,產品設計師需要能降低尺寸同時並能延長電池壽命的解決方案。計時元件是這類產品運行的關鍵,但時脈源通常需要多個元件來滿足消費設備的頻率要求,導致較高的電路板空間佔用和能耗。為了解決這些設計問題,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推出業內最小的MEMS時脈產生器,這款新元件最多可以替換電路板上三個石英晶體和振盪器,將計時元件的電路板空間最高縮小80%。DSC613時脈家族藉由整合低功率和高穩定性微機電系統(MEMS)共振器,因此無需外部石英晶體。

為了滿足如今智慧設備各種頻率範圍的要求,系統設計師需要在電路板上的控制器旁放置多個石英/振盪器,或者使用藉由外部石英振盪器提供參考輸入的時脈產生器。DSC613家族是真正的單晶片解決方案,它將一個MEMS共振器和兩個低功率鎖相回路(PLL)整合到封裝尺寸低至1.6 mm x 1.2 mm的6接腳DFN包裝中。迷你的封裝尺寸和寬廣的頻率靈活性讓DSC613家族非常適合要求低功率運行的小型設備,例如數位相機、智慧音箱、虛擬實境(VR)頭盔、串流媒體播放棒和機上盒。


DSC613家族支援多達三個時脈輸出,頻率範圍支援2千赫茲(kHz)到100兆赫茲(MHz),這使之成為微控制器嵌入式系統的理想選擇。例如在物聯網應用中,時脈產生器可用於為微控制器(MCU)提供MHz級的主參考時脈和32.768 kHz即時時鐘時脈(RTC),同時為連接和感測器等功能元件提供其他MHz時脈。DSC163家族包括兩個採用AnyRate®時脈合成器的低功率分數型PLL,這使其能夠生成從2 kHz到100 MHz的任意頻率。該家族提供三路輸出,能耗只有大約5毫安培(mA),與使用三個低功率石英振盪器的解決方案相比,可以節省高達45%的能耗。為了進一步降低能耗,可以通過輸出使能接腳關閉時脈輸出。


Microchip計時和通訊業務部門副總裁Rami Kanama表示:「Microchip是唯一的一站式計時服務提供者,我們提供網路同步、時脈生成和緩衝器,以及MEMS、石英晶體和基於SAW的振盪器,頻率範圍從kHz到GHz。DSC613時脈產生器家族是對業界已十分廣泛的MEMS計時產品的最新補充,它為基於MCU的系統提供真正的單晶片計時解決方案,這使之成為Microchip的MCU和MPU元件的絕佳時脈搭檔。」


MEMS產品完全按照標準的半導體製程打造而成,可以提供與積體電路相同的可靠性和穩定性,該元件可以在-40到+125攝氏度的溫度下運行,穩定性高達± 20ppm。所有產品均採用Microchip以客戶為導向的生產規範,確保產品隨時可供客戶使用。


開發工具

DSC613 家族受Microchip的ClockWorks®線上配置工具支援。客戶輸入時脈配置即可得到自訂的配件編碼和資料表,並可以通過clockworks.microchip.com/timing免費訂購樣品。


時脈配置包括輸出頻率、控制腳功能、封裝尺寸、PPM精度和溫度範圍。根據自訂載入條件,最多提供三等級輸出的驅動強度,同時提供展頻時脈以降低電磁干擾,以及電路板佈局指南、圖表檢查等應用支援。


供貨

DSC613家族已可提供樣品並已實現量產。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8:06 PM , Processed in 0.075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