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華為發佈業界首款面向AI時代的數據中心交換機CloudEngine 16800

2019-1-10 01:55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595| 評論: 0|來自: 美通社

摘要: 在「網絡新引擎AI贏未來」華為網絡春季新品發佈會上,華為發佈了業界首款面向AI時代的數據中心交換機 CloudEngine 16800,定義了AI 代數據中心交換機的三大特徵,創新性地引入AI技術,普惠AI 力客戶加速智能化轉型。 ...
在「網絡新引擎 AI 贏未來」華為網絡春季新品發佈會上,華為發佈了業界首款面向 AI 時代的數據中心交換機 CloudEngine 16800,定義了 AI 時代數據中心交換機的三大特徵,創新性地引入 AI 技術,普惠 AI 助力客戶加速智能化轉型。

華為 GIV(Global Industry Vision)2025預測,企業對 AI 的採用率將從2015年的16%達到2025年的86%,AI 成為企業重塑商業模式、助力決策和提升客戶體驗的關鍵推動力。華為網絡產品線總裁胡克文表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正加速到來,數據中心正成為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礎設施的核心。華為率先將 AI 技術引入數據中心交換機,引領數據中心網絡從雲時代邁入 AI 時代。」

隨著 AI 時代的到來,AI 算力受到數據中心網絡性能的影響,正在成為 AI 商用進程的關鍵瓶頸,傳統以太網千分之一的丟包率,將導致數據中心的 AI 算力只能發揮50%;同時,預計全球年新增數據量將從2018年的10ZB 猛增到2025年的180ZB(即1800億TB),現有100GE 為主的數據中心網絡已無法支撐數字洪水的挑戰;另外,隨著數據中心服務器規模的增加,以及計算網絡、存儲網絡和數據網絡三網融合,傳統人工運維手段已難以為繼,亟需引入創新的技術提升智能化運維的能力。

胡克文表示,「AI 時代的數據中心交換機具有三大特徵:內嵌 AI 芯片、單槽48x400GE、以及向自動駕駛網絡演進的能力。」

業界首款內嵌 AI 芯片數據中心交換機,100%發揮 AI 算力

CloudEngine 16800是業界首款搭載了高性能 AI 芯片的數據中心交換機,承載獨創的 iLossLess 智能無損交換算法,實現流量模型自適應自優化,從而在零丟包基礎上獲得更低時延和更高吞吐的網絡性能,克服傳統以太網丟包導致的算力損失,將 AI 算力從50%提升到100%,數據存儲 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性能提升30%。

業界最高密度單槽位48x400GE,滿足 AI 時代5倍流量增長需求

CloudEngine 16800全面升級了硬件交換平台,在正交架構基礎上,突破超高速信號傳輸、超強散熱、高效供電等多項技術難題,使得單槽位可提供業界最高密度48端口400GE 線卡,單機提供業界最大的768端口400GE 交換容量,交換能力高達業界平均的5倍,滿足 AI 時代流量倍增需求。同時,單比特功耗下降50%,更綠色節能。

使能自動駕駛網絡,秒級故障識別、分鐘級故障自動定位

CloudEngine 16800基於內置的 AI 芯片,可大幅度提升「網絡邊緣」即設備級的智能化水平,使得交換機具備本地推理和實時快速決策的能力;通過本地智能結合集中的 FabricInsight 網絡分析器,構建分佈式 AI 運維架構,可實現秒級故障識別和分鐘級故障自動定位,使能自動駕駛網絡加速到來。同時,該架構還可大幅提升運維繫統的靈活性和可部署性。

華為數據中心網絡領域總經理王雷表示,「華為 CloudEngine 系列數據中心交換機已在全球6000多家客戶成功商用,助力金融、互聯網、運營商等行業客戶數字化轉型。華為推出的面向 AI 時代的 CloudEngine 16800數據中心交換機將助力客戶加速智能化轉型,實現普惠 AI,共同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2:39 PM , Processed in 0.076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