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Arm全新基礎設施平台邁向一兆台智慧裝置雲端的下一步

2019-2-22 10:08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763| 評論: 0|來自: Arm台灣

摘要: Arm宣布推出兩款全新的平台Arm Neoverse N1與E1,經7奈米技術優化,以高度的可擴充性、高處理量以及高效能,挹注5G及未來物聯網發展動能,推動下一波基礎設施平台轉型。 ...
全球IP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Arm宣布推出Arm Neoverse N1與E1,經7奈米技術優化,以高度的可擴充性、高處理量以及高效能,挹注5G及未來物聯網發展動能,推動下一波基礎設施平台轉型。

去年10月Arm發表Arm Neoverse,針對一兆台連網裝置的世界打造雲端到終端的基礎設施。此後,整個產業生態系統動能持續成長,包括華為、HPE (應用於全球首台基於Arm架構的Top500超級電腦)、以及AWS Graviton。這些實例展現出業界對5G帶來的機會以及對未來物聯網的承諾,致力達到的成就。
 
此外,這些智慧裝置也意味著未來幾年資料的運用模式勢必有所改變,將進一步推動儲存、處理、以及管理資訊方式的調整。我們正在從散播視訊(如Netflix和YouTube)的網路模式轉變為消費、管理和處理終端產出資訊的模式。考量上述這些因素,以及摩爾定律逐漸遇到瓶頸,以往一體通用的運算方案在未來將不復存在。我們正進入擁有更多元專屬運算方案的新時代,需要高彈性的架構來因應特定應用的需求。

兩款全新Arm Neoverse平台- Neoverse N1 與Neoverse E1 - 特別設計用來因應全新的基礎設施模式。結合Arm獨特的商業模式與平台支援能力,將實現為生態系統合作夥伴開展全面創新、開發極致規模系統,以及推出多元化運算解決方案。

Arm Neoverse N1:加速轉移至可擴充的雲端到終端基礎設施
透過Neoverse N1平台,Arm將此世代的基礎設施等級運算效能提升至業界前所未見、並超越原先預期的新高度,除了提升60%整數運算效能1 ,關鍵雲端作業負載效能也提高2.5倍。另外,為確保合作夥伴能充分發揮Neoverse N1平台的效率、效能、以及節省空間等益處,Arm著手優化尖端7奈米製程技術,使他們能享受先進晶片製程帶來的各項優點。

除了原生運算效能外,從頭開始研發的Neoverse N1平台納入許多基礎設施等級的功能,其中包括伺服器等級的虛擬化、尖端RAS功能支援、功耗與效能管理、以及系統層級分析(profiling)。此外,該平台還納入同調網狀結構互連(coherent mesh interconnect)、領先業界的能源效率、以及針對高度整合要求的微型化設計,能從4核心一路擴充到128核心。令人驚艷的擴充性帶給合作夥伴廠商充裕的彈性,以著手打造種類多元的運算解決方案,只須加裝加速器,或在其客製化晶片中加入其他功能即可。這些特點讓Arm的合作夥伴廠商能為其基礎設施客戶,提供總擁有成本(TCO)更為低廉的解決方案。

Arm Neoverse E1:力助基礎設施因應新一代處理量的需求
面對資料的爆炸成長,業界需要的不僅只有提升的運算效能,另一項重要層面是將資料在網路上搬移,藉以進行處理、分析、過濾、以及儲存。隨著世界轉移至5G網路,網路基礎設施勢必經歷一波重大的轉型。
 
Neoverse E1平台特別設計用來推動業界從4G轉移至更具擴充性的5G基礎設施,藉以因應更多元的運算需求。結合高效率資料處理量的智慧設計,讓Neoverse E1 較前一代方案帶來超過2.7倍的處理量效能、超過2.4倍的處理量效率、以及超過2倍的運算效能。它還針對終端到核心資料傳輸提供可擴充的處理量,支援從低於35瓦的基地台一路涵蓋到100 Gigabit及以上等級的路由器。
 
拜多元化軟體生態系統之賜,我們除了支援舊有的網路軟體堆疊,還能支援尖端的開源軟體定義網路(SDN)解決方案,讓整個網路基礎設施都能充分發揮Neoverse E1平台的優勢。

加速Arm生態系統發展 
Arm Neoverse軟體生態系統在過去十年長期投資累積的雄厚實力,造就出前所未有的市場動能,促成各界無縫部署各種Arm架構的基礎設施平台。在過去18個月,開源社群以及眾多開發者熱烈投入,聯手支持Neoverse平台。

在一兆台連網裝置的時代、以及因應而生的資料運算需求,這些情境到來的速度將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快。Arm的生態系統、商業模式、以及技術領先優勢,促使Arm架構成為建構新一代基礎設施的首選。兩款全新平台象徵的意義代表著市場顛覆性的改變,為各界帶來殷切期盼超過20年的多元選擇以及經濟彈性。

如先前所述,我們正邁入運算需求的新時代。目前只有Arm針對即將走至終點的摩爾定律擘畫完善的藍圖,除了直到2021年持續提供30%的世代效能提升幅度,還為合作夥伴廠商提供充裕的自由,讓他們根據市場需求進行客製化與創新研發。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1:13 PM , Processed in 0.077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