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埃森哲研究:中國智能語音助手使用率引領全球

2019-1-11 02:26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754| 評論: 0|來自: 埃森哲公司

摘要: 埃森哲《重塑關聯度》報告最新調研顯示,有77%的受訪中國消費者使用智能語音助手,為全球最高(全球平均比例50%)。ˊ中國國內用戶對於獨立智能語音助手的滿意度達到了97%,因而對其有著更高的期待,希望更多的家用 ...
埃森哲最新調研顯示,有77%的受訪中國消費者使用智能語音助手,為全球最高(全球平均比例50%)。國內用戶對於獨立智能語音助手的滿意度達到了97%,因而對其有著更高的期待,希望更多的家用設備與之實現集成,並保證更高的信息透明度。

埃森哲《重塑關聯度》報告面向全球21個國家的2.2萬餘名消費者開展在線調研。研究發現,智能語音助手正在顛覆消費者技術和服務生態系統,93%的全球受訪者希望智能電視或電腦等設備能夠輕鬆實現與獨立智能語音助手的集成。

埃森哲大中華區電子及高科技行業董事總經理余鴻彪表示:「語音助手技術的發展蒸蒸日上,消費者滿意度不斷提高,便捷的產品與合理的定價推動了該類設備的廣泛應用。然而,維繫消費者的忠誠度要求企業與時俱進,不斷瞭解用戶需求,建立並保持與消費者良好的信任關係。」

隨著語音助手與人們生活的關聯度日益提高,消費者的行為習慣也發生了變化。有56%的中國受訪者表示,因為有了獨立的語音助手設備,他們在智能手機上使用諸如語音通話、設置提醒、播放音樂、瀏覽新聞等功能的頻率有所減少。消費者還希望語音助手能夠完成更加高級的任務,在家庭安全管理、家居互聯自動化、賬單支付以及支付提醒、甚至預訂餐館和虛擬醫療咨詢等領域有所作為。

儘管如此,信任問題可能成為阻礙智能語音助手進一步發展的絆腳石。在中國受訪者看來,安全顧慮(45%)、設備未能理解用戶需求(42%)以及隱私問題(40%)是三大最主要的擔憂。此外,有34%的中國消費者表示,他們不知道哪些個人數據為智能語音助手所用,透明度有待提高。

余鴻彪補充道:「消費者希望智能語音助手既能夠處理複雜的事務,又能夠與其他產品進行集成。因此,那些能提供高級人工智能產品和服務的品牌將脫穎而出。為了吸引更多的消費者,這些企業還必須在存儲、使用和共享數據等方面更加透明。與消費者達成一致的信任標準至關重要。」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8 07:17 PM , Processed in 0.077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