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NEC為玉山銀行提供ATM人臉辨識系統

2019-2-25 10:20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750| 評論: 0|來自: NEC台灣

摘要: NEC為玉山銀行提供人臉辨識系統,自2018年12月開始,在台灣5個據點(營業部、城中分行、玉山科技大樓、玉山希望大樓及家樂福總公司)設置「刷臉提款櫃員機(ATM)」,採用NEC生物辨識技術群「Bio-IDiom」的核心技術 ...

NEC與NEC台灣為玉山銀行提供人臉辨識系統,該銀行長期致力於數位金融發展,2018年再度榮獲英國The Banker評選台灣最佳銀行,與NEC共同打造安全安心而便利的ATM人臉辨識系統。

 玉山銀行在2018年12月開始,在台灣5個據點(玉山銀行營業部、城中分行、玉山科技大樓、玉山希望大樓及家樂福總公司)設置「刷臉提款櫃員機(ATM)」。該機器為全球第一台結合手機動態密碼(One Time Password, OTP)的人臉辨識自動化設備,目前已開放一般顧客使用。


圖:全球第一台結合手機動態密碼(One Time Password, OTP)的人臉辨識自動化設備 (圖片由NEC台灣提供)

本次導入的人臉辨識系統,屬於NEC生物辨識技術群「Bio-IDiom」的核心技術,運用辨識精準度世界No.1的人臉辨識AI引擎「NeoFace」。顧客在第一次使用「刷臉提款ATM」前,只需將金融卡插入ATM,直接在ATM機體前拍照「留臉」,並搭配OTP強化身份驗證機制,顧客須於60秒內正確填寫綁定手機簡訊中的動態密碼,就能完成「留臉」,將照片登錄在系統內。完成登錄設定後,只需進行人臉辨識並輸入密碼,就能輕鬆提領現金。


不僅如此,本系統也搭載了NEC獨創的防止冒用AI技術,能夠偵測使用者是否為活生生的真人,有效防止照片、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螢幕的影片、面具等不當冒用他人臉部資訊的行為。透過上述這些方式,為實現安全安心而便利的金融服務而有所貢獻。


附加說明:

「Bio-IDiom」是NEC生物辨識技術群的總稱,包括人臉、虹膜、指紋與掌紋、指靜脈、聲音、耳道音響等。活用世界頂尖技術與豐富實績,搭配需求來使用、組合運用生物辨識,實現「人人都能安心使用數位服務的世界」。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8 06:47 PM , Processed in 0.083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